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蓬莱之行
爱意冉冉、邂逅醉美山海
2015年集团烟台、长岛、蓬莱三日游记
从烟台回来几天了,暮色垂下的南京,路灯照耀着马路,繁华依旧,但在37度高温炙烤下却又显得意兴阑珊,饭后陪大女儿画画,今天她画的是湛蓝的大海,贝壳散落的沙滩,站着一个长辫子的小姑娘??,看着看着,自己似乎回到了前几天烟台的旅行,回到了湿润微咸的海风、回到阳光下的山崖、回到梦境中的爱意旅程,回想这么多年、这么多次出去旅行,从来没有认真地写点什么,趁着有兴致,记录下这段旅程吧!
夏天是个出游的好季节,公司很有心、很细致地为我们准备了几个旅行套餐,提前让大家甄选,刚看到邮件时,我和老公不约而同就选择了烟台长岛之旅,虽然自己去海边玩过不少次,但今年特殊意义在于,小丫头3岁,也该带她去看看海了,而作为我们全家第一次集体出游,真心地感谢公司提供这次机会,和这么多可爱的同事家庭一起,感受山、水、海、食,经历美好、快乐、勇气和喜悦。
D1(7月31日) 出去游玩,最兴奋的莫过于孩子,天刚微亮,平时睡惯懒觉的老大就起床了,很“负责任”地把我、老公和妹妹一一叫醒,自己洗漱后,就帮我们整理行李,当然她最关心的还是她准备的零食。用罢早餐,刚准备出发时,电话响了,是人事小陶打电话来嘱托碰头时间和地点,老公说旅行社很敬业嘛,我笑说这导游可不一般啊,这是公司特意为本次旅游配置的领队。语毕赶紧收拾出门,打车到南站时,小陶和导游小赵已等着,领过车票便候车上车。看我们一家四口,同去的同事热情地帮忙协调了座位,我们坐在一起开始了旅程。
南京到烟台长达6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下来,却是感觉眨眼而过,当然,这得感谢本次的旅行主角,两个调皮捣蛋的孩子,逛车厢、讲故事、做游戏、看风景、吃零食??,不知不觉下午2点到了烟台南站,转大巴车至蓬莱第一海滨浴场恰好4点多,一路上虽依稀能看到部分海的景致,可一车的孩子们却兴奋得很,此起彼伏的哇哇叫,等真正到达海水浴场时,车一停,七八个孩子反都不叫了,如同在赛场一般,纷纷全神贯注开始换衣,一路手拉手跑向
海边,那速度绝对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了。是的,不光是孩子们,大人又何尝不是,在斜阳下垂之时,蓬莱海水浴场有如一湾金色的月牙,海浪一波接着一波覆至岸滩,犹如丝般的褶皱,在长达2000余米的海滩,内滩沙极细、清澈洁净、透明度高,走在上面如同婴儿手的抚摸。我们都换了泳衣,赶紧走进海水,虽略有凉意,但微咸的海浪扑打在身上,与远处八仙渡隔水相望,还是让人恍若异域的感觉,当然,在沙滩和海水里还是孩子们的天堂,带着泳圈学游泳,迎着海浪嬉戏,抓把细沙涂满上身,像个泥娃娃一般,和爸爸一起打个沙滩仗,一直玩到导游招呼,我们才意犹未尽地上岸。吃完晚饭早早休息,一个白天的疯玩,很快孩子们都睡着了。
D2(8月1日)
早餐后乘船赴长岛,记得几年前就听说了长岛这样一个美丽海岛,那时朋友一直和我提起,也热情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出游,忘记什么原因错过了。这次得以成行,与家人一起,刚踏上轮渡一刻就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涌上心头。蓬莱去长岛的客船30-40分钟,基本上半小时一班,方便舒适,也搭载车辆,方便自驾车的朋友。不用说船上的主角又是孩子们,老大已经和几个同龄的小朋友混的很熟了,坐船她们可是闲不住,到处跑,偶尔闲下来还要忙着数数天上的海鸥、看看海里有没有水母,连拍张照片的时间也不给。
