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记作文
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曾经以为离开是那么遥远的一件事,而今已经发生,而且来的之快,不曾预料到。离开很伤感,不写点东西以后会不会感觉遗憾?然而,有时候感觉语言是苍白的,真正的情感是安放在内心深处,不愿轻易触碰到,待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起来,总免不了眼角湿润,所以一直在纠结,没有下笔。已经过了离别哭的稀里哗啦的十八岁,虽有太多的不舍,到这时,早已化成对未来的祝福。那一夜,所有的碰杯都是如此的铿锵有力,而且杯中酒就总是一饮而尽;那一夜,喝酒犹如张爱玲所说:“酒在肚子里,事在心上,中间总好像隔着一层,
无论喝了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总希望用酒精去麻痹自己神经,但是,却依然很清醒的知道你要离开;那一夜,歌唱周华健的《朋友》到撕心裂肺却还是坚持,唱到最后紧紧相拥,即使离开,也会一直铭记这段很短却很真的情感。最后,我慢慢领悟透了“送君千里,终有一别”的内涵,感情不是在离别时所流露出的那种感情,流露太多只会徒增彼此的悲伤,只要保持联系,你来我往才是最好友情,但我想说我希望你更成功和更幸福,也会永远祝福你。
元旦来了,把不开心的放下,把希望寄托在新的一年,有一个崭新的开始。习大大也不例外,“我要为伟大的人民点赞,啃下了不少硬骨头,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这是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的小片段,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高屋建瓴的同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对人民的祝福,语言平实直白,很接地气却又不失深度。
同样,新年伊始,我想所有人也都会寄语新的一年,有的人想要事业更成功点,有的人想要更幸福点,有的人想要更健康点,有的人想考入好的大学、、、、、、五花八门,归根结底,就是2015的新目标、新期望、新设想。前几日,与久违的朋友聊天,问其新年的打算?答曰:“有书读,有人爱。”因为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屋子的巧克力和一屋子的书,边看书,边吃巧克力,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慢慢长大了,到了中学,学习压力特别大,每次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每半个月跑到报刊亭买一本《读者》,一口气把它读完,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到了现在,拥有很多书不在是梦想,虽不够一屋子,却总发现自己有些书读不了了,而且总是看看停停,也很少能抽出整块时间来看书,心也变得浮躁,所以一直搁浅。本以为还会像“忆当初,恰同学少年,大家一起在学校门口的大排档里杯酒论英雄,个个豪气冲天”的场景,意气风发的谈起自己的遥不可及的大梦想。殊不知,他却重拾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不大,却很真实,我敢肯定它一定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声音。黎巴嫩著名诗人纪伯伦曾经说过:“我们走了很远很远,却忘记了为什么出发”,能鲜明的概括出现代年轻人的个性——忘记最初的梦想。当我们感到茫然的时候,尤其是当代年轻人,不如让自己心暂时静一下,思考一下,是自己的步伐偏离设定的轨道,还是自己缺乏主见,随波逐流追求世俗眼里的物质?脚踏实地,重拾起自己最初梦想,扬帆起航,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感悟生活,生活杂记就不会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