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楼》中扮演一个大少爷。整场戏里,张大少爷都锦衣华服,处处气势凌人。2010年,幸运的他又被李少红导演挑去出演了《新红楼梦》容貌俊丽、气质优雅、傲然独得、任性不羁,喜怒皆形于色的蒋玉涵。
《新还珠格格》的制片人何琇琼来挑演员时,这位张大少爷正好落魄邋遢,一身穷酸相。但令张睿意外的是,她还是向张睿抛出了“橄榄枝”。何秀琼对他说:“我们正在为《新还珠格格》挑演员,我觉得你身上有一股贵族气,希望你来参加我们的训练营。”幸运的张睿几经波折拿到了五阿哥的角色,自此真正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