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之滨的明珠,万国建筑的经典,啤酒飘香的名城,对外开放的热土。而唯有来青岛了,你才知道什么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炎炎夏日,青岛不失为一个好去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领略青岛的美景吧。
机票
青岛气候宜人,春秋时节温暖湿润,夏季气温保持在20-28℃左右,凉爽舒适。旅游黄金季节从3月末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初,尤其是8月下旬,海水温暖,是海滨旅游的黄金季节。纵横天地旅行网,北上广直飞青岛,最低只需160元。
八大关虽然紧邻闹市,却又是闹中取静。
第一次到青岛的人,最先去的地方一定是八大关。弯延而整洁的街道两旁,布满了欧洲或国风情的建筑,而每一栋别致的建筑中,又藏匿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名人故居更是不胜枚举。
这里不但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本地青年人也喜欢把这里当做婚纱照的必选之地。 八大关的妙处,不仅是那些别有异国风情的建筑分布于其中,静谧如歌的小路会带你在蜿蜒曲回中忘记尘世与喧嚣。这里在冬秋两季更是别有一翻韵味。
八大关从某种程度上讲,代表着青岛的历史与文化,东西方的相互融合,西式建筑中是传统的东方生活。每逢春节,一些仍有住户的小洋楼外会贴上春联,挂上红灯笼,三五成群的小孩子们在院子里放着鞭炮,邻居们站在院子里大声的聊着家常——很多外国游客对此也是唏嘘不已,同时又无限向往。
八大关是洋气的,同时,又有着青岛独特的东方气质,来青岛,当然不能不到八大关逛上一逛。
二、盛夏,与万人同海第一浴
青岛被很多北方人当成了最佳的盛夏旅游圣地,海鲜,啤酒,更不能落下的是海浪、沙滩、比基尼。
青岛的海滨浴场有很多,但是一定要去一次海滨第一浴场,感受一下青岛的火热夏天。
几万人共游大海的场面,单是想想都觉得火爆,但是在第一浴场,你便完全可以亲眼目睹。可能第一浴是青岛最大的一个海滨浴场,也因地理位置的优越,每年夏天都会及引大批的观光客前往。
而很多当地人也因为喜欢热闹,每天专门来此洗洗海澡,秀秀漂亮的肤色。想感受一下青岛的热烈火辣吗?那一定要在盛夏的时候去第一海水浴场,与万人同游一次大海。
三、漫步海边步行道,把青岛的海景看个遍
青岛的海滨步行道,可以说是国内最长的一条海滨步行道了。
从青岛最西边的团岛环路一直修到了最东边的石老人公园,全长36.9公里,想要从头到尾走上一遍,恐怕也要走上几天了。
步行道大部分是用木材和天然石材铺设的,还结合了自然风景和海岸边特有野趣,修建了很多小景观。沿途还有很多餐厅和冷饮摊子,走累了可以随时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或是凉亭里,边吹着海风,边欣赏无处不在的美景。
推荐大家走一走太平弯观景区,从花石楼开始沿步行道向西走,经过第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海产博物馆、鲁迅公园,直到海军博物馆,如果还有体力,就一定要去小青岛上看看。
这一路下来,基本上就算是把青岛几个比较重要景观都尽收眼底了,汇泉广场、
汇泉角、小鱼山、观象山、太平山远景都在这一线的沿途。
如果喜欢看海浪翻滚,努涛拍岸,就一定要选个有风的日子,走一走五四广场到第三海水浴场的那一段,保证让你过足了看海的瘾!
四、热辣与清凉的激情碰撞——青岛国际啤酒节
当“夏天”和“青岛”两个词同时出现时,所有人最先想到的肯定就是青岛每年一度,盛大而热闹的国际啤酒节了。作为拥有世界名牌“青岛啤酒”的城市,这里的国际啤酒节当然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棒的啤酒盛会。
偌大的啤城里,挤满了从各地来的爱酒之人,聚在这里尽情的狂欢。有大长知识的品酒大赛,也有酣畅淋漓的喝啤酒比赛,还有来自德国的啤酒女郎为客人们奉上的精彩表演。仲夏的青岛就是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中,把她全部的热情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并且邀请着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与其共同把热潮掀得一浪再高过一浪!
提示:啤酒节每年八月的第二个周末开幕,为期16天。
五、漫步西部老城区,品味青岛的前世今生
青岛的老街大多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德国殖民者的进驻而逐渐形成的,虽然都是老街区,都是些欧式建筑,可细分起来每个小区域又都有所不同。
青岛美术馆所在的大学路一带,路两帝有高大的法国梧树,气势恢弘,映衬带有欧式及阿拉件式风格的美术馆建筑,颇有些怀旧的味道。而而相隔不远的恒山路、鱼山路、福山路一带,则又是另一个风格——沿着窄窄的小路向山上走去,有些破旧的街道,却仍散发着青岛所有独有的风格,而猛然一回头,或许你就与某位名人的旧居擦肩而过了。似是繁华不在,然而这里却仍有着青岛老居民们的平实生活,从半掩的窗户里飘出些许闲散的声音。
或许你想再多深入些青岛人的生活,那就去金口一路吧。那边的房子小巧可爱,大多是红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壁,街道上的色调明显要轻快得多了。这里房子可能是因为人气比较旺,修葺得也比较整齐,常常以为某幢漂亮的建筑是什么特别的地方,细细观察之下才知道,只不过是家平常百姓。因为这里依着山势,所以街道上有很多高高的台阶,对于生活在平原的人们来说,走在这里着实是有些费力的。也可能就是最真实的青岛吧,必须要慢慢的体会,花些时间,费些力气,才能看到她最具韵味的独特之处。
提示:夏天的老城区里有很多卖散装啤酒的铺子,经常可以看青岛人用塑料袋买啤酒,这也是青岛的一大特色。如果有些酒量,不妨也去买一袋子的青岛散装啤酒尝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