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人生中,多少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多少关爱的画面让人难以忘怀,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莫过于那天,那雨,那景??
夏天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正午时阳光明媚,下午便成了倾盆大雨。“我没带雨伞该怎么办呢?”心中便产生了迷茫,并暗暗地祷告道“放学时就不要再下雨了??”接着便是一片隆隆的雷声夹杂着哗哗的大雨。
“叮铃铃”下课铃清脆地响起,但大雨依旧未停,同学们都焦急的等待着父母的到来,十分钟,二十分钟??仍不见一个家长的影子。
突然间,有一片脚步声伴随着雷声传入了耳朵,同学们一片欢喜,都认为是妈妈来了,谁知,是一些同学交作业时发出的脚步声,顿时,各个垂头丧气,一声“唉~”充满了整间教室,似乎妈妈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一个敲门声传来了,老师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似乎是一个“乞丐”,我惊呆了,她是谁?
老师点了我的名字,猛一回神,难道是我妈妈?我都产生了这种奇怪的猜疑,我背着书包慢吞吞地朝门口走去,心里都在怀疑,真的是妈妈吗?她平时的一身干净漂亮的衣服呢?她那头金色的卷发呢?她那白嫩嫩的皮肤呢?出现在眼前的是:她一头凌乱的头发,一身湿漉漉并沾满泥土的运动装,一张黑的白的连成一片化了妆的脸,一双往外流水的鞋子??看到这里,实在有些不忍心,眼泪情不自禁的充满了眼眶,顿时,感觉脸好热,似乎有些羞愧与不忍。
我慢慢的向她走近,她猛地过来拉住我的手说:“孩子,我来晚了!”霎时,感觉好冷,是妈妈的手如冰块,好凉,妈妈似乎已意识到,便回缩,我一把将她的手紧紧的握在手中??
她的一句来晚,我不知道去了哪里,也不找到她为了接我遇到了多少麻烦,遭遇了怎样的挫折与困难。至今,我也从未问过妈妈,因为我知道,妈妈为了接我,让我误认为是“乞丐”,为了接我,将淑女的形象损失,为了我,在夏天里的手如冰一般冷,为了我得了重感冒,为了我??
现在想起,心中不免有一丝丝感动与愧疚,从此,那景,那画面中的妈妈便成了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焦点。
母爱如水,清澈透明,如火,总是给予我受伤心灵无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