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作文
逐梦青春,奋斗无
有一个梦,有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把旗帜飞扬城南北西东。每一个人,一样有用,自告奋勇,不约而同,忘了自己,快乐心胸,我是明星,点缀天空。
——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在高中老师的鼓励下,在对他们口中描述的轻松自由的大学生活向往中而苦苦埋头于题海当中,直至高考的最后一天,然后紧张的等待着最终的结果。在收到那张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时,那份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2012年9月6日,这一天,我迈进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大门,这一天,我成为了大学生中的一员,这一天,我开始了我新的奋斗征程。
原以为,大学生活真如高中老师所说,轻松自由,然而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才发现,大学并不如老师讲述的那样。不可否认,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也自由有趣,新的生活圈,新的社交圈,在我们新生眼中,一切都是新鲜的,但在适应了之后,才发现,大学,依然少不了奋斗,所谓的轻松可能只是针对于那些不再执着于追求梦想的人们。计算机考级,英语考级,各种竞赛,层出不穷,稍不努力,就会被其他人赶超。 从小到大,因为有一个在中学任教师的父亲,遇到问题他都会帮我解决,所以我几乎没遇到过什么太大的挫折,但也因此,我在独立、自信等方面上的能力比较弱。大学里,没有了父亲的帮助,挫折、麻烦成了家常小菜,幸亏我有一颗努力奋斗,追求梦想的心,才让我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