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1)
夜太深。万籁俱寂。此刻,偌大个宇宙中似乎只有我的心绪在微微地跳动着。慢慢地,我轻轻踱到你的身边,悄悄地在你的耳畔呢喃出我内心的独白。
爸爸,我不再是个小孩子。您牵着我的手,目送我到教室,这是美好的过去,但我已长大,懂得了辨别和选择;雨天,您拿着雨衣在教室前等候,但我已长大,知道世间冷暖和爱护自己;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却也唠叨个不停,将琐事化大,您似乎忘记了我已慢慢长大,已不再是一棵需要大树荫蔽的小树苗我有直面冷风峻雨的勇气。我是一个中学生了。
爸爸,我很痛苦。现在,您常常对我说,至有吃饱饭,才有力气赚钱,同样,只有多吃苦,我才能有出息。于是您总在以自己的思想向我加压,用犀利的目光监视我的一举一动,容不得我有半分的懈怠与放弃。当我“苦”吃学习这碗饭却又实在吃不下时,您说我没尽力;当我“苦”吃学习这碗饭却实在吃不完时,您说我自尊心在作怪;当我“苦”吃学习这碗饭却实在不想吃下一碗时,您说我成不了什么气候??您一直很努力,很执著地逼迫我,让我在苦中锻炼自己。可,我真的不适应。
爸爸,我不怨恨。那些日子对我而言是灰色的,我委屈,我愤怒。但欲哭无泪。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弃婴。您厌恶我,甚至真的要抛弃我。直到有一回,偷听到你与妈妈的对话:“对于孩子,我不想只给她一缕春风,我更想她拥有整个春天??”我无知的心灵才豁然开朗,我领悟了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对于您,我除了感激还能有什么呢?
那些灰色的、阴晦的、潮湿的日子,在我的记忆里似乎都是你的种种丑态,可就在这些像旋转木马般不断出现的日子里,转动在我脑海里却全是您对我的好。
我羞涩,我沉默,我不敢向世界表白出我对您的爱与感激。而,就在这个宁静的月夜,让我紧闭双眼,悄悄在您耳边说:“爸爸,对不起,我爱你。您是否知道,有了您,我才拥有了整个春天。”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2)
秒针一圈一圈地舞蹈着,步履轻轻的,携起你的手,悄然转出那个十四岁.
你藏不住的犹豫,回眸,默默里,那一张张熟悉的脸:欢笑的你,流泪的你,沉思的你,茫然的你??还有爸爸、妈妈、老师、朋友??一个个扮演你生命里的重要角色,总是若即 若离地停在你的记忆里,使你爱恨交织。此刻,你一遍一遍地呼唤,一次一次地想拽住与他们在一起的那种快乐,却想起了昨天的你.
昨天,你还是那个怯畏的小女孩。在学校,你被别人吓唬得哇哇大叫时,便没头没脑地左冲右撞,硬往别人背后钻。回头,你还沾沾自喜地说:“我那时跑得可快了,你们谁比得上我?”在家里,爸爸不让你泡热水袋,你越想越不服气,哼哼着神魂颠倒地往爸爸鞋里倒了水。就这样,你在房间里窝了整整一天呢,心里哎呀哎呀地直叹气,只要门外一有脚步声,不禁就紧紧地咬着牙。哈哈,你胆小啊,却长着爱冒险的性子。
昨天,你还是那个爱哭的小姑娘。你总是小心翼翼的,在老师面前做着“好学生”。要是哪次考试考砸了,你就不敢看老师的眼睛,虽然脸上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那股酸劲老是往鼻子里泛。倔强的你,咬着牙,当着别人的面把自己的泪擦干,又破涕为笑了 于是,朋友们每次都拿不准你到底是在哭还是在笑呢?
昨天,你还是那个痴想的小丫头。一会儿想变成鸟儿,一会儿想变成孔雀,一会儿想变
成孙悟空,一会儿想变成柯南??没错,你现在想当一个作家。我知道,你不在乎作家头上的光环,别人也没说你做“白日梦”,毕竟,你肚子里还有点墨水哩。你美滋滋地想着,快乐的时候,在纸上天马行空,沉闷的时候,看看周围的风景,酝酿酝酿感情。你喜欢那种下笔如水的畅快感,你喜欢把你心中的小秘密变成一个个美丽的字眼,你更喜欢在纸上写出一个真实的你!
你拿着笔,这笔太沉重了—昨天的你究竟是怎样的呢?但你又觉得它很轻盈,那是你的笑容在跳跃,昨天的你,是否已经找到阳光的足迹?昨天的你,是否还在黑夜里徘徊。
你还是你,我不愿意把你分割成“昨天”和“今天”。但,你丢不到昨天浸满泪水的回忆,你忘不了那一次次成长的刺痛。没有人更了解你,请你不要犹豫,鼓起勇气,酣畅淋漓地写出你的明天—眼前崭新的十四岁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3)
一条流水,点点落花,牵动着我的感念。那高山流水,仿佛诉说着一个凄美而永恒的故事柔弱纤纤的林黛玉,你是我仰望的一道风景.
