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睿:对,恨不得负分,也特别难受,那再来,再来还是不行,可能就是因为我之前是学话剧的,可能更多的社会实践的经验是在话剧舞台上,把握不好影视剧的那种尺度,可能导演需要的是两行眼泪这边掉下来,小燕子拿手擦掉。
记者:我们也听说有这么一段试用期,随时存在被换掉的风险?
张睿:对,我的角色起伏不定。然后家里人过来帮我排解压力,家里会特别的低调,除了家里人,外边的人、老家都不知道我演了什么什么。可能在他们心里,说这个不算怎么怎么样,因为跟我一样,我的想法就是一个起步而已,然后往后一步一步该怎么怎么走,我们都想好了,坚定往下走。所以家里特别兴奋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可能会担心,因为本来这个之前我跟李晟一样,我也是不打算做这一行的,可能要做别的,因为之前大概在这行七年左右,家里知道好多事情,压力也很大,所以说家里也很放宽心态,让我不在这一行干了。后来他们知道我可能再一次有这样一个机会,再次走进这行的时候,他们也会担心。 记者:在你的表演、你的理解中,如何诠释“五阿哥”?
张睿:五阿哥性情谦和,知书达理,深得皇上喜爱。虽然荣华富贵取之不尽,但是他的感情世界却空虚的很,直到一箭射到小燕子。小燕子心直口快,快乐无忧的本性,深深吸引了永琪,他的深情只有面对小燕子时才体现,只有小燕子能牵动他的喜怒哀乐,原本一向规矩的永琪也只有为了她才肯冒险去触犯宫中法则。他的理智也是为了小燕子。在很多与小燕子对手戏当中,我加入了很多细微处理,一定给大家一个天真无暇琪燕恋。 记者:既然是新《还珠》,你的角色新在哪?观众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 张睿:我会更加突出永琪身上皇子的霸气。在皇宫中他是一位能文能武的皇子,面对小燕子又是一个至死不渝的痴情少年。有朋哥的五阿哥早已深入人心,小的时候我可是地地道道的“还珠”迷,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出演这个角色。更多的是完成一个梦吧。新版的永琪更立体,希望大家能接受新永琪。值得期待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这次五阿哥多了一个哥们的角色,是一个洋人,叫班杰明。他会加入小燕子和五阿哥的感情世界,大家还会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而我的额娘愉妃在新版里也会出现,大家会看到五阿哥和他额娘的母子情深。 记者:男生拍这个戏,除了有感情戏,还有很多的武戏要拍,要得练剑,之前有尝试过吗?
张睿:这个骑马跟武术都是第一次,刚开始骑马的时候可能屁股都要磨破,开始我们掌握不好节奏,配合不好。磕的特别难受,但是到后来就特别爱马,平时没事,我骑着马山坡上跑上来,跑下去,我很爽,凉快了,马全身都是汗。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琼瑶女士有给你过帮助和建议吗?
张睿:有一场戏,琼瑶阿姨亲自给我打电话嘱咐了好久戏的细节,那场戏我准备了一个月。阿姨给我的意见对我启发真的很大,无形当中也给了我很多动力。至于是哪场戏嘛卖个关子。到时候大家就知道咯。阿姨平常也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常常向何姐了解我们的状况,包括脸上长了小痘痘会捎来打趣的关心的话,还从台湾给紫薇尔康寄面膜。
记者:刚毕业就接拍这部备受关注的大戏,你觉得会对你今后的演艺事业产生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