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与获得
(评点:标题与话题貌同实异!断舍离不能与废弃完整划等号,如斯掉包,与话题实不应)
冲弱,只有离开母亲的暖和怀抱,才能获得人生的历练;风帆,只有拿下帆船的华丽装潢,才能顺遂乘风破浪;老鹰,只有铲除繁重的老化羽毛,才能获得新生。(评点:开首营造排比句气概,惋惜予人感到牵强)
人生,只有废弃过剩的外物,才能获得心灵的自由和开释。(评点:审题完全周全。换言之,就如同手机进双卡时期,应试文也早已经迈进双主题时期)
竹林中,潇洒的身影立着,没有缠身的利禄功名;没有龌龊的勾心斗角;没有纷杂的世间万事。和伴侣在一路,对酒当歌,悠然潇洒,如竹一般的人在林中发展着。一如世上最抵触的人,在进与退之间,生与逝世之间,他获得了自由和开释,他的心如不羁的竹一般,伸展着,发展着。(评点:应当是阮籍,似乎可以再明白)
邓肯废弃了传统程序,在跳舞中获得心灵的自由和开释。
即使生涯拮据,却从不愿往跳贸易化的跳舞,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吃着冷硬的面包,她的心倒是自由的,奔放的,不羁的。她的心与她一样,在舞台上扭转,跳跃。没有了传统跳舞的条条框框,心灵在魂灵的跳舞中获得开释和自由。自由的舞动时心灵的开释。(评点:三四五六段可以再对称!标题的负面辐射开端浮现,即一向在写废弃,断舍离影子都没有)
可是,又有几人能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灵。(评点:构造清楚,转折的好)
拿破仑放不来世俗,终可贵心灵的摆脱。
头戴天子的王冠,身住华丽的皇宫,亿万公民对他视若神明,他似乎拥有了一切,是的,高屋建瓴的位置,无人可比的权利,浪费不尽的财富,可是,就是这小我,他说:“我从没有过一天快活的日子。”是啊,由于他的心灵被戴上了万重桎梏,又怎能拥有自由的心灵啊,或许他落空了一切。(评点:这个例子四两拨千斤)
跟着时期的提高,现代人更难逃此诟病(评点:转到实际,思绪清楚惋惜似乎例子分量不敷浅尝辄止)。
三十万的腕表会不会繁重的抬不起手,更向沉污垢满满的心。对外物的依靠和留恋到了如斯病态的田地,莫非我们不该快刀往腐肉吗?山下英子的《断舍离》莫非不是我们应当保持的吗?(评点:指导山河,力度不敷。话题资料终于现身,惋惜好景不常)
不仅应整理好混乱的衡宇,更应收拾好心灵的家园,废弃不须要的一切,还本身一个宽阔敞亮的心。(评点:前呼后应,构造浑然一体)
理解废弃,方能获得。(评点:篇末点题,不伤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