伴着感恩之心,你降落人间。你的名字,仿佛预示了你的一生,黛色的玉,有着隽永的美与缱绻的哀伤。“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你寄人篱下,无依无靠,却也因此炼就了你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清高性格。
你会为自己争取尊严和人格。别人常说你心胸狭隘,容不得别人说你一句不好的话,看不得宝玉同其他女孩下一盘棋;别人常说你无所事事,也无所思虑,不晓得为自己的将来作规划打算,不晓得圆滑处世,弄得到处碰壁;别人常说你“孤高自许,目下无尘”,动不动就发脾气,弄小性儿,才落得个“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不知”的下场。但他们不知道你的别样性格,你的反常表现,正是对封建礼教的决绝的叛逆和反抗,是对封建社会的无情的讽刺和抨击!
那个黑暗的红楼年代,束缚了多少鲜活的人心,埋没了多少不可多得的人才,有谁能像黛玉一样道出“质本洁来还洁去”的不变追求,生命在黛玉的眼里变得渺小。黛玉知道自己要学会折服,于是她选择了哀愁,有人说过“哀愁是花朵上的雾珠,是水上的一片湿润而灿烂的夕照,是情到深处的一声知足的叹息”。没错,黛玉正是它的最好诠释!
我时常在十五的夜晚望着那一轮饱满的圆月发呆,都市的繁华与虚伪,?人?的性格也磨得圆滑剔透,匆忙中将自己的灵魂也弃在了黑暗的角落,纵然落满尘埃,也不会有人涉足,捡起。一个真正的人,应该拥有黛玉般尖俏俏的棱角、鲜明的个性和不变的圣洁追求。这,才是人生的真谛。
林黛玉,是我心中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这道风景线的美,只有用内心最纯洁的灵魂去透视才能真正领略。
“花开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林黛玉,让我悄悄告诉你:“我好崇拜你,我就是你的粉丝——铁杆‘玉粉’”。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4)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对你的记忆一直定格在12岁那年.
窗外杨柳翠绿的枝条在微风中婀娜着,讲台上洁白的茉莉花正散发出幽微的香气,教室里出现往日少有的安静。预备铃响过后,同学告诉我,我们原来的那位粗壮又有些凶狠的老师调走了,将迎来一位年轻的女老师。
我至今还记得,当你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窗外的时候,我们五十多双眼睛一齐转了过去,口中一齐发出轻轻地惊叹声。
看着你高挑的身躯,看着你白净的面庞,看着忽闪着的大眼睛,看着你翕动的红唇,看着你洁白的长裙,看着你绾住秀发的橘黄色的蝴蝶结,我们竟痴痴的忘记了你的自我介绍。你像冰清玉洁的天使一般,真真切切地站在我们的面前,那是以往只能在电影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呀。从那一刻起,我竟然有一种羡慕的感觉,当你目光对着我时,我不敢直视你的纯净的目光。我知道,这样的感觉不该属于我们这个年龄。但美丽的你,竟让大家都吃惊,我想有这样的“邪念”的绝不止我一个。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那一年的春天,我的母亲离开了我们,我成了没有母爱的孩子。回家后,我向爸爸说起你,说起你的美丽,说起你的文静,说起你的认真。我聒噪着,怂恿着,催促着,让爸爸以看望我的名义看望你。可我没有想到,在办公室里,在没有其他老师的时候,你竟是那么严肃,那么充满戒心敌意,美丽的脸冷若冰霜,不肯露出一丝的笑容,让我爸爸扫兴的尴尬的离开。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你的“冷美人”的绰号就是那天之后我送给你的。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美,是你的自豪,但我们爱美,也绝不是不可饶恕的错误。也许,你不那么严肃,不那么凛然不可侵犯,我们会成为很好的终生的朋友。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是那堂课,你彻底摧毁了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我还依然记得,你讲《梁山伯与祝英台》时,情景是那么的美:夕阳的余晖洒满树梢,清泉在山道间汩汩流淌,梁祝二人化为五彩的蝴蝶在翩然飞舞,多美呀,心头还有悠扬的协奏曲在响着。可是,我们突然发现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从窗口飞来,你身边飞舞着,飞舞着。我们会心地笑起来,那真是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但我们发现你的笑容凝固了,脸色发青,用书本追赶着,拍打着,直到蝴蝶萎落殒身在脚下。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就是你一刹那间的举动,使你在我们心中的美神形象轰然倒地。也许,你以为那是一种教育,那是一种尊严,但我们真的无法接受.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有了美丽的外表,更要有一颗美丽、善良、仁慈的心,舍得将美与人分享,那才是真正的美!你的美,我只能定格在十二岁那年你进教室的那一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