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一(满分作文)你是我的一本书
每日迎着晨曦行走在校园大道上,初夏的味道在山坡的野丛林中四溢开去,像一只高脚玻璃杯盛的薄荷酒,倾在流动的色彩中,醇厚清新,芬芳沁人,一齐汇成心底最美的风景,谱写出希望与光明的诗篇。
一日与好友同行,依旧是这条蜿蜒的公路,山坡上的小黄花漫天漫地地绽放,随风摇曳,璀璨夺目,它们是校园的五月最典型的标志。她木然而立,望着绵延的花海,久久地出神,又似在自言自语:“一朵花开的条件,除了阳光和空气,也许还包括一只偶然飞过的蝴蝶。”我怔怔地看着她,突然地,心里有一阵莫名的失落、无奈与感伤。是啊,每一朵花都必须历经一场与蝴蝶的邂逅,亦或在火一般蓬勃的夏季孤独地凋零。然而大地上的芸芸众生,或辉煌,或落寞,上帝没有时间来眷顾每个人的命运,不是吗?那么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那本书写希望的诗集在我面前重重地关上了它的书页,我又陷入了迷惘。
因为我想起了始终在中考第一线拼搏的我们,的确,在这最后读秒的时刻里,每个人都在无畏地向前方冲刺。秋冬春夏,四季已又一轮回,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在灯影下埋头于书山题海的身影,人人都是勤奋的愚公,日夜连轴,任时日翻飞,左手执卷,右手持笔,我们用黑色的字迹来换鲜红的分数,沉沉浮浮,看着自己点滴的进步,每个人都是这场红与黑的较量中的赢家。是的,一路走来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相信梦想,用执着的信念征服未来。然而现在,当我面对金黄的无际花海,轻轻地叹了口气。沃野千里,却不是每一朵花都能赢得蝴蝶的青睐,迎来属于自己的涅盘;正如初三的我们,再如何地飞奔向前,却不一定能够拥抱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不愿再继续想,生怕断了紧绷的心弦。
良久,我依然痴痴地面山而立,低头仔细欣赏着每一朵小黄花的笑靥,呆头呆脑地开,这般可爱。忽然间仿佛有什么击中了我的心房,我仿佛开始懂得这其中的奥秘。看呐!花儿之中有的早已张开了拥抱阳光的双臂,有的才初露新蕊,急不可耐地嗅着夏日的阳光,醉在清冽的晨曦里。每一朵都在努力地生长,努力地绽放,迸发着生命的正能量。我想我明白了,每
一次绽放都绝非偶然,花儿正是因为曾经不畏风雨,欣欣向荣,才得到一次与蝴蝶邂逅的机会;而我们只有执着地去追梦,才能收获似锦前程。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幸运是对奋斗的奖励,而非仅仅是命运的安排,即使努力过也会有遗憾,但它至少会变成某种可能的幸运。又是那样的一瞬,谱写希望的书卷又在我的眼前翻开了它全新的一页,诠释着截然不同的奥秘。山坡上的花儿,你是我最美的一本书,教给我相信梦想的勇气与力量,让我重拾执着的信念,告诉我希望与奋斗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范例二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导我丰富的知识;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导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我的一本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我的世界因你而变得五彩斑斓。我的人生因你而变得精彩非凡,我的心灵因你而变得善良纯真。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是你教我要坚强到底,决不认输。记得是期末考试前的冲刺阶段,每个人的奋力学习。可我呢,看到密密麻麻的复习资料和堆积如山的作业,还有课室里的闷热枯燥,顿时就感到厌烦。但在这时你走到我身边,抚摸着我的脑袋轻轻地说:“容易放弃的人我可看不起啊!你想在别人面前输得无地自容吗?”随后,你又走到讲台继续写考试复习知识归纳。我听到你不断咳嗽的声音,想:你生病得那么严重都回校坚持上课,我身强体壮,竟然连这都做不到,真是失败。于是,我毅然坚持下来,为期末考而冲刺。因为我知道,有你鼓励支持我,而且有你这个榜样,我可以做得更好。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是你教会我要善待他人,宽容他人。记得那时候,我班有几个特别顽皮捣蛋的学生,专门喜欢戏弄老师。有一次,那几个学生在你不在的时候,把你的工作台弄得一团糟,并且把一直假的的却似真的玩具老鼠放在你的皮包里。你回到办公室看到如此乱境,没有生气,反而是心平气和地收拾好工作台。然后你想从皮包里拿出纸巾,竟想不到会摸出一直老鼠来,顿时吓了一大跳,但是被吓之后,你反而笑了笑,喃喃语:“这班学生,真是??呵呵!”随后,你找到那几个学生,他们早就预到老鼠会惩罚他们,他们也不怕,只是一直低头不出声。老师你只是说了一声:“你们这堆调皮鬼啊!真是有趣!你们头脑不错,不过把你们这聪明的头脑运用在学习上就会更好!”说完,你摸了摸他们的脑袋,点了点头。那几个学生惊呆了,似乎也懂了。从此以后,戏弄老师的事就没在我班发生过。令我深思的是:善待他人,宽容他人,就是对自己的善待和宽容。
从此,我学会了要坚持到底,决不认输,善待他人,宽容他人。正值青春期,在茫茫大海中,愁苦着如何找到航行的方向,你出现了,你让我找到前进的反向,你让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 你是我的一本书,你让我找到了黄金屋,你让我找到了颜如玉,你让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你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非凡,我的心灵因你变得善良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