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曦】
我到了我家小区,回头望了一眼,发现你居然悄悄跟在我后面。我没理睬
你,你刚才令我多么失望啊。我驻足,你绕到我跟前,我赶你走开,你不动,只是“喵~喵”地对我叫。我怎么舍得不理你。看你态度诚恳,我把你抱起来,摸了摸你的黑毛。我告诉你我叫若曦——不管你能不能听懂人的话。
看你在我怀里乖乖的样子,我动动嘴角,久违的笑容浮上我的脸。
【猫】
你终于还是发现了我,很吃惊。我驻足,你也驻足。你让我走。你不知道我是一只执着的猫吧,你不原谅我,我是不会走的。你还是抱了抱我,把我放在你家天台上——我很理解你妈不让你养动物,所以把我安排在天台上,给我搭了个棚子,又为我跑去买吃的。你告诉我你叫若曦,真是个好名字。
我在你面前很乖,你对我笑了笑。
我躺在窝里,想着你的笑容,原来你笑,是一朵花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