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蛾幼虫两翼成长的关键是穿越狭小的茧洞,穿越过程中的挤压及痛苦,但可以使血液顺利的输送到两翼的组织中,只有这样,帝王蛾才能振翅飞翔如果用剪刀把茧的洞口剪大,幼蛾毫不费力就可以钻出来,但所有这样见到天日的蛾都不是真正的帝王蛾,他们永远也飞不起来了.
枣树枝繁叶茂固然令人欣喜,可是过于繁杂的枝桠会影响它的生长和结果,每到枣树的休眠期或生长期,果农便会修枝打杈这种修建在外人看来近乎残忍,可是,修剪后的枣树不仅更加生机勃勃,秋后会果实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