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忙
我的妈妈是一个在农村土生土长的女人,她没有工作,她也不想找工作,因为即使这样她也已经够忙了!
我们乡下人大多自己种菜,喂养鸡鸭的。我的妈妈也不例外。
清晨,当公鸡的第一声报晓喊出,妈妈便忙开了。下了楼,等不上梳洗,先吧鸡鸭放出来。然后拿起昨夜拌好的拌饭。这拌饭里有饭、胡萝卜、番薯、菜叶等许多食材,都是妈妈昨夜切好、煮好的成果啊!看,妈妈眼角的黑眼圈!拿起拌饭喂鸡鸭,鸡鸭还可能会不领情呢!听妈妈说,这鸡鸭有时会不喜欢,不满意这食物。这下妈妈又要放一些增香、增味的材料。忙得连腰也抬不起来。
忙完鸡鸭,妈妈又该晒谷了。
已经很累的妈妈还不能休息,她硬是把那么多袋谷子搬出来,晒上。这时,太阳已当头照。这一照,妈妈又要开始洗衣服了。
我家条件不怎么好,没有全自动洗衣机。所以,妈妈只能用双手来洗。而妈妈洗衣服从不用热水洗,说是热水洗不干净,其实她是怕浪费热水。因为经常用冷水洗衣服,所以妈妈的手也经常开裂。出去时,别人都以为那是我奶奶,我知道,那时妈妈的心里一定很伤心,可她还强装笑脸:“现在的奶奶都有这么年轻吗?”一句话,我的心里像扎了一根刺:妈妈太辛苦了!太忙了!因为让家里变得井井有条,让我健康,她变得很忙,因为很忙,妈妈的乌黑的头发很快染上了银丝,越变越多??
现在,我只想对妈妈说:“妈妈,您太辛苦了!等我长大了,我来帮您干活!”
我的网迷爸爸
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上还留有胡子,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网迷。每天晚上上网都要到11点以后才肯休息。
有一次,我看见爸爸在津津有味地上网,便走了过去,但他没有发现。我就在他身边又站了一会儿,我本以为爸爸总会发现我的,可没想到,除了电脑,好像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事可以让他分心了,就是没发现我,真是不可思义。于是,我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这时他才会过神来,说:“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呀?我怎么没看见你啊?”我故意撅着嘴说:“你在玩电脑,怎么会看见我呢!”我又提醒说:“在10点半之前一定要歇了。”爸爸答应道:“恩。”我就去看电视了。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到了10点半,爸爸还是没有停下来。我又一次走过去提醒:看看现在几点啊?爸爸这时才去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说:“好好好,我这盘打好就歇了。”等爸爸把那盘打好之后又点了“开始”,我想爸爸这次一定是故意的。还说等会儿我还要看看体育彩票呢!我说:“你今天又没买彩票,有什么好看的,你是不是多看一会儿电脑也有好处啊!”我爸爸没有出声,只是“噗嗤”一笑。
这就是我酷爱网络的爸爸。
我的弟弟
我有一个弟弟,他有圆溜溜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加上一对招风耳,看上去可爱极了。 弟弟非常顽皮。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觉得很无聊,就想:玩泥巴肯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于是,我就带着弟弟到田里去玩泥巴。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块较平的田,就跟弟弟说:“弟弟,我们到那边去堆几个泥娃娃吧!”弟弟说:“行。”我和弟弟开始分配任务了,弟弟拿泥巴,我堆泥娃娃。弟弟看我堆得那么认真,可能是想捉弄我吧,就走到水沟旁,抓了一把泥,又轻手轻脚地走到我旁边,把手上的泥往我脸上一抹。顿时,我脸上全是泥,好像一
只大花猫。我又好气,又好笑,也抓了一把泥土向弟弟跑去。可是,弟弟机灵得很,他算准我会去找他算账,早就跑得远远的了。我怎么也抓不到他。弟弟呢,隔得远远的,用手划划脸说:“羞!羞!姐姐(哥哥)追不上!追不上!”我更生气了,加快速度去追。最后,弟弟还是被我抓住了。我也把手上的泥往他脸上一抹,他的脸也花了。没想到,他立刻哭了。我以为他真的哭了,就走过去安慰他。不料,他左手放在眼睛上,右手却放在背后。等我走过去,他就把右手的泥土使劲往我脸上一抹。我的脸上更花了,整个一大花脸。没有办法,我只好对他说:“天已经很黑了,我们回家吧!我投降总行了吧!”弟弟马上高兴得边跳边喊:“我赢了!我赢了!”我看看弟弟的脸,看看他那高兴的样子,我也会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顽皮可爱的小“家伙”!
