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忘记与铭记”为话题写作文
菊花 烈酒
在某一个夕阳斜照的黄昏,记忆的大门轰然打开,记忆像潮水一般涌出,甜美的,苦涩的,浓烈的,温情的,总让人感慨万千。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很多,有一些让我们一生铭记,而有些却已随时光流逝再无痕迹。因此,我们就需要对忘记的和铭记的做出抉择。(开篇点题)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菊花总是隐士的最爱,他们喜爱菊花的淡泊,喜欢菊花的宽容。淡泊让他们明志,宽容让他们懂得遗忘。无论是痛苦的,还是仇恨的,那些令人悲伤或者是血腥的都会让人迷失自己的双眼,都会让痛苦与仇恨中的心变得麻木,变得黑暗,不再有温情,不再有欢乐,人将为情感所操纵,生活将缺色。
忘记痛苦,生活就会多一份快乐与温馨。
忘记仇恨,生活就会多一份甜美与激情。
忘记一切不值得去纪念的东西,保持着心中对生活的爱,一切才会变得如你所愿。像菊花,虽不被人欣赏,虽生长于野泥之中,却始终保持着它高贵而纯洁的本质。
甜美的回忆像一壶烈酒,一腔热气在心底慢慢扩散,让你觉得温馨,让你觉得充满豪情。无论是让人春风沐浴的师情,还是让人甜美的亲情,或是让人豪气干云的友情,亦是让人痴迷的爱情,记得一切让你欢乐助你成功的东西,你的记忆经过时间的发酵才会变得越来越浓厚或让人怀念。
铭记快乐,一切将变得多彩。
铭记温情,你才会发现生活的丰富内涵。
铭记一切你该去铭记的东西,让记忆在你的心底发酵,也许在不经意间,当你打开风尘已久的记忆,发现它已变成一杯烈酒,浓烈而香醇。
生活是甜美的,关键在于你对生活的态度,当你用挑剔的眼光来看待它,一切将是痛苦的。当你用感恩的目光来审视它时,一切将是幸福温馨的。
忘记痛苦与仇恨,忘记一切不值得记忆的。铭记快乐与温馨的感情,铭记一切助你成功的基石与动力。擦亮你的双眼,摘一朵淡泊却幽香的菊花,喝一口浓烈却香醇的美酒,携一腔激情与感恩,你将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精彩。
明天一定记着开窗
远远的我望见一个笨粗的身影倚在墙上,脚点在叠成的砖块上,费力地用一竹竿挑着一扇关闭的窗。我知道,又是她在为我开窗,我的眼睛湿润了,心想:明天一定记着开窗。 她是我的房东大娘,我因为在学校里老睡不好觉,才搬到她这里。刚来时,她给我的印象很不好,笨粗的身子,木讷的表情,还有??总之,不好。
记得刚来的那天中午,天气很热,我跑到水龙头旁大洗了一通,又猛灌起凉水,正感到“淋漓尽致”的时候,她晃着身子,摇着扇子来到我面前:“孩子,不能这样,会病的。”“关你什么事儿?水费我一个子儿都不会少的。”我瞟了她一眼又继续我的“冷水计划”——大洗,猛灌。她只是木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当时只是觉得好笑:老人也贪财啊,为了点水费,唉!
可是那天晚上,我的坏运气来了。上吐下泻,一个晚上上了十几趟厕所,当我正“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的时候,她推门进来了。我没有好气地说:“以后进门记着敲一下。”她又木在那里了,左手搓着衣襟,右手在口袋里摸了一会儿,伸了出来:“药,药,治拉肚子的药。”她把药放在桌子止,默默地走了。这时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她也曾经在我进行“冷水计划”的时候阻止我,而我却认为母亲是为我好,现在房东大娘也是如此,而我却误解她,伤害她,感情的亲疏对认识一个人、认识一件事的根本原来如此重要。
从吃了那包药以后,我对房东大娘的印象开始好转,但仍然对她提防着,因为“防人之心不可无”嘛,毕竟她不是我妈,可是??
那天我课间回来取东西时,发现她正站在砖头上,拿着竹竿挑我的窗户,难道??我喝了一声:“你干什么!”她吓得掉了竹竿,从砖头上跌了下来:“我只是想为你开窗,因为电视上说‘非典’时期,要经常开窗,可你??”我惊了,感到惭愧,我扶她起来:“对不起。”她布满皱纹的脸露出了笑容。起来后,她坚持要先给我开窗。窗子开了,不仅是房上的,还有我心灵上的。
她现在还在为我开窗,我的泪淌在脸上,滴在心里:明天一定记着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