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文
聆听雨的声音
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冯尽茹 指导教师 武文强
春天来了,风乍起,吹趋一池春水,留给心中一片小小的悸动。——题记
随着冬天的离去,一场小雨迎来了春,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了一片轻盈的网,网住了整个春的世界,天也是阴沉沉的,一切都异常的沉闷??
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聆听着雨滴拍打在伞上发出的唰唰声,仿佛在娓娓述说着什么,思绪也跟着飞回到了从前??
那天也是一个雨天,刚放学回家的我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就听到门外妈妈回来的脚步声,我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等待着老妈的一番“嘘寒问暖”。毕竟相隔十几天不见了,她想我一定想疯了吧。
然而,她见到我在家,只是淡淡的来了一句:“回来了,学习怎么样了??”她的神态没有丝毫的变化。天啊,这还是我的妈妈吗?在学校,每天都幻想着回家,希望能看到妈妈脸上的笑容,可现在,难道她只关心我的学习,一点都不疼爱我了吗?想到这,心里堵的要命,不由分说,拿起伞快步飞出了家门??
雨还在下着,我撑着伞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一阵匆匆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我回头看,是一对母女,母亲抱着孩子穿梭在雨中,一件黑色的外套紧紧地包裹住了孩子的身躯。而这位母亲却任由风雨在自己身上肆虐,雨水顺着她的发髻流下,划过脸颊,滴落进衣领中,也滴在了我的心中,唤起了我曾经的住事??
同样是在雨天,妈妈抱着发高烧的我冒着大雨往药店跑,不舍得我淋上一滴雨,而自己却浑身湿透,两腿的泥浆??
想到这,我不由得为自己的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妈妈从来都是疼爱我的,她的“嘘寒问暖”亦或“恶语相加”都是在激励我进步,促进我成长??
“妈妈,对不起,女儿错了。”
春天的小雨依旧下着,我又望了望那对远去的母女,转身快步走向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