在孩子嬉戏笑语中,我们很快就到了长岛。长岛,历称庙岛群岛,又称长山列岛,由32个岛屿组成,岛陆面积55.96平方公里,全县海域面积87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46公里。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其中以南、北长山两岛为主岛,并以大桥相连接。到达长岛后,导游给我们安排了一处新建的渔家乐,设施比较简朴,收拾得也颇为干净。放下行李,孩子就迫不及待飞奔出去,准备去海边赶海。时间接近10点多,在去往海边的路上,阳光照在身上火辣辣的,馋嘴的小朋友可不像大人般沿途拍照,倒是见到景区门口的雪糕吵着买,在她们眼里,感觉最热的时候恰好吃到雪糕,是一种莫大的开心。顺着
道路走下去,我们就到了海边,虽然沿岸设施还未完善,但无须太多修饰,只要一湾海水、徐徐温凉的海风就足够了,岸边多为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海水非常清澈,呈现深湛蓝色。比起海水浴场的又别有一番滋味。时至正午饥肠咕噜,回到渔家乐,老板娘已经准备好丰盛的午餐,到了海岛,海鲜自然是少不了的,伴着早上新鲜打捞的嘎啦、海虹和牡蛎等渔家美食,吃了个饱。
下午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长岛九丈崖,这里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九丈崖一边是山崖一边是海,有极其壮美的海滨风景,山海相连,是长岛较早开发的景观。通往一线天的登山道格外险峻,而一旁,大自然造就的神斧,让每个过往的游客
长岛九丈崖景传说
有一种膜拜的感觉。美景值得欣赏,孩子们最感兴趣却是海草和小鱼小蟹,穿着拖鞋走在满是石头浅海,任凭阵阵清凉海浪扑打湿了裤腿,啥也不顾了。
玩了九丈崖,我们来到月牙湾,这里因海湾形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海滩延绵1000余米,是天然的海水浴场。月牙海滩为全国罕见的砾石滩。海滩球石是由于地壳运动地表隆起后造成附近山峦的岩石脱落,石块置身于弧形的海滩,经过海浪无休止的冲刷磨砺而逐渐变圆形成球石。因石英岩中夹杂了铁、锰、锌等杂质,因而呈现出各种颜色。下水游泳、坐快艇驰骋大海、顺便捡精美的小石头回去,玩乐兴趣丝毫不减。直至夜色降临,在导游督促下,我们回到渔家,吃完晚饭,顺至门外走走,长岛的夜晚,宁静而美丽。虽然是假期,但是偌大的长岛却很是安闲,沿着海滨走了很长一段,除了几家海鲜排挡外,竟是连行人都少见,在假期处处游人挤破头的当下,真有如世外桃源一般。
D3(8月2日)
两天密集的游玩,虽然累并欢乐着,第三天起个早,大家坐船回蓬莱,游玩八仙渡景区,这里根据八仙过海神话传说填海新建的景区,填海面积3.3万平方米,如果从空中俯视恰似丫腰葫芦一般。游龙起伏脊的南部外墙,龙首位于正门两侧,墙体内侧嵌有诸神如甲子神、日游神、夜游神及生肖图案等汉白玉浮雕70余方。景区内建有民族风格古典式建筑的大型八仙过海汉白玉照壁、流轩、挹清轩、八仙祠、三星殿、财神殿、放鹤亭、环形步廊等,树立各种雕塑20余尊,道教神仙100余尊奉伺在此。当然,最令我们感动还是大海,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清新的海风吹拂,在人文风景之间流转的自然气息!
留个影吧,朝夕相处的伙伴们,三天中我们一起欣赏山海的壮丽、感受友情的宽广,感谢公司带给我们这次旅行,值得珍惜、怀恋的行程,一起记住在路上的种种惊喜吧,世界很大,遇见了即是美好,一切从心出发,便是希望,祝福每个人快乐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