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她真的很美
罗丹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的,美就在我们身边,可能一个不小心地走错,一个不经意地一瞥,一次不留神地听到??这样的一次次都能使你发现身边的美。
去年暑假,妈妈把我送进蓝精灵补习班里学习。有一次,我刚修改完一篇老师帮我讲评过的文章,刚抬起头来,就看见了这样的一幕——有一个男孩把手一挥,正好将墨水打飞在一个女孩新买的白裙子上,素锦上顿时镶上了一朵大大的黑花,两人都大叫一声。那个男孩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都是我太大意了,才会酿成这种大错,我一定赔给你。”他边道歉边拿纸巾给那女孩擦拭裙子。女孩被他谦诚的态度感动了,微微地笑了笑,说:“没关系的,我也正觉得这件裙子太白了,没什么特色,正想给它加点色彩,没想到你却先帮了我一个大忙,把它染得这样自然,说来我还得谢谢你呢!”于是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周围都同学也跟着大笑起来。我猛然间觉得这一刻很美,那女孩更美。她非但没有与这个男孩计较,也没去关心自己的白裙子是否洗得干净,而是开起玩笑让男孩不用介意,这就是“宽容”。她的心怀很大很大,能容得下别人犯的错误,她的心灵很美很美,不擅于与人斤斤计较,更擅于原谅他人。
“没关系”这几个字极其平凡,但它的力量却是如此之大。当别人犯错时,对你说声“对不起”时,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声亲切的“没关系”,这就是宽容,宽容就是如此地简单,但是它却能体现出一种博大的情怀。微乎其微,这么一件小事却能创造一个伟大的情怀,何乐而不为呢?女孩早就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我发现她真的很美很美,让我终身难忘!
他叫艾坺君,他很顽皮。总像个多动症的小孩,他是我转学前的同桌,铭君整天欠作业,考试又不好。老师有时开玩笑说:铭君今天是我们班最“活泼的得奖主”这句话总让我们全班哄堂大笑。但铭君依然是我行我素。
可是有一天,他的形象在我们心里改变了。这个星期,我们班的教室出奇的干净,还被评上了流动红旗。老师还表扬了我们一番,以前我们班像个“垃圾场”,老师和校领导没少说我们,可是我们却无动于衷。
今天,因为爸爸要早一点去上班,所以我只能提前去上学。到了学校一片寂静。“噫!刚才是不是教室里面有个人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了避免误会别人,我静静的趴窗外看;那不是铭君吗?他怎么在打扫教室?到了第三天,我的行踪被他发现了。他吓了我一跳,我问他为什么天天要在学校安静没人的时候在教室打扫?他一开始不回答: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他终于说出了实话因为他想改变我们班的面貌。他想让我们也可以得到流动红旗。“可是,你可以叫几个同学一起帮忙吖!他们肯吗?我在他们的心中已成了一只好动的猴子了!”可以啊!说着,我和他一起打扫了起来。
早上,我和几个同学商量着,和老师说铭君着几个星期主动打扫教室的事。老师听后,满是惊奇!说要在全班同学表扬铭君。上课了,老师把铭君的事情告诉了全班,并叫我们学习他的默默贡献。从那以后,铭君的朋友渐渐多了,成绩也随之提高了。
那时侯,他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