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天赋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点出双刃剑,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因为在前期对手可能拿你的伤害毫无办法。
四点的冷却缩减是为了尽量降低技能的冷却时间。你肯定不会相信我有多少次就是靠它完成越塔击杀的。
我其实是比较喜欢屠夫和盛宴这两个天赋的,因为它们可以帮助的补刀而且提供一小部分的回复能力,不过在此我选择了更下面的天赋。
我们选择洞悉弱点通常是因为经你在团战中是作为一个刺客出现,而对手肯定会保护他们自己一方的carry。如果你希望依靠队友输出更多的伤害,可以考虑这个天赋。
蛮横之力和武术精通也是不错的天赋,因为额外的攻击力可以帮助你补刀并且还可以让你稍微多造成一些伤害。需要注意的是攻击力可以让你的Q技能伤害高一些。
思想之力天赋可以让你拥有更高的法术强度,因为你是一个以AP为主的法系英雄所以法术强度越高你对敌人造成的伤害也就越高,选择攻击天赋的意义很大程度上在于此。
选择法术编织因为它非常适合菲兹。通过普攻你可以叠加层数让你的法术造成更高的伤害,对与菲兹的加成非常的好,如果你不想点那么多的防御天赋的话,那么菲兹是少数的几个可以点出法术编著和咒刃编著的英雄。
我选择死神和危险游戏是因为这两个天赋可以帮助你从小兵攻击,防御塔的攻击和点燃之中生存下来。死神主要是比较符合刺客型英雄的特点。等级高了之后菲兹可以很轻松的依靠这个天赋将对手一套打到很少的血量。
我们选择三点毁灭攻势来增加魔法和物理的穿透效果,这与你的符文搭配效果非常的好。这个天赋可以让你在后期造成更高的伤害。我们不选择狂暴是因为作为菲兹你不会有任何的暴击。
最后我们点出末日浩劫来进一步的提升伤害。
召唤师技能选择
点燃+闪现:选择闪现的理由非常显而易见。这个技能可以用于进攻和防守两端。它可以让菲兹达到大多数英雄所不具备的机动性。在我看来,有一些操作你只依靠E技能而不用闪现是无法完成的。另外,机智的敌人会在你技能冷却之后再和你交战。所以带闪现是非常好的,因为死亡对于你来说是非常不想遇到的。与此同时,菲兹本身已经有了很强的机动性,所以另外一个召唤师技能可以选择治疗或者屏障。
点燃是我另外一个比较推荐的召唤师技能,可以让你造成额外的伤害。比较糟糕的是,点燃带来的重伤debuff和你的W技能提供的效果并不能叠加。不过你可以把它看作是远程的重伤和伤害效果。点燃是一个取得一血的好帮手。
屏障+点燃:这套召唤师技能被我称作“单挑王”。你放弃了机动性,但是现在你的攻击和防御性都得到了加强。很久以来有一部分职业选手都选择这套召唤师技能,因为菲兹已经有了足够的机动性,而这套技能可以帮助你取得击杀。没错,但是这要取决于你的个人喜好。这是我首选的召唤师技能,但是只限于我自己。
装备选择
最大化续航能力的出装
比较常规的出装
机动性/躲避技能的出装
对线物理英雄的出装
对于新手来说我建议第一种出装,因为你们不知道如何使用菲兹这样一个近战英雄去和对手换血。如果你的对手是近战英雄,可以考虑其他的出装,但是有很大几率你面对的会是一个远程英雄。如果你就是想一直在线上待下去,那么可以选择最大续航能力的出装。这可以让你一直在线上待下去。有些人说这么出装效率比较低,因为水晶瓶并不属于你最终出装的一部i分,而鞋子,布甲和多兰戒都是你装备的一部分,但是你可以在线上呆更长的时间然后每次回程更有效率,因为你不会再把那么多钱花在血瓶上面。这套出门装也可以用于单机刷兵。
现在的多兰戒还能够让你再购买两个血瓶。如果你需要回蓝,额外的生命值的话,多兰戒很有用,也是最常见的出门装备。这套比较常规的出装你要看对手在线上的表现。如果对手很保守你就可以激进一些。如果对手很激进,你就可以保守一些。因为你有足够的生命值和法力值去这么做。
如果你认为自己会面临很多的消耗,那么可以选择鞋子和血瓶出门。理由是,比较你对线的是一个炸弹人,他肯定会丢炸弹来消耗你,但是如果你能有额外的移动速度,那么对手就无法用技能命中你或者用普工消耗你。而且更好的是你可以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主动选择是否与对手开战,因为你的移动速度要比他们快,可以追上对手。另外,万一你被gank,那么四个血瓶还可以让你在线上多呆一会。
如果对手有非常高的物理伤害,那么你可以选择布甲增加自己的的坦克能力,五个血瓶可以提高你的续航能力。你可以直接合成勘探者的护臂,然后做中娅沙漏。但是这样出装你没有任何的回蓝手段,所以你要避免反复使用技能。这套出装在面对潘森的时候特别有用,因为他会不断的消耗你而非直接与你战斗。
成型装备
这套装备部分取决于你对阵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