我最喜欢的老师
我小学读过两个地方,教过我的老师也不少。在这些老师当中,我最难忘的是黄老师。 黄老师是我三年级的语文兼班主任。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总是微笑的脸,一又巧妙的手写一手漂亮的好字。她不但十分关心我们,而且十分的敬业。
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时,我刚转到南里小学不久,黄老师正绘声绘色地给我们上语文课,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忍不住在课堂上吐了。黄老师见了,一边给我爸爸打电话,一边忙着给我擦拭嘴。等我情况稍微好转时,妈妈到学校带我去了医院看病。妈妈来到学校看见黄老师在帮我擦拭嘴,感动的对黄老师说谢谢。黄老师微笑着笑脸对妈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因为老师有一张总是微笑的脸,所以她十分喜欢笑。
比如,有一次。在音乐课上,我们正坐在位置上。忽然,黄老师说:“立正。”我以为立正不就是站起来站直,我便站了起来。大家见我忽然站起来,就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老师听见笑声,瞪了我一眼。谁知,老师本来满腔火,可是受不住笑的引诱,便和同学们一起笑了起
来。我不明白黄老师刚才说的立正是什么意思,便呆呆的站在那里,东张西望的看同学们笑。 黄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由其是在听写本上和抄写本上、作文本上。在这些本子上就连错了一个字和一个词,也不放过。在黄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我们班上有许多人的作文都写得很棒。
虽然我已经是六年级了,马上就要和您分开了,但是黄老师您的音容笑貌一定会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会永远想念您的。
这就是我
我叫xxx,今年13岁,脸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带了副眼镜,我喜欢助人为乐,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能帮就帮。
有一次,我还在读二年级,学校组织春游,恰巧听天气预报说那天下雨,大家都很着急,都在担心会不会取消春游改上课,但学校广播说风雨无阻,但要带好雨具,我们都很高兴。到了第二天,我穿了件雨披,打算去学校,但是突然想到可能有同学会没带,于是吵着要带把伞去,以防有同学没带,家人本不同意,但后来也没办法,只好让我带去。最后,总算是没有下雨,不过我的雨伞可就无用武之地啦。
我也很胆小,但不是天生的,促成这个性格的原因是电视。我从小受我妈的影响就爱看法制节目,听闻了许多绑架小孩、小偷强盗等等,所以对于这类事情很害怕,害怕有一天会降临到我头上,但是,也有好处。我的志向是当法官,最初让我产生这一想法的还是因为电视,法制节目看多了,自然也看过很多法官判案,我尤其喜欢法官的锤子,敲起来很好玩,所以我就立志长大了要当法官。后来长大了,就觉得儿时的想法很好玩,但志向依旧没变,因为我也渐
渐真正爱上了这个严肃而庄重的职业。
我爱看书,不分种类,只要不是恐怖的,我都有兴趣,俗话说:择书如择友,一本好书可能影响你的一生,黄金屋也是书里出来的。因此,我经常让我爸妈帮我买书,家里的书可算是数不胜数了,但是,学无止尽嘛,我要争取博览群书!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又与众不同的女生。
我的自画像
翻开相册,你会看到一个活泼、聪明的男孩。
我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经常剃个小平顶,在阳光下亮晶晶的。黑而胖的脸蛋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两只眼睛中间挂着一个塌鼻子,两个鼻孔宛如两个长着草的小山洞。我最特别的地方还是耳朵,看到过我的人都说我的耳朵像如来佛祖的耳朵,特大、特有福,我听了非常高兴。
我的性格比较任性,一次我和妈妈到超市里去,看见了我喜欢的玩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非要妈妈买,妈妈强不过我,只能给我买。
我虽然爱玩具,但我也喜欢看书。为了让自已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所以妈妈经常带我到书店买书,只要我喜欢的书,一有时间就会看个够。
我也特别爱下棋。比如,象棋、围棋、五子棋??我最拿手的是围棋,以前我跟同学下经常输,现在我经过学习终于赢了。
这就是我——×××
我叫刘可,今年11岁,在南里小学读五年级。
我,头发偏黄,大概是营养不足吧!柳叶般的眉毛下长着一对明亮的眼睛。鼻子生来有点儿塌。樱桃似的小嘴,要是笑起来嘴巴旁边还会增加两个小酒窝,不过,牙齿露出来就不好看了,你会看见我那一排歪歪扭扭的牙,你一定会说:“哎,真难看!”
我的爱好有许多,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唱歌了。记得小时候,我唱歌一点也不好听,妈妈也常说我五音不全,常给我“泼冷水”。可我不灰心,练啊练,今年,我参加了学校的合唱表演,六月份时,还在县里比过赛。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说起我的缺点,一点一点地挑出来还真有不少。有一个缺点可把我害“苦”了,那就是粗心大意。哎,每逢考试“它”得意洋洋地上场了。“它”上场的例子太多了:前几天,在单元考试上,我因粗心,写错了一道八分的应用题。啊,看来,我得改正粗心这缺点了。
这就是我,咱们交个朋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