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事业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唯独没想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许多事由不得你的这个道理。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例如: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我们垂垂老矣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微笑面对失败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 诚、温馨、快乐。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梦想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还是不想放弃,很不甘心。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因为他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失败上,要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