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长秧,平时谁也没有注意到齐读时候的腔调。确实,很难听。然后,老师笑着问我们:“好听吗,就这样读书吗?我怎么听,都感觉是在唱瞎腔啊!来,重来!”我们全部重新齐读了一遍,老师还是感觉不满意,她亲自示范,大声的、清晰的、一字一句的很有感情的读着,“来,齐读”我们照例齐读了一遍。“感觉怎么样?”“感觉很有气势”“对,以后就这样读,要有精神,要有气势,要抑扬顿挫!”然后,朝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笑很好笑的表情。“再来一遍试试”我们刚读完,老师就说“你们改变的可真快啊,也太快了,我都快反应不过来了。”我们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