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然景观的作文
写一处自然景观或一件暑期趣事
①美丽的花园
我家有个美丽的花园,那里种满了花草树木,
而且充满了生机。
一进园门,映入你眼帘的是那一墙绿绿的爬山虎,它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变成嫩绿的。爬山虎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
在旁边,有一条小径直通厨房,小径的另一侧有一块空地,妈妈选择在这里种了一棵金橘树。每到秋天,树上挂着一串串小果实,成熟时,外表是黄澄澄的,摘一个,咬一口,酸里带甜,真好吃。妈妈利用树下的土地,也种上了落花生。
在花园另一边,有一个砌高了的花槽,在花槽上种了一排山赖草,是炖狗肉的好香料。这种植物一年四季绿油油,长势密密麻麻,那些条条叶叶都垂下于地面,风吹过,枝条就会飘荡起来,好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的头发在飘荡,并散发出扑鼻的清香。
花园里不但空气新鲜,而且生机勃勃,所以我非
常喜欢花园。
②家乡的秋色
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那是秋姑娘姗姗而来。一阵微风吹来,吸一口气,使人神清气爽。秋姑娘用神奇的手一挥,大伯家的院坝立刻变了模样,变成了一个如公园一样美丽的小花园。
一进大伯家的大门,就可以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这就是门口旁边的一排桂花树所散发出来的香味。桂花雪白雪白的,一簇簇地挂在树杈上。小小的桂花就像一个娇小玲珑的小姑娘穿着一条洁白无瑕的裙子在微风中舞动着优美的舞蹈。你看,桂花星星点点的,多美啊!
向前走,你会看见桂花后面有一盆盆秋兰,开出了一枝枝独秀的花朵。秋兰的颜色粉黄粉黄的,长长的叶子就像勇士的剑。秋兰的香味不同于桂花,桂花是淡淡的,它却是浓浓的。秋兰在微风中轻轻地飘动着,仿佛就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大门正对面有两棵树杈交错的石榴树。石榴树的果实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的石榴已经熟透了,裂开了一条小缝,从小缝里可以看见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色石榴肉。它们好像在向我们笑呢!
啊,大伯家的院坝真像一个美丽的公园。院坝里还有核桃、玉米棒??。秋天,大伯家的园坝是如
此美丽。希望你有机会来欣赏一下我大伯家这美丽的秋天“花园”。
③苹果山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风景迷人的苹果山。
来到苹果山前,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五颜六色的花草和苍翠的树木。那黑白相间的地砖平坦而干净。古色古香的花钵上栽着红似火的圣诞花,漂亮极了!那奶白色的路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通透,挺立在路旁,就像是公园的卫士。
我们来到苹果山顶上。只见它上面十分平整宽阔,许多小朋友在做游戏,有的互相嬉戏;有的互相追逐;还有的在仔细观察阁楼的壁画。看,这身穿红色上衣的小女孩,多么认真啊!她正在观察墙上的壁画呢!你瞧,她左看看,右望望,还不时用手摸摸扶梯上的木头,仿佛置身于一个古代的童话世界里。在阁楼最高层鸟瞰凯里城,那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矗立在整个凯里城中央。
最后我们来到了林荫小路,路边一个个小亭,黄色的地板,看起来十分和谐。人们在悠闲地散步、歇息。
风景迷人的苹果山,我爱你!您丰富了人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给我们带来了舒适的
享受!
④秋天的田野
星期天,爸爸带我到郊外云秋游。一路上,我觉得天空比以前高了许多,蔚蓝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一阵风吹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
坐了三小时左右的车,中午终于来到了家乡的田野。田野里首先展现在我前面的是一片玉米地。只见玉米秆有一人多高,玉米穗有一尺来长,玉米穗的皮也变干了,变枯了,有的露出黄灿灿的玉米粒,好像在对我们微笑。再往前走,啊,一片火红,原来是一片高粱地,一穗穗高粱涨红了脸,随风舞动??
太阳快落山了,那青翠的远山,被夕阳映得姹紫嫣红,轻风吹来,田野上散发着清馨的芳香。刚刚收割的庄稼,装满了一车又一车,随着那清脆的鞭子一响,马铃声声,在田间小道上留下了一串串马蹄声。路边,那晚开的野菊花悠然地摇曳着花枝。那密密麻麻的山枣,也被夕阳添上了“胭脂”。
啊,秋天,你用那支神来之笔,在家乡的土地上描绘出了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啊!迎着秋风,欣赏着迷人的秋色,我们流连忘返??
⑤暑假里的收获
我在这个暑假里收获实在太多太多,可以说是
一箩又一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