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绿色不自由
当绿色奔走,如果我不是,情留不留。如果情留,绿色会不会变花朵。若留不住,又该拿什么来装点我们的生活,绿色的情若用来装点,它却内秀。装潢透过了绿色的墙,如果墙有了颜色,绿色会不会逃走,逃走如果不偷走墙的心,若墙的心挂着的是锁,锁的钥匙像四季自然的树,如果时光流走拿钥匙的人不来,它的齿形将像叶子般变幻,绿了又黄,如果可以不飘落,挂在枝头把心中的等待写给匆匆不驻足的过客,若停留,如冰封的江流,可这是夏季。夏季若温热抵不过清凉,笑容可不可以更灿烂。若倔强也摇头,若风也不自由,像没了心情的奔疆野马,像鱼把原路游了又游,只因为记忆的缺口。
就好比是一道开满门的街道,昏黄的天空让我看不到街的尽头。我从很遥远的地方风尘仆仆赶来,原来我也有扇门,因为离开后门没关好,现在已经迷路得让我不知所措。因为门都一样,街又那么长。可是门里住进了别人。陌生人。或许曾经是一起待在门里人。但是,我说但是,说的话有开门的这条街的人是会听到的。如果,我说如果,说的话这条街的人在听到原来只是如果马上又会关上门。书翻了一页,书里的主人公好似在翻页的一瞬间,从这一页跳到了正在看的这一页。一页一页,一夜翻一页。有人翻墙,哗哗作响。像书被风吹后哗哗的翻页,一页又一页,这道街那扇门上的窗口,书在被风吹得哗哗作响。书里的主人公也在页码间跳纵,如果主人公是个女孩。我说如果,不知道这时候好奇的人们打开门之后这一下又关起了多少。咦,?哦》。翻墙比翻书还快,哗哗的消失。我在想,我想走走这条街。这条到处都有门的街。然后我把书合起来。不然风这么大,再哗哗的翻几页,就会像那个翻墙的一般重重磕到他的膝盖。书从这里掉下去重重的也会磕到。女孩也会,所以不能。关窗的那一瞬间,远方的远方,太阳出生的地方,还没有泛起亮光,所以天空昏黄。下楼,出了门。大概我忘记了关门。也把书就搁在风还是吹得到的楼上的窗户旁边。原来我已经离开了我的门,因为我想走走这条街。这条街真的很长,把我迷路了。于是我忘记了哪扇才是我的门,这让我不知所措。是不是那个翻墙的翻进了我的墙,关上了我没关好的门。他住进去了/?
我是这样藏我的武林秘籍的…
那天我得到了九阳真经,好东西啊,不想被你们得去,藏藏藏!1+蒽,我去山上找了棵大树,拿凿子凿出一个稍微向上倾斜的抽屉来,然后把秘籍用油布纸包好塞进去。然后用木板隔开,抽屉剩余的部分麽,填上泥土,然后拣几个树种子,种上去。外面再找些青苔,树皮遮掩,,,,只要你这个武林高手不是侨夫,只要树不莫名其妙遭雷劈,基本可以高枕无忧。2+蒽蒽,把秘籍印刷几百万册找几个大学生,站街头逢人便发,海量的传单呐,我告诉你这是九阳真经,你信吗,信吗?3+蒽蒽蒽,发表一篇九阳真经的日志,哦,接着空间锁掉,仅主人可见,众武林高手不可见,我勒个去,除非你盗我qq,不然你想咋地?我的qq密码就是那棵树的经纬度加上”传单”印刷数,你们找吧:。儿子看完孙子看,世代都习九阳真经。我是不是太有才了,啊这样是不是不好,我一向很低调的,吃吃。
胡子月
第一次,在这麽蓬头逅面的时候,见到这麽华丽的月亮。
我喜欢月亮,这是个让人抬头看到后觉得心里会舒坦的东西,这是个感觉会通人性的东西。
月是故乡明。
不知觉又会想起那个地方。
吴刚听说一直在月亮上砍桂花树,那八月树们开花的时候,他一斧子下去,应该会撒满他一身的花吧?
这麽香的一个男人。。。
吴刚很高兴,又继续砍,春夏秋冬,一刻不停的砍,
而嫦娥,只是偶尔才出来看他一看。
吴刚胡子就渐渐的粗了,后来白了,后来,稀了,掉了,
而嫦娥,她是不会老掉的,
依然只是偶尔出来望一望,
淡淡的对吴刚看上一看。
僧墙
和尚挑水的时候看到隔壁尼姑庵摘菜的尼姑长的眉清目秀心不自觉就动了。晚上回到僧房,靠着僧墙,打着坐,失魂落魄,闭着的眼睛一会又睁开 一会又闭起来敲会木鱼吧,还是念会经吧?敲着敲着,手就好像变成了尼姑摘菜的手。念着念着,般若般若密就变成了,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
而僧墙的这一头,尼姑想起那贼和尚,木讷的样子。不禁的,似乎也失眠了。。。 。。。。。。。。
花前月下,尼姑拉着和尚的手,我们还俗吧?
和尚呢喃,晤。。。好。。
。。。。。。。。。。。。
尼姑已不是尼姑,她拿着包。在僧墙的这头静静的等。
一天过去了,二天过去了,三天,四天,。。。。就是只有空空的墙。尼姑死心了,痴痴呆呆,走了。
。。。。。。
就在和尚打算和尼姑一起天涯海角的第二天,老方丈向众人慈祥的宣布,下任方丈将由和尚接任。
和尚懵了,道,晤。。。。好。。。他知道她在等他,但是方丈是不能还俗的,他知道。绝对不能,一庙之主,担着的就是一个庙,他是这个庙以后的天,不能倒。
。。。。
于是,僧墙的一头空了。永远的空了。
只是墙另一头头的木鱼任然在响。
笃,笃,笃,笃,笃,笃。。。
只是,经念到最后一句,会响起一声长长的叹息,
而叹息过后,又是那句,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窗外,月华如水。洒满了那堵,- - - - - - -空空的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