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三年生活
杨 雁
时间一晃而过,今天的我以是一个即将要向母校挥手,告别的人,写到过里不少会让我想起这三年来,我的生活。
那时俣的我是带着许多好奇与兴奋来到初中,望着陌生的环境,那些亲切的面孔,让我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身后推来前进,为我加油,初一的我,是一个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的第一次住校生,对这种自立让我感到有些孤独,还好当我看到我班名单的时候,大部份都还是我小学的同学,也包括,我的死党——小红,我们是一起很久了的明友,这好是给我一个很大的安慰吧。
报名时,只见一个很文雅的带着眼镜的女人,她热情地招呼我们,我们扳过名,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啊。到了晚上,我进入教室,没想到,班上的人都朋友,我便浙浙熟悉了,也不害怕了。
〈一〉
初一时,使我印象最课多的就是军训的那几天了,那几天有欢乐,也有心酸,带给了我毅力也带给了我烦恼,我从来都没想到过,初中这么辛苦,虽然每天我班的班主任都在烈日下跟着我们,陪着我们,但那一伤艰辛仍伴的我左右,那时候的我最期待的就是夜晚的到来,因为那时候,我能安安静静的体息。每天我都要进行严历的教官,他对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一定要对每一个动作达到完美才肯罢体。我真是佩服他那种追求的精神啊!
当一个星期过去后,同学们一个个都疲劳不甚,只盼着快点回家,而老师却说,这点考验都受不了,你们还怎能加入生的道路呢?要知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一句话为许的人加油了,我也不列外。回到家最大的打击就是父母的关怀,一进门的我妈妈看着我问寒问暖,一遍一遍的说我变得瘦了、黑了,我哭笑不得。但是我知道,虽然这一次训练又苦又累,在这一次我体会到了亲情、友情、和师生情的重要存在与意义。
〈二〉
初二时,在我印象中——我变坏了。那时我的心理处于叛逆心理,我便开始整天处于看这不顺眼,看也不顺眼,就算做错事了,我也不改过,尽管老师耐心的教导我,哎!现的想想我真是后悔天比啊!那时候因为我们班整个班处于“豪赌”状态,所以我也经不住诱感也被这一场“赌风”给卷进去了,学着打牌、赌钱,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三、四个女生宿舍,他们说叫我过去现两面把,可我却
说“今天眼皮跳,不来,而旦我也不太会啊!”可她们却说:“来嘛、来嘛、新手、手气最好了。”经过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对话,我加入了,玩着玩着,我发现,手上的钱越来越多。我就乐开了,越来越有兴子了。后来老师来,就抓了个现成的,我慌了,到了晚上,梁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做人一定要老实,一染上这个你就完了,快结束吧!你怎么能和她们比,她们以是“赌神”了,而你却不能走错路啊!你好好想想,你妈是如何教你的,对得起她吗?进去吧!好好诲改!”听了那些话,我的心深深地疼了,下定决心要改掉,但后来,她们也叫过,但我却依依拒绝了。第二个周,同学们却更加疯狂起来了,把“赌场”建立在了教室里,只要一下课,全班的人几乎都在讲台上,而我的好友也被卷进去了,后来渐渐的我再一次掉进深渊,这一次我错得无法回头,成绩以直线下降,老师与我明说谈话次数一次一次增加,可我却一次一次与老师顶嘴。伤了老师的心,一手把自己毁灭。最后、成为如今样子………
〈三〉
初三,我得知,我被判了“罪”从112班开除了,来到了王老师的班,111班,这一年,新的消息,新的坏境给我带来了打击,也带来了勇气——站起来!但我却让讲多人失望,成绩平平淡淡,纪律也比较散乱。虽然我知道错过,但却没有实行过,哎!后悔啊!
一转眼,三年过去了,后悔也没有用啊!毕竟以经过来了,现在我只有今后,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我的未来生活,现在想想,我欠的人太多太多,要感谢的人也太多太多的,曾今的老师,如今的老师,谢谢您们我爱你们。我亲爱的父母,我爱您们现在的我,再告诉你们,我要努力拼搏,为了自己而话,为了美好生话
而努力追求,下一个路口,我一定不再走错,一定不会被那假象而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