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格格全集优酷初中作文
电视剧“横行”视频网站的美好年代
与电视平台相比,网络平台有着自身的特点。它的受众更年轻、更精英;它具有即时性和互动性;它具有点播和回放功能等等一系列的优势和魅力。
根据一项央视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调研数据:2010年我国电视观众每天人均收看电视剧32分钟,而网络观众单次人均收看电视剧却达到了3.5集,可见视频网站的受众群体是何等的广泛和“忠实”。毫不夸张的说,年轻人,包括学生,上班族等占据了网站用户半壁江山,因其上班及上课时间的不固定性,不可能“傻傻”的等在电视机的前面,每天可怜巴巴的等着两集或一集电视剧的播出,视频网站的一系列优势这时候就更加的明显,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观看任一一集,两集,甚至是多集以至于全集,大大满足了用户的要求,电视平台是无法做到这个地步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说到近期的视频网站们在各自电视剧领域的大手笔,不得不讲到它们在6月7日——9日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的高调亮相,大手笔签下多部影视剧作品的独家网络播映权不说,还与百余家制片方、发行方接触。相比之下,传统媒体太过保守,除湖南卫视发布定制剧活动外,再无电视台亮相。
分析,视频网站们所代表的新媒体的高调亮相(电视节),既是对电视台的威胁,同时也开始分化网络视频市场,多家网站重新划分定位,将目标锁定为展示现有的影视剧资源。如:搜狐视频、乐视网、土豆网、激动网、优酷等。
搜狐视频:大剧时代——专业品质成就未来
搜狐视频重磅推出25部独播大剧,并且融入全新的栏目包装理念,打造泰剧频道和红色光影频道。无论是在专业的选剧眼光、制作水准或整合包装能力上,搜狐视频都独具
优势,从而开启真正的大剧时代。这一举动又为搜狐视频在整个视频领域的竞争加了一个重大的砝码。
从6月开始,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红色季”、“暑期档”、“泰剧季”三大主题季,将高清电视剧、电影和纪录片资源以全新视角加以整合,成为引导网民观剧的风向标。
搜狐视频精选的25部独播剧,包括《新还珠格格》、《落跑甜心》、《智者无敌》、《永不磨灭的番号》、《双城生活》、《瞧这一家子》等,均是2011年的重量级大剧,涵盖了青春偶像、红色主旋律与温情家庭剧等多种不同类型,为观众上网观剧提供“便利店”式多样服务。
截至目前,搜狐视频共有29部独播剧收视过亿,排在收视榜首的《婚姻保卫战》播放量近6亿,是视频行业迄今为止当之无愧的收视之王。紧随其后的《一不小心爱上你》也即将突破5亿大关,《新三国演义》、《媳妇的美好时代》、《杜拉拉升职记》的播放量均逼近4亿。
乐视网:
优酷网:
视频网站——丰富多彩的剧集
乐视网
乐视网独家首播资源更侧重于电视剧方面。目前,《十一级台阶》,《春暖花开》、《艋胛耀辉》,《师傅》,《画皮》,《旗袍》《中国1921》《天涯咫尺》在乐视网独家首播的名单中,已经登陆的独家高清首播电视剧包括《雪花那个飘》、《乡村爱情交响曲》、《情非情》以及720P超高清版的《对我说谎试试》等。
酷6
酷6网在主页设置了“云中剧场”频道,该频道内资源大多属于酷6网独家首播影视剧。我们可以通过酷6网看到《等到胜利那一天》,《剩女进化论》,《我是你儿子》等热门独播剧集。
搜狐视频
观众可以在搜狐视频的独播剧频道看到:《智者无敌》,《红槐花》,《师傅》,《春暖花开》,《新妓生传》,《艾在旅途》等高收视热播剧。
在搜狐视频也可以观看到近期的热播电视剧《香格里拉》,《党的女儿》。近日的高收视剧《家,N次方》您也可以在此全集观看。
作为视频分享网站,优酷网近年来在独播剧方面加大投入,尤其是电视剧资源。据了解,2011年优酷网将引进《别对我撒谎》等知名美剧,并推出1200集新韩剧。
因为尖刻的指出80后婚姻问题及价值观而备受追捧的《裸婚时代》,以及台湾热播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都在优酷网热播中。
奇艺网
奇艺网所提供的视频平台以超清影视剧等长视频内容为主,奇艺网近期有很多超高清首播影视剧,像《麻雀变凤凰》、《真相》、《漫步云端》、《弹孔》、《对我说谎试试》、《北方汉子》、《汶川故事》及《王海涛今年41》、《花花世界花家姐》、《49日》等等。
另外,奇艺网于6月23日发布“奇艺出品”战略,宣布将在自制领域全线发力,年内
至少推出4档专业级综艺节目、1部影视剧和1部电影。而此前与英达团队合作的健康综艺节目《恐怖!健康警报》已经开播,这档节目将在10多家省级电视台落户。
迅雷看看
近日,迅雷看看在由风光无限的传媒帝国“王后”邓文迪投资制作的影片《雪花与秘扇》的推广过程中投入颇为巨大。
在电视剧方面观众可以再迅雷看看看到有内地版上海滩之称的由吴秀波,文章主演的热剧《兄弟们》,《温柔的背叛》,《阳光天使》及由李云龙、张嘉译主演的难度悬疑大剧《告密者》。
土豆网
土豆网近期最新影片主打电影版蜗居《房不剩防》及《单身男女》等。此外,土豆网的自制剧《乌托邦办公室》目前已经上线的10集剧集播放量已达到2770万。
暴风影音
在暴风影音可以看到的剧集有《爱杀17》、《烟雨斜阳》、《草根王》、《糟糠之妻》、《来不及说我爱你》、《豪门金枝》等等。
另外,暴风影音暑期档特别推出包括《新倩女幽魂》《赵氏孤儿》等在内的12部“超高清”国产大片。
风行
内容让视频网站更具竞争力
在线网络视频不仅仅给了我们一个更为便捷,更为人性化的平台,时间上的弹性设置,观看剧集地点的随意性,舒适性,即:给了我们一个坐在家里的影院级别的感官享受。
作为“当事者”本身,剧集的丰富使视频网站的内容更有竞争力。对于我国的影视产业而言,视频网站“侵入”到传统电视的领域,这也是一场颇有意义的“变革”。在这个不断寻求主流价值和盈利模式的今天,内容已经成为网络视频网站生死争夺战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谁拥有大量优质内容,不就可以在视频网站的竞争中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么。当然如果想要在这个“军阀混战”的视频网站领域杀出重围,除了购买最优质的内容,同时还
要加强自身的原创和内容整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