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套作文
比尔·盖茨在给高中和大学毕业生的书里列了十一项在学校里没学到的事情:①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②高中刚毕业你不会一年挣4万美元你不会成为一个公司的副总裁并拥有一部装有电话的汽车直到你将此职位和汽车电话都挣到手.③烙牛肉饼并不有损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烙牛肉饼可有不同的定义;他们称它为机遇.④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⑤电视并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实际上得离开咖啡屋去干自己的工作.⑥善待乏味的人有可能到头来你会为一个乏味的人工作??
要求根据材料中的一条或几条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立意
6条内容大致有三层意思:第一、生活不是理想中想象的绝对公平要适应这种不公平努力改变这种不公平;第二、现实是残酷的要想获得自尊、尊严沉下身子抓住“机遇”艰苦奋斗创造价值展现自我;第三、善待乏味的人耐住寂寞可能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