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落
四年级 李长林
夏天的傍晚,我站在阳台上观日落。
天空被夕阳照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大地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起了大火。
看,那一朵朵白里带黄的云,给夕阳织成了一件金色羽绒裙。一会儿,又变成了红色,把太阳打扮得真像一位公主。俯视地面,一道残阳像一束金黄的激光斜铺在地面上,那光束像无数的金花在闪耀着光芒。
大约6点钟,太阳收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银盘,周围的云更加绚丽多姿,有的像小狗,有的像桃花??远处巍峨的山峦在夕阳映照
下,仿佛涂上了一层金粉,显得格外瑰丽。
过了一会儿,太阳更接近山面,变得越来越红,慢慢的,太阳笑红了脸,亲吻着山的头,向大地、天空喷出红彤彤的光芒,太阳把红色的光芒借给了高山,借给了世界上的一切。6点20分,太阳显示完了自己的美容,快活的一跳,消失在山顶上。
名字的故事
四年级 刘洋
大家只知道我叫刘洋,可不知道妈妈在家里给我取了十几个名字,现在我就给你们介绍几个吧!
最让我害羞的名字是“小馋猫”。每次妈妈一买了零食就要问:“谁是小馋猫呀?”我只有乖乖的说出“我是小馋猫”几个字,才能吃上美味的零食。我真讨厌那几个字,要是能不说那几个字该多好呀!同学们,你们可得帮帮我呀!
最让我难甩掉的名字是“癞皮狗”。女孩子嘛,总喜欢和爸爸妈妈撒撒娇,特别想找个理由赖在爸爸妈妈的床上不走。尽管我都11岁了,可我还是想搂着妈妈睡觉。看样子,想甩掉这个难听的名字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呢!
最让我得意的名字是“小才女”。我考了第一名啦,画画、作文获了奖啦,跳舞有进步啦,爸爸妈妈就会夸我“真不愧是我家的小才女”。
我还有一些有趣的名字:什么“豆芽菜”、“毛毛雨”,什么“小狼狗”、“小刺猬”、“娇气宝宝”??我想不管是哪个名字,都透露出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春天小景
四年级 姜雪
春天,迎春花开了,一簇一簇,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粉色的花瓣,真是漂亮极了,谁见了都会夸赞几句。
远看,那一簇簇迎春花
好似一片粉色的霞。啊!它们是地上的霞。
看,它们正对着满天的朝霞笑呢!
小草悄悄的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噢,春天来了。春风吹过,小草对春风点点头,然后跳起舞来。
春雨来了,小草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叶子绿了。小草长得很快,没多久就把草坪铺满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色,多美的绿毯呀!是春姑娘给大地铺上的。
三月里,柳树抽出了新枝,长出了嫩叶。刚冒出的嫩叶儿,一片片抱在一起,好像是几个难舍难分的小兄弟,又像是一个绿色的花骨朵。几天后,树叶一片片分开了,像绽开的花朵。一枝柳枝不引人注目,但是多了,密了 ,就十分美了。要是你在远处看,柳树就好像是一团绿色的雾。
高高的杨树上,垂下串串杨花。那火红的杨花,好像一条条红穗,把它装饰在灯笼上,那灯笼也会漂亮起来的。扬花落在地上,“啪!啪!”声音很清脆。又是你从树下走过,杨花还会轻轻的挂在你身上。再过几天,树上的杨花就会像雨点似的掉个不停。那时,地上满是杨花,一层层,厚厚的,捡两天也捡不完。
春天的景色太美太多了,真的让我说不完,写不完。 我爱美丽的春天!
未来的鞋
四年级 孔德璇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设计了各种鞋,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
演员们穿上我设计的音乐鞋,
只见她们一踩,鞋就发出美妙的乐曲声,
舞姿多么优美,
声音多么悦耳。台下的观众为她们喝彩,喝彩之余又疑惑了,
没有乐队,没有放卡拉ok,哪来这么优美的乐声呢?原来是演员的音乐鞋发出的音乐,真是太有趣了。
夜晚在工厂,医院有些亮光,这是我设计的亮光鞋,亮光鞋的鞋尖有一个灯泡,只要一开开关,灯就亮了,只要在黑夜穿上亮光鞋就不会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路了。
我又设计了一种温度鞋,冬天穿上比棉鞋还要暖和,夏天穿比凉鞋还要凉快,春、秋穿则不冷不热。
“快起床了!”这些鞋随着喊声消失了,但我有信心将理想变成现实。
狗也喝酒
六年级 桑江南
在成长的路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获奖??这些第一次将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一个个难忘的脚印,盖上一枚枚精致的印章,留下一串串美好的回忆,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养狗了!
