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我跑过来时,恰好看到你被撞!你离开我了,又跑过来干什么。 你死了,我抱着你小小的流血的身躯一直哭,眼泪好像在那一次一次性用光了。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下午,是你,让我驻足。
我为你驻足
人生,不过是万物交织的风景,而我们,只不过是匆匆的过客。在那幅秀美蓬勃的青春油画里,有你,让我驻足。
万物复苏的春。我在夕阳下,与你邂逅。树枝抽出的新绿与古铜色的树干美得醉人,你的文字犹如清澈的流水,缓缓流入我干涸的心田。你也有个美得醉人的名字,张晓风。
窗前,细品散文集《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读着似有魔力的文字,如痴如醉。 亦刚亦柔,亦秀亦豪四字或许也无法概括你的笔风。这股不知名的暖风,却让我感慨万千。
我见过你的照片。一个微胖的女人,脸上没有傲人的情态,眼神,清澈如湖水。朴实地坐在书桌前,手中握笔,在桌上张张稿纸下写下篇篇触人心弦的作品。你笑,有慈祥的眉宇又有富有才情的气质。
仿佛你的手指便是音弦,时而弹奏高亢的进行曲,时而流出江南小调,令人心旷神怡。
驻足,赏你的美。
原来没是这样一种姿态。即使没有华丽的衣装,即使没有精致的外表,你也能把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就是这样一种美,让我驻足,让我品味。
从来不敢对大家的名作写下感受,因为我不曾认真度过。而如今,我却能为你写下这些文字,因为我认真读过了。是这般美景引我阅读,引我思考,引我驻足。 张晓风。
多么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让我这个平凡的过客深切思考,让我这个过客有所感想。而你这位过客,已成为我人生的风景,永不湮灭。
就让我驻足,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