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乡中心校八年级 黄中林
生活中有很多人讽刺我,说我是矮子,因为我个子矮。可我却不以为然,因为妈妈告诉我:浓缩的都是精华,一个人的身高决定不了什么。对,身高能决定什么?我在妈妈的鼓励下努力学习。
当我考试失败时老师、朋友总会对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面对失败,只要你能找出失败的原因,并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下次就一定能成功。”我按老师、朋友说的,重振旗鼓,克服缺点,终天取得了好成绩。
记得有一次,我学做炸土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土豆削了皮切成丝,把菜油倒进锅,只听见锅里噼里啪啦的唱起了锅,把我吓了一跳,我急忙把土豆丝倒进锅里,歌声立即停止了,刚铲了几下,我的好姐妹来找我玩皮筋了,我扔下锅铲就和她跑到坝子里玩皮筋,刚玩一会,一股焦味传来。“糟了,我的土豆......我冲进厨房,只见锅里一团黑糊糊的东西,我赶紧把它铲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以为这次要挨骂了,没想到妈妈没骂我,只说“要是不糊就好了,如果你再做一次,一定能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又重新准备原料,这次我可不敢分心,全神贯注地盯着锅里的土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炸的土豆呈金黄色,又香又脆,妈妈为我翘起了大姆指。
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做很多事,这都离不开妈妈、老师、朋友的鼓励,如果当初你们给我的不是鼓励的话语,而是一顿大骂,如今的我肯定什么都不会,唯一会的肯定是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