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四(1 )班 黄开瑞
记得老师第一课叫你写作文的时候,你咬着笔头,无从下手。但是后来通过你自己的努力,你终于不再害怕作文了,而且还进步了不少,老师打心底里为你高兴。这篇作文突出了重点还用了一个新颖的题目,非常棒!
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星期四的晚上我辗转反侧总是睡不着,想着明天早上学校举行的这场别开生面的户外课。
早上我走在街上还没有多少人,刚来到教室门口,就听见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我也参与了其中,高兴得手舞足蹈。
经过一会儿的准备我们终于出发了,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凤凰山。走了一会儿经过一个古香古色的小阁楼时,发现这阁楼颇有古代建筑的风格,还有一排编钟悬挂在房檐。老师介绍说它是两千年前的一种打击乐器,它将乐钟依次大小和音高次序编组,悬挂在钟架上,用木捶敲击演奏,会发出清脆婉转的声音,故而得名。我听了老师的话,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接着我们穿过隧道,来到了游乐场,只见远处山顶上如巨人般的松柏伫立在最高峰。老师们都不由的赞叹着松柏可贵的精神。我们接着向前走去,来到了小“昆明湖”。 小“昆明湖”美丽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了我,湖上面建起了一座石桥,直通两岸,一阵微风吹过,湖面的庐苇“沙—沙”地作响,在我们累时抚过我们的脸颊,真凉快!左边一棵大树卧在水面上,像一条巨龙在呼呼睡。池中的一些搭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是多么想去走走!可天公不作美,搭石被水淹没了,不能走啊!哎 ……真是可望而不可即啊!我走到远处看了看这湖,湖水静的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向上望去,松柏的树枝映入眼帘,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小昆明湖把头上的树枝映在湖水上,我们都对这景色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们这一次和秋天的亲密接触,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