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诗6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游子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原本我对这句话并不怎么理解,但那一次的经历却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
幼时的一个夏天,我因为贪玩而引发高烧,妈妈回家后,发现不对劲,便很焦急。于是,妈妈背着我冲入狂风暴雨中,直奔医院。到了医院,我怎么也不愿意打针,一直躲在墙角不停地哭。妈妈和医生劝了我许久,看着妈妈伤心的样子,我极不情愿地同意打针了。
打针前,妈妈安慰我说:“孩子,有妈妈在,不要害怕,坚强点儿。如果你感到痛,就使劲地抓住妈妈的手,这样你就不会痛了,知道吗?”我含着泪,向妈妈点点头。
当针头扎进我身体那一刻,我一个劲儿地抓着妈妈的手,把头转向一边。这时,一个不经意的表情掠过我的眼前。转而便是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打针结束后,妈妈关切地问:“宝贝,还痛吗?”“已经不痛了。”话音刚落,我便发现妈妈胳膊露出血丝。“妈妈,您的胳膊???”我知道,这一定是刚才我使劲抓出来的结果。“没事!”妈妈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说。“妈妈,都已经出血了,您还说没事?为什么不放弃呢?放弃,您就可以少受点儿罪了??”“呵呵,放弃?你是我的孩子,是我身上的一块肉,你让我怎么放弃?”妈妈十分坚定地说。我没有再说话,心里反复想着妈妈说的话。顿时,热泪湿润了我的双眼。
我喜欢《游子吟》这首诗,因为它蕴藏着母亲对儿女的爱和儿女对敬爱的母亲的爱。也就是因为这首诗,它让我长大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