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平凡再平凡不过的女孩,黑黑的脸庞,淡淡的眉毛。整天穿一件黑色拉链衬衣,一条灰色卡其布长裤,脚蹬一双洗得发白的篮球鞋。她在学校里几乎从来不见她说话,没有朋友。上课从不举手回答问题,甚至于几次班上有活动都会把她忘记。总之,她就是很普通。可就是那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啊!真累啊!”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这些作业终于补完了。唉,要不是弟弟捣乱把我的作业撕了,我能补到现在吗?都12点了,赶紧上床睡觉,明天还得上学呢!我慢慢的收拾东西,准备睡觉。不经意的往窗外瞅了一眼。一个背影映入我眼里。“咦?那,那不是陈思奇吗?半夜12点了在干吗?”如果是别的同学,我一眼就能认出来。可是她在我们班里默默无闻,而且还坐在教室的角落里,没有同桌,根本没人记得他。“咦!她,她在捡破烂?!不可能!一定是我看错了。她爸爸是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收入不低,怎么会捡破烂?算了,明天到学校问问就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昨天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只是她背着书包从我身旁经过时我才想起来。我挑了一个课间去问她。她的脸一下子红了。原来,这几天她都在帮助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没有亲人,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生活。陈思奇把所有的零花钱都给了老奶奶,临时还捡点儿破烂赚钱给她。我一下子惊呆了,没有想到她会有如此举动。
放学了,我的作业在学校里就写完了。回家的路上又见到了她。我急急地跑过去弯腰捡起一个塑料瓶递给她。她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来吧!我帮你一起捡。”她又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看着夕阳映着她的影子,我在心底升起一种伟大的敬佩之情。其实,只要人人善于观察,善于发现,都能发现美。陈思奇给了我启示。这个启示也会伴随着我一生。真的,那一刻,她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