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会尿床的。”另外,奶奶还会马上补充一句:“如果你尿了床,我就打你的屁股。”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连的疑问,好奇心驱使着我,要去弄个水落石出。
机会来了。一天下午,奶奶带着弟弟出去买菜去了,我跑到厨房,左手拿起了火柴,用力一划,“哧”的一声,火柴就着了。我怕家里会失火,就赶紧吹灭了火柴,但我又觉得十分后悔,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不是滋味。
顿时,我觉得轻松了许多。到了晚上,我害怕极了,我怕尿床,准备一夜不睡。可是刚躺下不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听到奶奶在厨房做饭的声音,很害怕,不得不用手摸了摸被,湿漉漉的,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我又把手伸上来,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一股难闻味。我当时后悔极了,又想到了挨打,便哭了起来。奶奶闻声赶来,问怎么回事,我没有回答,只是哭泣,奶奶揭开被子一看乐了,说:“你弟弟尿床,你哭什么?”我侧身一看,弟弟正躺在“地图”上睡得正香呢!
曾经发生在童年那学傻事,我再也不会做了,可我却是那么渴望再次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