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
一、
对于“失败”这个词,我想大家都不会对此感到陌生。毕竟,谁都失败过,而且还不止一次。但是,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失败呢?在这里,我想说的是:笑对失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有一位好莱坞的影视巨星,还曾被美果《时代周刊》列入“美国伟人”行列的成功人士——却也是从一连串的挫折和失败中走出来的。他出身贫寒。学生时代,他的成绩很糟糕。更糟糕的是,他不但是个天生的左撇子,而且还有“阅读障碍症”,被人视为智力低下。在刚出道时,他便因皮肤黑、不英俊而被否定......但他仍自信满满,对他的家人说:“看着吧,不出十年,我一定会成为好莱坞的巨星!”但后来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的“处子秀”仅仅是出演一个一闪而过且没有一分钱片酬的小角色。其后虽然又出演了4部影片,并且其中有部电影他还出演了主角,但却因电影的情节不佳和他表演的稚嫩而均告失败??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并未将他击倒。他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终于在1986年的一部描写美国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的影片——《壮志凌云》中初获成功。
我想,不用我说大家早已想到,这个人就是美国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
其实,成功和失败就像是一种轮回,二者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有成功就会有失败。
因此,当我们遭遇失败时,大可不必悲观。不仅如此,我们大可以开怀的笑!因为,我一直都认为:God is a girl。并且,God不仅是一个gril,而且还是一个任性的girl。是的,她喜欢和我们开这种刁难人的玩笑。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经受住考验。纵然我们会屡战屡败,但我们依然要屡败屡战。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玩笑只是暂时的,你终究会获得成功!
其实,一个人失败是经常的,但成功也是常有的。这一切就好比春暖花开:春去春会再来,花谢花会再开??当失败一点点逼近,成功一点点远离时,我们都应该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成功在不久之后必然会再次降临??
要记住:就算跌倒也要豪迈地笑!
还犹豫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笑对失败,笑迎成功吧!
失败,是每一个人必有的一次经历。失败,它让人感到难过,让人感到自卑,让人感到苦恼。其实,失败也是一种体验。好好体验失败的感觉,对你并不是一种坏处。
我记得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某一次考试,我考得很好差,好差。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次考试卷上打有一个鲜红的68分,那天,我哭了。我头一回考那么差,真的,这次我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在于作文。一向写作在全年级数一数二的我居然在作文上被扣了30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以为这是个梦。可惜事实如此,我是无法改变的,回到家中,我躲在房里放声大哭,希望泪水可以冲掉一切,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晚上,爸爸回来了。他能够看穿我的心思,也是唯一一个了解我内心想法的人,他对我说:“失败了,不必感到难过,应该要好好的面对它,人生谁无失败,失败又有什么可怕,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勇敢的面对事实,下次就要注意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窗也打开了许多,不再难过,擦干泪水,面对现实!
从此以后,我明白了,其实失败并没有什么,它不但没坏处,反而还是一种成长,失败的天空是灰白的,可是,如果你闭上眼睛,想想自己失败的原因,好好面对它,对自己说一声:“其实,失败并不可怕。”这时你便会发现,天空还是蔚蓝的天空,一点儿都没变!
笑对失败,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