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聪明作文
小时候,我总听到大人说别人聪明,我却不知道聪明到底是什么
意思,直到我长大了,才真正体会到用”聪明“来形容我爸爸是最恰当不过了。
我爸爸的聪明处处都能体现出来,比如:有一次,爸爸给我做的画画的支架,虽然很沉,但却很实用,大家看到了都很羡慕。还有一次,我的空竹棍上的绳总是系不住,我爸爸用系红领巾的办法固定了它 ?? 最令我佩服的,还是那次:
一天,冯博拿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毽子,向同学们炫耀。我很喜欢,回家告诉了爸爸。爸爸轻松地说:“没关系,你喜欢,我给你做”我自然很高兴,因为爸爸说话算数。
果然,星期五晚上,爸爸就把材料准备齐了,有几个铁片,一些鹅毛,一个鹅毛管,还有一块布。只见爸爸先把铁片用布包上,再把两块布的边用线缝上。我心想:这也挺简单的。接着,爸爸把鹅毛管拿来,剪下一段,把管的一端分成四部分,缝在刚做好的底座上。看爸爸很费力,我觉得有点难度。
现在就差一步了:插鹅毛。我想这还不容易吗?很快就会竣工了!爸爸先把鹅毛弄成一束,在向管里一插,然后把鹅毛的位置调一下,可没想到鹅毛像粘在一起似的,分不成形。我想了一下,对爸爸说:“你一根一根的对称插。”但还是不行。当大家都束手无策时,爸爸灵机一动,拿来胶布,这毽子的毛红粉相间,像一朵盛开的鲜花,漂亮极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就踢,过了一会,接住一看,用不做的底座不太结实,要开了,怎么办?爸爸眉头皱了一下,很快想出了办法,他把妈妈坏了的皮带剪下一个圆,又缝在底座上。这下既结实又不打脚了。我大心里佩服我的爸爸,他真聪明!
我要学习我爸爸爱动脑子的精神,以后我也会用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他真聪明
他,眼睛比蝌蚪还小,个子是我们班最矮的,可是在我们班,只
要提到他的大名,谁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一声:“他,真不简单!”
上课铃声急促地响起来,好事者冲向讲台看课表,然后哭腔地叫
道:“数学课——”结果被正好走进教室的老师瞪了一眼。大家没心情笑,害怕上数学课的同学就像一只只小鸡。看他,精神百倍,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老师板着脸说:“口算:65x3=?”我还在发愣,突听前方一个十分
自信的声音冒出来:“195。”老师又说:“195x75=?、1399x1478=?、2001x6754=?”说完后,老师有些得意地一扬柳眉,然后盯着他。他仍然镇定自若,两眼盯着黑板,全神贯注地心算。我们看着这三个“吓死人”的算式就心惊胆战,连算的勇气也没有了,全都指望他了。过了一会儿,他便开口了:“14625,2080313,13514754。”老师怔了半晌之后,目光由冰冷变温柔,脸上的阴云也散了。
下课后,同学们全都围上去,有的问心算经验,有的连声夸赞。
嘿,他真不简单!他就是我们班的阿直。
他真善良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弟弟在缠着妈妈要钱,妈妈使劲
地摇着头说:“每天你都要钱买零食,小小年纪就这么大手大脚地花钱,长大了还得了!?”谁知弟弟不死心,娇气地说:“妈妈,我要钱真的有用!”妈妈也受不了他的“撒娇法”,只好给了弟弟20元钱。 我走过去问他要钱用来干什么,不料他说:“这是秘密,不能说!”我顿时气极了,他能有什么秘密!?哼!于是我决定开始“侦察行动”。 第一天,我来到弟弟的房间,偷偷检查了弟弟的储蓄罐,哇,竟然少了6元!!!哼,小谗鬼,6元的零食,够你吃了!!不行,我还得侦察下去呢!
第二天,我仍然蹑手蹑脚来的弟弟的房间,储蓄罐里又少了10元! 第三天,我发现20全被弟弟用光了!他吃了这么多零食还不够吗?真的难以置信啊!! 要是我现在正在戴着帽子的话,我的怒气肯定会把帽子冲起来(成语有说怒气冲冠)!弟弟哪能这么大手大脚的!!!他究竟买什么去了呀!看来我又得行动了! 第四天晚上,我潜入了地点的房间,看见弟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居然连我打开门的声音也没听见呢!我溜到他平时放东西的柜子前,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两本故事书,一个精美的小玩具和一些笔。我想:弟弟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呢?关上柜子一转身,弟弟正在我身后笑呢!他不紧不慢地说:“这些东西都是拿来捐给山区贫困的孩子和孤儿院的小朋友的。” 原
来是这样啊!看来我错怪 他真能干
我的同学有许多,但是我最好的同学就是姚棋誉。
张小雨他身材纤瘦,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 他的鼻子挺挺的,挺像外国人的鼻子。
张小雨的学习可好了,每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奥数题。同学们都抓耳挠腮地计算着,“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有些同学心动了,把笔一扔,跑去玩了。我悄悄地走近姚棋誉,发现他正在聚精会神地埋头计算,脑门上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他似乎忘掉了周围的一切,孜孜不倦地算着,认真的写着。经过反复演算后,他突然放下笔,举起草稿纸,高兴地跳了起来,连胜喊道:“算出来了!终于算出来!”这时,我也被他那欣喜的情绪所感染,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想问问他这道题的答案,他没有直接告诉我,而是一步一步帮我理清思路,最后,我也弄明白了这道题。我们都是成功者。
张小雨不仅学习好,劳动还很积极。在一次大扫除中,他被分配去擦窗户,他擦得那么认真,窗户的每一个角落他都要仔细检查,太高的地方就把布挂在扫把上再擦。所以,他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张小雨,我的好伙伴,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为有你这么一个好伙伴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份友情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