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鼓励中
云溪乡中心校八年级 方远露
生活中我们更愿意听到别人的鼓励,而不是别人对自己的不满与抱怨。同样一件事,如果别人对我们是鼓励,那我们就会更加努力做事,如果是抱怨,那只会增加我们的反感。因此,生活中应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抱怨。辛苦了半期,过几天就要半期考试了,多了几分莫名的担忧。怕万一没考好,所有的努力就白费了。于是 ,我放弃了玩耍,看了一中午的书,可因为心里一直担心考不好,结果一点也没看进去。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问一个朋友,“如果明天考失败了怎么办?”他说:“这有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行,没考好也没关心,以后还有机会。”他说得是那样的轻松和平淡。我一路上都在想他说的这句话。
回到家,我告诉父母明过几天要半期考试,他们听了问我:“你估计自己能考多少分呢?”“大约五百分吧。他们说考多了不要骄傲,考少了不要气馁。”吃过晚饭,我想起我朋友和父母说的话,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于是我拿出书本,开始复习,每科都浏览一单元,直到十点钟,感觉有点困了,才去准备休息。
以后的两天,我每天按照计划复习,识记、理解、背诵……半期
考试终于来临了,我不慌不忙的做着每一道考题。三天后,成绩出来 了,我一计算居然考了五百六十分,我开心极了,奔跑着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父母,他们也很为我高兴。我能考出好成绩,全归功于我的同学和父母对我说的那些鼓励的话,如果没有他们的鼓励,我就静不下心来复习,也就更不会考出好成绩。
鼓励是重要的,生活中应多点鼓励,少一些指责。
我生活在幸福中
云溪乡中心校八年级 方江南
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眼中,最幸福的是我有爱我的爸妈,有关心教育我的教师,有时刻陪伴我一起哭一起笑的三个好姐妹,这三者给予我的爱,让我生活在幸福中不能自拔了。
说到爸妈,很多同学都有点抱怨,有的抱怨爸爸太严厉爱打人让人恐惧;有的抱怨妈妈太哆嗦易骂人让人反感,而我的爸妈从没无故打过我,他们也不爱唠叨。不,不是没打过,而是我理解他,父母打我们都是因为我们犯了错,他们为了不让我们再犯,才打我们几下,虽然打在孩子的身上,其实痛在父母的心里,世界上哪个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有时他们不得不这样做。我的妈妈也不是不唠叨,而是我不诊=认为那是唠叨,我觉得那是妈妈对我的爱才再三叮嘱,你想谁愿意招自己的孩子反感呢?谁想当一个多事的人呢?除了对自己的孩子哆嗦她才不会对别人哆嗦呢?除了你的父母谁愿意在你面前唠叨呢?所以说趁现在有人“打”你、有人在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难忘那双明亮的眼睛)
你面前唠叨时你应感到幸福,那是父母的爱。
在学校有关心教育我的老师。我的班主任是一个中年女士。她教我们的语文。她像母亲一样关心我们每个学生。她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要关心我们的生活。她不仅关心我们的语文成绩,还要关心我们的其他学科成绩,她要求我们全面发展,而不是像有的老师只关心自己所教的科目。除了传授知识,她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教我们如何处理好与父母、教师、同学的关系;教我们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做一个有追求的人的;教我们要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做一个生自强自立的人;教我们不穿奇装异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化浓妆,做一个清纯高雅的学生......她总是默默地为我们订本子、批卷子、拾垃圾、与家长沟通......做了很多,却还招来少数同学的反感,她也不放在心上,总是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包容我们犯下的过错。让我们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
时刻陪伴我一起哭一起笑的三个姐妹是我的同学,快八年的同学了,每天形影不离。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疯一起玩;一起扫地一起跳舞,偶尔我们也会发生摩擦,但很快我们又和好,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有了三个姐妹的陪伴,我的生活更添了一份精彩。
有爱我的爸妈、关心教育我的老师和时刻陪伴我的三姐妹,他们给予我无限的爱,让我生活在幸福中,我很知足,不求别的,只求这三份爱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