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心灵深处的那双眼睛
《难忘心灵深处的那双眼睛》
那是一个被月亮圈在天边云堆里的故事。
那年,我16岁,正是青苹果偷偷泛红的季节,我上中专一年级,虽然没有女孩子白皙的皮肤,没有女孩子婀娜的身姿,没有飘逸的长发。风一吹,快乐的我还是要飞起来。
我从来就是一个飞来飞去的生命!
故事就从向遇开始。。。
那是一个秋天的黄昏,灿烂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我踢着脚下的石子。百般无聊地漫步在苹果林旁边的小道上。空气里弥漫着苹果的幽幽清香,蓦然间抬起头,一个稳健的身影向我走来/裹一身柔柔的夕阳,穿一件颜色浅浅的夹克,,戴着眼睛,镜片后的目光是那么的柔和,那双眼睛很秀长很动人。想花季女孩的,似一扇窗户透视出他纯净热情的内心,他或许心里正想着什么。脸上挂着掩饰不了的微笑!
好熟悉的笑容,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在那里见过。不知道为什么,我脸绯红了起来,心儿象乱鼓急敲。匆匆的低头而过。
但他那双眼睛,已深深的嵌在我心灵深处的处女地上。
我一直对戴眼睛的人情有独钟。认为那是文雅渊博的象征。那看事物时微眯的眼神,让我心动不已。
从此。我结束了16年以来单纯如白纸般的日子。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我明白。那双眼睛已经深深的嵌在我心灵的深处,繁忙的功课栓不住我的心,课间的劳碌不倒我的心。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我都在日记上写满关于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珍藏的着关于他的苦涩与甜蜜。幸福与忧伤,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子,见了男孩特别是有点好感的男孩。往往是脸红心跳。大气也不敢出,如惊鸿般逃离。而过后却千次万次地追悔, 天知道,我是一个怎么这样无用的人, 多少次火云烧透半边天的黄昏,我来到处次向遇的地方。面队那茂密的苹果林痴痴发呆,回忆见他的每一个细节,品评着思念他的苦涩与甜蜜。多少个诗意盎然的梦里总能看见他。笑呵呵的向我挥手,我却迈不开沉重的步伐。。。
多少个细雨如烟的雨天,我撑一把油纸伞孤行在小巷里,总幻想他能奇迹般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温柔的接过我手中的伞。。。真是一个罗曼谛克的开始,可是我无法为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哦,单相思,一个美丽而残酷的世界,每天,我都在自我折磨中度过,每夜 ,他都固执地做我梦中的主角,我奇怪的是,我们多年之间一直平静如水,为何他
在我心湖印象如此清晰,如果这就是所谓的爱,我宁愿永远都不要,特别是当我想起这一切对方还根本还不知时,我委屈的想哭!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他和我像两个轨道上的星球互补干扰的运行着,我总小心翼翼地向熟悉他的人打问关于他的消息,生怕别人窥破我的秘密,总要绕好大的弯子,当我得知他和一个女孩儿正如火如荼地恋着,我的心抽蓄了,在惨淡的月下,我一个人郁郁独行在初遇的苹果林旁,泪花闪烁,试图压抑却忍不住泪如雨下,无语的苹果林目睹着我心碎,哦,我哭了,为平生第一个心仪的男孩儿,而我心目中的你,你知道吗?在着冷冷的月下,有一位姑娘为你而泣,何时才能明白我纯洁如月,美丽如霞的心境?
时光像老和尚手中的念珠,缓缓地,从胸前滑向了手心,我得知,他们和千百个美丽的童话一样或为无言的结局,莫名其妙的我又快乐了起来 ,小孩子般的感情就这么直接!
时间在流逝,当年矮小的苹果树已经长的高大茂密,那条小道也由石子改成了沥青路,不变的是我依然内向的性格。苦苦的思念,我总在期待期待着美丽的黄昏那苹果林旁边的重逢。他能喊出我的名字展出灿烂的微笑。
培根说过:思念像咳嗽,是掩饰不了的。终于,在一次好友生日聚会上。他作为我好友的同学和我一起参加了这个聚会,当我他举起酒杯互相致祝酒辞时。我的脸起了绯红,手臂由于激动而微微颤抖,在他那明澈如湖的毪子里,我仿佛看见了我的羞涩,惊慌失措的样子如一条摇摇摆摆的帆船,但愿刮起狂风,让我永远浸入甜甜的梦。。。
那是一个我永远难忘的日子,3月21日,寄托我心事的苹果林再露芬芳时,月色如水的深夜,我终于等到了三年来一直在等的哪个声音,听电流穿来他柔柔的富有磁性的男中音,我感动的要哭,想说出一切,可我没有,我的声音在打颤,语无龙次,他说他马上要毕业远走他乡了,要我好好学习珍惜一切云云,我凝咽无语,泪影婆娑中,仿佛又看见了三年前苹果林旁那浅浅的夹克,那灿烂的微笑,那因近视而动人的眼睛,曾经是多麽遥远,而竟如此铁竟,但马上有要船头水尾,难以再见,欲语泪先流!
我知道,当遥远的枫叶在春季还在摇着青绿的脑袋时,又怎能唤住夏日远航的风帆,尽管拥有无法丈量的期盼!
我们,将在十字路口告别,也许,这是永远的结局!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只期望,当你飞翔时,容我站在较高的山头上,为你担心每一片过往的云,你可知道,我是多麽多麽在乎你。
我已是泪流满面。
哦,那嵌在心灵深处的眼睛
有一双眼睛,它很美丽,很迷人,深深的埋藏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坐在公交车上去拜访姑姑。座位已经满了,我与不少乘客一样只能站着。车过了两站,从站台上来一位老奶奶,看样子已年过七旬,步履蹒跚地走到一位姑娘旁边。这时,我眼前一亮,注意到这位姑娘。她穿着一件白纱裙,一双粉红色的凉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最吸引人的是她那双动人的眼睛,仔细看去,就像一潭清澈的湖水,还泛着一圈圈水晕,好像仙女一般。
正当我陶醉在那双眼睛中时,突然,汽车一个急转弯,由于转弯太猛,刚才上来的老奶奶扑在了姑娘怀中。那姑娘一惊,惊慌地缩了缩身子。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老奶奶不住地道歉。那姑娘好像明白了什么,立刻站起身来,“没事,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您不要紧吧?”说着,她起身给老奶奶让座。
我一直看着,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来。 我又再次将目光对准了那双眼睛,我发现,它比刚才更美了,在那清澈的湖水中,荡漾着的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车到站了,那姑娘下了车,我凝视着窗外,看见她在用木棍试探着前面的路,她那美丽的纱裙被风吹的轻轻起舞,笼罩了我的眼睛,化作一滴晶莹的泪,滚落下来。
很多天后,我脑海中仍然常回荡起一阵清澈的波纹。
这双眼睛,是美丽与道德的化身,是我心灵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