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驻足
向下,是你的执着;
向前,是我的追求;
生命的价值不是因为拥有美丽,而是因为拥有目标。 ——题记 暑假的时候,一家人去旅游,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了你——钟乳石。跟着导游,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银子岩。刚进银子岩,什么也看不到,黑漆漆的一片,
待眼睛适应过来,在微弱的灯光下,也只是依稀可以看到人的位置。当时,我就有点失望,这样的地方,能有什么看。
我紧跟着导游,生怕被遗弃在这里。又往前走了一段路,转过拐角后,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有那么一瞬间我是觉得自己到天堂去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射在你的身上,虽然是灯光使你拥有了色彩,但这样看上去又出奇地和谐,仿佛这色彩斑斓本来就属于你。黑色的背景,衬托出一种神秘又浪漫的气氛,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我站在你的面前,静静地,在想,这样美丽的地方,会不会有神仙。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回过神来,继续跟着导游走。一路上,我都舍不得眨一下眼睛,美丽的事物总是让人向往。“钟乳石是在水珠沿着石往下流到底尖时发生氧化反应而成的,哪怕是长一毫米,也要经过很长的时间。”导游介绍说。当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我再一次在你面前驻足,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血液仿佛在沸腾。我不知道,你变成这些美丽的石头要经过多长时间;我不知道,你在等待被发现的这段时间里,是如何在黑暗中度过。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一直在坚持着,不然,我怎么能有机会看到你?在灯光的照耀下,在人们的赞美中,我看到了你身上的水珠依旧往下,聚到底尖,“哒”的一声,是水滴落到地上的声音。我知道,有志气的人是永远不会放弃追求的,尽管他已经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