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的事,快乐。伤心。高兴。忧伤?。.数不胜数,有一件事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走夜路。
前天晚上,我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笔没芯了,打开文具盒一看,*的笔又找不到,只好到小卖部去买笔。
下了楼,四周除了黑漆漆还是黑漆漆。我胆怯的把手搭在墙壁上,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心想:路上千万别给鬼吃了呀!要是我被鬼吃了,那该怎么办??想着想着,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幅幅鬼的画面:有血盆大口的食人鬼,有披头散发的吊死鬼,有??忽然,一个黑影从我面前闪过,“妈呀!是鬼!”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想到妈妈以前说过:“世界上没有鬼,除非你自己心里有鬼”对,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要害怕。我壮起胆,鼓起勇气来到黑影面前,用手摸了一下,“软绵绵”的,随后又听见“喵”的一声。唉,原来就是一只猫啊,这猫也太胆大了吧,竟然把本小姐吓成这样,该当何罪!!于是,我就当起了“包大人”,开始“审判”这只“胆大包天”该死的臭猫,玩了一会,才想起我是要去买笔的,于是一阵小跑,终于来到了小卖部。我买了一只笔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还是很害怕,仍旧一步一步地慢慢挪到了家门口,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笑的前俯后仰。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鬼,只有贪生怕死的胆小鬼!
记最后悔的一件事
在我的人生成长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上学前班时的一件事。 我在上学前班的时候学习非常好。有一次,老师出题让我们进行一次小小的测试,接着老师说:“同学们,拿出本子来,然后把题做完,老师给你们改分,谁考得好,老师就会发给你们一些小奖品。”当然那时的我们非常幼稚,想着奖品会是什么,可能是糖,可能是一个小本子,可能是一支铅笔,可能是一块橡皮,可能是一张漂亮的课程表,可能是一把上面不布满图案的尺子,~~~~~我们想了很多老师可能发的东西,但就在这个时候,时间过去了,我抄完了题但是没有做完,20道题只做了13道,13道题我只做对了10道,剩下的纸有的是“?”,有的是“X”,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而奖品却是一朵小红花。我真后悔考试是没有珍惜~~~~让时光老人偷偷溜走。这时,我真不敢想我回家的后果,妈妈可能打我,可能~~~~~~~~~~~~“哦,我知道了”。一瞬间,我想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办法。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把那个小测试从本子上撕了下来,一回到家里,妈妈就检查我的作业,这时,妈妈发现我的本子很薄,好像少了几页,就问:“莹莹,你的本子怎么少了好几页。”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妈妈知道肯定有事,就按开免提给我一块回家的金珊打了个电话,电话“滴滴”的响的,我的心“怦怦”的跳着,突然,电话通了,发出了金山幼稚的声音,妈妈向金珊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非常地生气,就开始打我,当时,我也觉得挺委屈的,不就是撕了本子上的题吗?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你这么小就学会了说谎话,张大还会学好吗?你回你的物理反省反省,找回你丢失的东西。”听了这番话,我非常后悔,就承认了错误,妈妈笑了,夸我是个知错就改得好孩子,就在这的同时我也找回了我丢失的东西,那就是-诚实,
随后,妈妈给我讲得很多道理其中有一个道理致我始终难忘,这个道理是这样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如果不诚实将会带来灾难,带来不幸。
记一件好笑的事
童年是一个美丽而五彩缤纷的梦,虽然短暂,却很美好;童年是一幅画,虽然只在人生的书本里占了一页,但每个人都曾用心地读过它;童年是人生旅途上的一段路,路旁开满了鲜花,结满了硕果。
记得我七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本书——《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我从小就喜欢看书,见到这本书,更是爱不释手。一天,我读到爱迪生用小苏打想使自己飞上天的故事,心想:“这个道理我明白,小苏打可以使气体膨胀变轻,喝到肚子里不就把人带到天上了吗?”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找到一瓶小苏打水,到了满满的一杯,正准备喝下去,忽然想到:“书上又没写多少苏打能把人带上天,万一喝多了就下不来了,喝少了又飞不起来,怎么办呢?”想来想去,我决定拿我的同学兼好朋友常钦做实验。
我从楼下把他喊上来,领他进了厨房,对他说:“你不是想飞上天吗?”他说:“是呀,你借翅膀给我?”我说:“才不是呢,我这儿有一个秘方,用了保证你飞上天。”他问:“什么秘方?说来听听。”我从壁橱里端出那满满的一杯小苏打水,说:“把这个喝了就能飞了,我从书上学来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他接过杯子抿了一小口,说:“真难喝,有什么东西兑一下就好了。”我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柠檬汁和小苏打水兑在一起,用勺子搅了搅,说:“现在行了吧?”他问:“有糖吗?再加点糖就好喝了。”我捧过糖罐,到了好多糖在柠檬小苏打水里面,说:“好了吗?现在不行我可真没办法了。”他接过去尝了一下,答道:“好了。”说完咕嘟咕嘟地都喝了下去。我看他喝完了,就打开窗子对他说:“你从这儿飞出去吧。”
这时,爸爸回来了,见我打开窗子,问:“这么冷的天,打开窗子干什么?”我答道:“常钦喝了一杯小苏打水,我让他从这儿飞出去呢。”爸爸听了大吃一惊:“你拿小苏打水给他喝怎么行,要拉肚子的。”我叫了一声:“完了!赶快上医院吧!”爸爸叫住我问:“你给他喝了多少?”我拿起杯子说:“这么一杯。”爸爸说:“怪了,应该早就发作了。你兑了什么东西在里面?”我说:“糖和柠檬汁。”爸爸说:“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柠檬汁和小苏打发生化学反应,成了简易汽水了,喝了应该不会有事。”常钦说:“原来成了汽水,怪不得刚才我觉得跟喝汽水似的。”大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件事使我得到了教训,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看书要看完的习惯。
这只是我童年去事中的一件,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童年太美好了,它帮每个人编制着彩色的梦,可惜它太短太短??