去年秋天,邻居家送给我家一只手掌般大的小巴狗,胖乎乎的,就像一个“狗肉包子”,所以我就给它起名叫包子。
包子长得很肥,黑溜溜的双睛上分别有一道浅黄色的黄点眉,头上有“白发”, 脖子下面有一道长长的白印,像是戴着脖圈,乌黑的狗背,尾巴上有一撮
白毛,短短的四肢上毛色由黄渐变到白,满身的赘肉显得它特别可爱。
自从它来到我家,我就对它百依百顺,天天和它在一起玩,一直宠着它,导致它现在无法无天,老妈说这狗都没法养了,太偏食。
老爸就爱和它开玩笑。有一次,我叫老爸把饮料拿给包子喝,老爸满口答应后就去了。当他要拿果汁时,发现果汁旁边还有杯白酒,这是,鬼主意从老爸的脑子里萌生出来了——他把白酒给包子当果汁倒上了。包子看果汁来了,就赶紧去喝——包子为什么蠢到了酒和果汁都分不出来的地步呢?这个至今我也不明白。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包子就把一小杯白酒都喝了,它还没有预料到的“灾难”即将来临了!
不一会,酒劲上来了,虽然包子没有满脸通红,但是它“疯”了,它绕着院子跑,时不时的还旺旺几声。当时不知情的我还被蒙在鼓里,急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后来我闻了闻它的食具,才明白它喝的是酒。明白真相后,我火冒三丈,怒气冲冲的就去找老爸算账,可是唠叨老爸也解决不了包子现在醉了的问题。
我在院子里不管怎么喊包子,它都不理会,最后,我嚷了一声,它就倒下了,我怀疑当时自己是不是有了气功,但是没时间去想这个了。我叫它到我这来,它“大摇大摆”的“舞”过来,才走了几步就又趴下了。见状,我干脆就把它抱到了窝里,,它一到窝里就不停的叫,像是在耍酒疯,过了一会,它终于不叫了,我以为它好了,就到它跟前去看它,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了它窝前一看,它都睡着了,连呼噜都打上了,拉它耳朵它也不醒,真是“睡得赛死猪”,让我哭笑不得!
小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善待它们,它们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如果世界上少了它们就会很乏味的!
勇敢的去闯
六年级 邵明阳
11岁的暑假里,我战胜了自己,那一天,我和小伙伴兴致勃勃的到门口前的小胡同里学骑自行车,我的同学们,有的已经学会了,有的快学会了,只有我是所谓的新手。
本以为学骑自行车是多么简单好玩的事情,没想到要付出那么大的努力和勇敢。
第一次骑自行车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危机感,我把左腿慢慢的伸向自行车的左面,用脚架起脚蹬子,右脚在地上滑动加劲,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挪动。为了尽快和我的小伙伴一样,我勇敢的抬起右脚??可是左左右右不到几分钟我就成了病号,我摔倒在了地上,腿也摔破了,许多小伙伴们都来扶我,一着急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
因为我,大家都休息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忘了痛,我们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但是这个赛场只属于我,小伙伴们都在前面给我做示范,有的给我扶车,还有的给我当观众为我加油??总之都在为我服务,那份友谊,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现在想起,内心还涌动着感动。
我们的小车像是勇猛的海燕掠浪疾风,胡同里回荡着我们的欢笑,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在我的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想,人世上很多的失败者也许就是被这个第一次给吓住了,不敢勇敢的去闯,因为跨不出这第一步,所以才会失去了这关键的第一
步,也由此失去了成功的可能。我希望我的人生路上能有更多的第一次,让我去闯,在闯中成就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