10月8日 星期二 晴天
一营二连 赖朱玉
阳光散发着豆蔻的芳香,于是,清澈眼波里的,纯真笑语里的,水晶年龄里的蓓蕾在六天的军训生活中开始编写故事……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早晨的空气清新怡人的,我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来到新会训练基地。一下来就由教官叫我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我一边安静地听着安排,一边向操场对面看去,远处雾气似乎还未完全消散,近处篮球场上两行高大挺拔的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抖动着翠绿的树叶,于是我仿佛真的嗅到草叶的香气。尽管我们是一群初来乍到的新生,但教官却绝不心慈手软。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开始了军训第一课-----站军姿。全部学生都换好军装,带好凳子,然后就静立在操场上,原以为只是长时间的站立罢了,可教官的告诫声不觉玉耳:“双手紧贴裤子,注意手指伸直,双脚张开成60°夹角,身体重心前倾,大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几番重复的教导声后,大家终于学会标准的站姿,可教官并没有结束的意思,他示意大家保持姿势,自个儿却在一旁踱着步并不时告诫我们不要乱动。时间仿佛静止在某一时刻,空气也仿佛在这一瞬间停止了。我们极守规矩的一动不动的站军姿,偶尔也会用余光瞟向教官,期待他发出让大家休息的号令。但终究是失望了,于是我们只好继续静默地训练着。阳光不知不觉的斜射在我们身上,于是绿色的小操场投下了一个个矗立而静止的暗影。我想,那一刻,站在阳光下的我们一定
像一座座金包得雕像,怀揣着青春的温度,即使洒下汗水也是那样温暖幸福。
第一天,我们就在糊涂和兴奋当中结束,同学们在宿舍楼一片安静当中入睡了……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一营二连 容敏仪
童真渐渐离我远去,而人生的成长却是丰富多彩的,各有不同。 人的成长步伐,注定是一步登上一步。既是如此,在走进高中生涯后,我迎来了我生命中第一次军训。
军训,顾名思义,当之为军人的训练,而不同的是,我并非军人。然而为了更好地融入高中的生活,做有道德、有纪律的学生,这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训练要吃苦,而非悠闲自得。
军训的角号已吹响。
军训虽苦,有毅力能为此吃苦,人生总有收获,因而人生也会更加有光彩,这才是生活中的强者。
累与否,有收获就是快乐!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一营二连 张颖欣
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严厉的训话让我的心揪了起来,一颤一颤的。心想:教官们在生活中也是这个样子吗?我们即将在这个地方度过了一个星期,这个地方有严明的纪律,严重的惩罚,严肃的教官,我们所有的行为思想将会被束缚。而我,甘愿被束缚。
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中华儿女,应谨记屈辱历史,祖国的未来靠的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每当国歌响起,我便精神抖擞,我想我的梦想从此刻开始变为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女警。
我将会尊守纪律,尊重教官,磨砺意志,过充实的每一天,让这些天成为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几天。感受军人的劳苦,体验军人的生活。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赵浩宁
今天,是一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天,在学校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军训,而这也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所以意义重大。
军训,是为了培养我们中学生养成良好纪律,学会一些基本的国防知识与教育,让我们能更好地锻炼自己,从而更好地面对将来的学习与生活。
经过一天的训练,学到了许多的知识,虽然教官们都非常严厉,要求非常严格,但这也是为了让我们能够遵守纪律。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我们一定会坚持训练,努力学习国防知识,培养爱国精神,成为一个品行兼优的高中生。
今天的训练项目不多,有立正和列队等,虽然这些动作看似简单,但做到像教练那样标准的话,我们还需努力和改进。
夜晚,我们也没怎么闲着,营里请来了医生给我们讲了一些重要的基本救助知识,如现场心脏复苏技术、人工呼吸、心脏按压以及外伤救护和包扎止血等救助知识,使我们获益良多。
就这样,这个意义非凡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但明天我们还迎来更加严格的训练,加油吧!
10月9日 星期三 晴
一营二连 许嘉欣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们早上操练了昨天所学的内容和新学的内容。我们在空地上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练得手、脚都酸了,这让我体会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解放军叔叔们打拼回来的。当初,他们也是如此辛苦的,比起我们现在,我们比他们幸福多了,在和平的环境中成长,享受着亲人们的疼爱。
军训生活令我感到军人生活的艰辛。在军训期间,连长对我们严格要求,为的是让我们能够体会到军人们生活的艰辛。连长那威风的样子让我觉得当初的中国,就是一队队像连长那样的英雄打下来,让我们过上和平、幸福的日子,所以我要更加认真操练,争取做到最好。
军训生活虽然很辛苦,但也令我感到充实,所以我不会放弃,要学会坚强,一直坚强到底。
10月9日 星期三 晴
一营二连 梁惠兰 呼呼,天还没亮就起床了,迷迷糊糊的想起来自己还在军营里,军训的第二天才刚开始。
慢慢的吃了早餐,开始了上午的魔鬼训练:“稍息,立正,稍息,立正,稍息,立正......”教官你玩我们呀。其实教官面冷心善,给我们找了不用晒太阳的地方训练。风夹杂这一股汗水的味道飘着。 顶着蓝蓝的天,伴着绿荫丛,我们手接着手,肩并着肩。我们痛苦并快乐着。那铁一般的纪让我明白,上级的命令就是天;那坚韧的意志让我懂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畏缩不前;那优良的作风让我了解,为人民服务的崇高。
我们要以艰苦的训练来磨练自己的意志,今后,当漫天风沙来时,我们依然矗立,今天站在这里,我们就要以百倍的精神去学习,学习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严明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