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作文
叫青春》,一书中读过这样一段话:“年轻,所以伤得起??请不要害怕坠落,地面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远。况且你还年轻,任何的坠落所造成的伤痛都可以很快痊愈。请不要害怕,坠落的过程中其实会有翅膀协助你。请自信地松开手中的绳索,同时张开信任自己的翅膀,勇敢地坠落。”这段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开始尝试着放开自己,不再将自己拘禁在那根纤细的绳索上。我珍惜每一次的发言机会,不断克服脸红,克服颤抖,虽然我依旧不能想演讲者那样,在众人面前畅所欲言,但至少我能够再次站在台上展示青春的自我。
我一直很庆幸自己处在一个积极进取的团体里——我的宿舍,我的舍友。她们是一群充满热情,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女孩,她们热爱学习,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追求青春梦想。我们一起学习计算机、学习英语,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即使英语六级没有全部通过,但我们相互鼓励,争取下次成功;我们一起参加校运会,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与她们的相处中,我获得了更多的动力,我喜欢与她们一同进步。努力奋斗总会有收获的。也因此,我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类证书奖励。我不会满足于此,“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一古语时刻提醒着我不能停止逐梦的脚步。
当然,青春不只要奋斗,亦要学会感恩。成功的差异也许仅仅在于我们选择的是抱怨还是感恩。我感谢在我奋斗征程上帮助过我的一切。感谢我的国家,我的学校,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奖励,就是给我的鼓励;感谢我的朋友,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团结,就是给我的帮助;感谢一路上的失败、挫折,你们的阻碍,
就是给我的前进的动力。
我的青春里,虽然都是平平淡淡的小事,哪怕没有一件惊心动魄的体验,却也都是我点滴的奋斗记录。诸葛亮说:“夫志当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疑滞,使庶几之志,揭然有所存,恻然有所感;忍屈伸,去细碎,广咨问,除嫌吝,虽有淹留,何损于美趣,何患于不济。若志不强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滞于俗,默默束于情,永窜伏于平庸,不免于下流矣。”也许,我们依然在我们二十岁的年纪里迷茫,彷徨,但这正是青春中必然经历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志存高远,怀揣青春的梦想,乘风破浪,以一颗奋斗之心,披荆斩棘,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留悔恨,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