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是个懒人,懒得吃饭,懒得走路,更别说运动了。运动算什么?除了一身臭汗,还能有什么好事!那是一件多么令人倒胃口的事呀!
我的懒,那可是出了名的,街坊邻居都知道,因此没有一个小朋友愿意找我玩,因为他们知道,我根本就不可能挪动我那尊贵的双脚。直到有一天,爸爸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他拼了命地要我去户外做运动。我自然是不愿意配合了。最终他发火了,一气之下,将我扔进车里。车子呼啸着开走了,任凭我怎么求饶,爸爸硬是不停车。我从没有见过爸爸这番摸样,只好怯怯地不做声了。
车子在一座不知名的山脚下停住了。车门终于可以打开了,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一询问,原来爸爸是打算带我爬山呀!爬山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要向上走就行了。我在心里不停地嘀咕着。爸爸见我一脸不在乎的样子,什么话也没有说,掉头向山上走去。我以为爬山并非什么难事,可万万没想到,才几步路,就遇到了难题。路上的荆棘实在是太多了,它们都挡住了去路。要是妈妈在就好了,她一定会来帮忙的。可是爸爸就没那么好心肠了,他只顾自己一个劲地走,根本没有把我这个儿子放在心上。我好冤呀,跟了这么一个爸爸!我好想,就此罢手,一气之下,就走回了家。但又一想不可以,毕竟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就少做点幼稚的事喽!要不,就在山下等爸爸,汽车在,就不怕他不下来。但是一个人呆在山脚,也太可怕了,会不会??我简直不敢想下去。赶快,赶快,还是上山吧!我就不信这个邪,这么大个人了,还会怕这么些荆棘,也太不像男子汉了。就这样,我硬是逞能上了山。爸爸早已在那儿等候了。他见我上来,冲我笑了笑。我没有理会他,径直去看山下的风景。别说,从山顶往下望,还真是另有一番美景:万物尽在眼底,一切变得渺小。这时,我不由地想起了大诗人李白在《独坐敬亭山》中的诗句: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恐怕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所感悟呀!但我并非诗人那样>孤独与寂寞,我有的是惬意与快乐!原来登山这么好玩呀!我好像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转身抱住了爸爸,甜甜地说:“爸爸,我明天还想来!”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答应了。
登山真好,不仅收获了父爱,抽了我的懒筋,而且还让我体验到了快乐!从此我迷
上了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