最难忘的一件事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圆,那里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会去那,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正是秋天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来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难道还会辣吗?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种想法,摘一个尝一尝,反正也没人知道。 我见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用手一拽,边摘了下来。我想得了一件宝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见没人,才放了心。然后,把用水洗过的辣椒放进嘴里嚼,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点,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吃香烟
童年是一片沙滩,那沙滩上洒落的贝壳就是童年点点滴滴的往事。其中有一个贝壳它是最大、最亮的。无论海水如何冲击它,它永不褪色。那个贝壳就是深藏在我记忆里最深的一件趣事。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我看见爸爸在“吃香烟”,只见爸爸从香烟盒里取出一根香烟,并用食指和中指夹住香烟,然后把香烟点燃送到嘴边。爸爸美美得吸了一口,吐出一串串烟圈,我在旁边看得出神了,心想:不行,我也要吃。我走到爸爸跟前,拉着爸爸的衣角,哀求着说;“爸爸,给我一根烟嘛,我也要吃。”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不行,你还太小,吸烟有害健康。”我心想:哼!小气鬼,你自己都在吃,为什们不让我吃?就在这时,我计上心来,你不给我,不代表我就不能偷着拿。
就在一个星期四的中午,爸爸上班后,妈妈也在忙着做家务。我来到冰箱前看见上面的香烟。心想:这大概就是最好的“作案时机”了。于是我悄悄地搬来小凳子,我蹑手蹑脚地站了上去。太好了,我终于拿到了香烟。我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根放在口袋里,把盒子又放回了原处。我开心地把“战利品”拿到了我的房间。我美滋滋地把香烟放在了嘴里开始咀嚼,刚嚼了一口,顿时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这时,我大喊道“妈妈,快给我水”。妈妈连忙跑了过来,看到我的狼狈像哈哈大笑,水都快晃洒了。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我仍记忆犹新,我相信这个贝壳还会一直亮下去。
童年趣事
美好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它是我最为珍贵的回忆。童年好似一本书,里面珍藏着金许多精彩的故事。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童年故事吧!
记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小朋友在外面玩累了回到家,就听见有人大叹息。走进一看,原来是李姨,她正在和妈妈聊天。“李姨,你怎么了,为什么好好的要叹气啊?”“源源啊,你不知道呀,李姨今天找了一天都没找到工作。都怨我肚子里没墨水。叹??”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直发慌。心想:坏了,我的肚子里不是也没墨水吗?突然,我想起妈妈前几天刚为我写大字买了一瓶墨水。我悄悄地来到书房,找出墨水瓶,拧开瓶盖子就要往嘴里送。哪想到我还没开口喝,就瞧见了这黑黑的,脏兮兮的。这下我可犹豫了;到底喝还是不喝呢?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李姨的面孔,与其长大了找不到工作,还不如现在喝墨水。喝的念头占了上风。
我屏住呼吸,正往嘴里送,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我拿着墨水瓶问我于什么?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哭笑不得。说:“傻孩子,阿姨是小时侯没钱念书才学不上文化的。说肚子里没墨水只不过是打了个比方。”我恍然大悟,还好我没有喝,要不然连命都没了。
这就是我童年趣事。不过我觉得李姨没有文化是小时候家庭贫困造成的,而现在条件优越的我们应该从小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千万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尿床”事件
童年是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童年像一只小船,载着欢笑与泪水;童年像一首歌,唱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童年更像一般五味俱全的菜,酸甜苦辣咸,令人回味无穷。说起童年,我不禁想起了那件“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