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
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前进的光辉旗帜
我出生于一个教育世家,外婆家的客厅至今还悬挂着“教育世家”的匾额。把我由小带大的外婆,首先影响、教育了我。她是一名小学教师,历尽了人间沧桑,亲历了新旧中国两个截然不同的社会,对共产党的好处和恩情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她时时跟我忆苦思甜。日本帝国主义入侵时如何流离失所,共产党如何历尽艰难领导人民赶跑了日本鬼,打败国民党反动派、使人民翻身解放,过上安宁和幸福生活??她就是这样经常教育我要感谢党,热爱党,在我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对中国共产党无限崇敬和热爱的种子。
我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并且都是中共党员,就在这样一个普通而又温暖的家庭,我健康、幸福地成长。特定的生活年代和成长环境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由浅至深的认识,并逐步形成了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立下了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志愿,并开始关注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次重大事件,希望跟上党的步伐。
小学的时候,老师常说这样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党赋予我们的。那个时候党在我的心中是由一个个故事、一个个英雄组成的。她是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董存瑞拉燃导火索的无畏,是邱少云忍受着剧痛的坚忍,是黄继光用身体堵住枪眼的勇猛,是狼牙山五壮士纵身跳崖时的宁死不屈??
出生在一个和平没有战乱的年代,没有体会过衣不裹体的尴尬,更没有体会过生命威胁的恐惧;无法真实地感受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的对比,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党的热爱。长大以后,通过了对党的学习,让我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很深刻很全面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我小时候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已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九十年前,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九十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在全国执政六十多年,拥有七千八百余万党员的大党。这九十年,是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有多少红军,不空说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向组织要求过自己的利益,以自己真诚的心履行为党奉献了一生,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生命同党伟大的抱负链接在了一起,为革命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却无怨无悔。他们不仅仅是党员的一份子,更是为民族解放作出贡献的一份子。回眸九十年的沧桑与光辉,多少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历尽艰辛,改造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岁月山河。这九十年是开辟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九十年,是领导人民不屈不饶斗争、不为艰难困苦、千锤百炼的九十年,是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九十年。
“未经沧海难为水,事非经过不知难”。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历程,艰难曲折,惊心动魄,也曾走过弯路,文化大革命就是其中之一。邓小平也曾多次强调:“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的财富。”他还说:“没有?文化大革命?的教训,就不可能制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思想、政治、组织路线和一系列政策。”我们党是一个光明磊落,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勇于纠正错误的党;是一个认真总结经验,并善于总结经验,敢于从困境中奋起的党。正是我们党总结和汲取了经验教训,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的教训,才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开辟并形成和发展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和理论,开创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历史是不会停止前进脚步的,历史更不会倒退和重来,今天是从昨天走过来的,只有全面地了解过去,才能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
记得胡锦涛主席说过,“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们。”可见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举动都是一人民为中心,人民的安危是我党最关心的问题,语言有时是苍白无力的,但是事实是铁的证据,最具说服力。201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西南五省市的特大旱灾,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地震,2010年江南暴雨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挺了过来,我们是如何挺过来的,是党领导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奋斗过来的,我们的主席总理亲临灾区前线,共同抗击,地陷天不塌,大灾有大爱,风雨中,党和我们在一起,党指引我们前进??
我们的党历经风雨、历经坎坷,九十年来励精图治,粉碎了西方国家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解决中国人民温饱问题的预言,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显东方巨龙的风采。党的旗帜犹如一盏明灯,指引了我们前进的道路,给予我们无比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我们将认真比照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扬长补短、奋发进取、多做贡献,去迎接更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