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四(1 )班 祝鑫雨
老师现在才发现平时大大咧咧的你,还是一个爱思考的女孩子哟!这篇文章用到人走景移,把周围的景色和自己的情感融入到了一起再进行描写,所谓“一切景语皆情语”,利用美景来抒发自己快乐的心情,不错哟!希望你再积累一些词语用到作文中更能打动人心的。
一双道德的手
清晨,太阳还未出来,天空一片灰蒙蒙的,我穿着厚厚的衣服走在大街上。
只见有一个提着一袋子香蕉的小伙子后面跟着一位妇人、一个小孩和一位盲人。小伙子一边吃着香蕉一边毫不在意的把香蕉皮随手往后扔,妇女看见了香蕉皮,大步跨了过去;小孩看见了香蕉皮便绕道而行了。这时,我想这位盲人可怎么办呢?我有些担心,要是??如我所料,盲人正好踩在了香蕉皮上,脚一滑,狠狠的摔了个仰面朝天,他依靠拐杖使出全身力气从地上艰难的爬了起来。接着他蹲下身来,耐心的在地上摸索着那块香蕉皮,慢慢地将他拾起,然后把它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小孩看见了,也帮着盲人捡香蕉皮,可是那个帅气的小伙子转过头看了一眼,不但没感到歉意,反而说盲人“睁眼瞎”,这个小伙子还是边走边扔着香蕉皮,然而盲人依然用他那双道德的手在地上摸索着香蕉皮……
盲人虽然肉眼失明,但内心却一片光明,帅气的小伙子虽然眼睛光亮,衣着华丽,内心却一片漆黑。
希望同学们能像盲人那样,内心永远光亮,永远有着一双道德的手!
“盲人虽然肉眼失明,但内心却一片光明”老师觉得你说的非常对!有些人虽然有着华丽的衣服和漂亮的面容,但是内心却和衣着形成鲜明的对比。善于发现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用这些小事恰恰就可以打动很多的读者。其中老师就是你的粉丝哦!希望你不要让老师失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