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
今天下午,在复习应考的紧张时刻,老师为了让大家“放松”,我们四(7)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
你瞧,班长兼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张琳,推了推鼻梁上在正式开始。让我们玩个痛快!”教室里顿时想起了热烈的掌声。“第一个节目由高云、强恒表演。他俩表演的是‘不怕火烧红旗’。”张琳的话音刚落,台下的同学便纷纷议论起来:“怎么,这红旗难道不怕火烧?”“是呀,真奇怪!”??高云和强恒却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高云又从口袋里掏出一辆玩具装甲车,上面插着一面火红的小旗。他扬了扬手中的小旗,神秘地说道:“同学们,你们看这面小旗可不一般呀,他有一项‘超人’的本领——不怕火烧。现在就由我和强恒为大家表演。”听完他的话,大伙儿都带着满脑子的疑团观看者。只见强恒不慌不忙地将装甲车推进熊熊大火,刹那间,火焰四射,那辆塑料装甲车连同那面旗子一起在燃烧着。没过多久,火焰渐渐变小,我们定晴一看,啊,那辆装甲车因“抵挡”不住“敌军”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终于壮烈“牺牲”;而那面小旗却一直“顽强抗争”,竟没有丝毫被烧得痕迹。“真是太神了!”台下的观众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真没想到,还有不怕烧得红旗!”“是啊,不知是何缘故?”?? 正当大家百思不解、教室里闹哄哄的时候,还是高云说出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张小旗事先浸上了酒精,大
火燃烧时,酒精变成了水蒸气升上天空,同时也带走了大量的热量,热量达不到燃烧的程度,小旗自然烧不坏。“噢,原来是这样!”,教室里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接着,同学们又表演了“小鸡蛋学游泳”、“卫生球的变迁”、“不融化的冰块”等。这些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每个节目还包含这一定的科学道理呢!
别开生面的活动在欢笑中结束了,但同学们追求科学的精神,却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力。这次活动太有趣了!
以前,我总爱在星期天做完作业后去哥哥家玩,因为他和我年纪相仿,所以特别合得来,但是我家和他家离得很远,所以我每次去他家都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他家,玩了一会儿,便又匆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