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作文
运动场的东面就是呈半圆形的主席台,主席台上空是一顶拉膜屋篷。远远望去,银白色的屋篷就像一只大鹏鸟护着舞台,护着我们。主席台的旁边就是升旗台了,升旗台的台是用朱红色的瓷砖砌起的,而旗杆则是用不锈钢做成的。每周的周一,我们就站在球场上,望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心里总是特别激动。
运动场中央,就是用人工草铺成的足球草坪,绿色主宰着这一片天地,站在球场上,脚踩上去软绵绵的,非常舒服。早上,我们在这里升旗、集会、做广播体操;课余这里就是足球小将们踢球的好地方。每到课后,你总能看见许多男生在踢球,在球场上尽情地挥酒童年的汗水??
啊!这可爱的运动场,给了我们多少乐趣!我爱你,学校!我爱你——学校的运动场!
童年趣事
人们说:“童年的梦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的梦是一道七色的路;童年的梦是一座闪光的桥;童年的梦是一个美妙的世界”。每当想起这句话,小时候那憨头憨脑的我和那件傻事就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当我还在读幼儿园,充满稚气的时候,家新添了一台电冰箱。天真的我还不知一个这样大“箱子”有什么用。只见妈妈爸爸把食物和饮料全扔到里面去。一次偶尔的机会,我“奉妈妈的命”去冰箱里拿水果。当我打开冰箱时,一股冷气迎面扑来。“哇,真舒服啊!”我不由自主地说着。妈妈见我好久不出来,就到厨房看看,她见我开着冰箱门在享受“冷气”时,又好气又好笑说:“你在干什么,把冰箱当空调啦?以后别这样了,知道吗?”自从那次以后,我的心总是痒痒的,总想再试试,尽管大人们反对。
终于,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时,见家人都不在家,又由于刚才是跑回家的,满头大汗,很热。我灵机一动,何不用冰箱来“降温”呢?我越相越美,憨笑起来。说干说干,我打开冰箱门,冷气扑面而来,我一边享受着,一边在夸奖我的“聪明”:“大人们真傻,这样不就可以降温了吗?我真聪明啊!”一站就是半小时,当我觉得不热时,关上冰箱门,悠然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我开始觉得全身发热,难受极了。大人回来,见我满脸通红,都吓呆了,连忙送我到医院。
退烧后,我把一切全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狠狠地呵斥我一顿?? 那件事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想起来就觉得可笑。
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晴
奥运有感
转眼间,雅典奥运已经结束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除了优势包括跳水都发挥正常,另外还有多个项目,如:游泳、田径、网球、排球以及划艇等都取得了突破,而且夺金面还广了,以惊人成绩:32枚金牌名列世界第二,让美国人黯然失色。
首先值得一提的就是刘翔,这位平了世界记录的小伙子告诉我们:这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是个好兆头,也是本届奥运会的一大收获!
其次就是刑慧娜,一向主攻500米的她,却在副项意外夺冠。
但是,在体育健儿站在领奖台上,有谁会想到在成功的背后隐藏着多少的血汗呢?
就说刑慧娜吧。在她十岁的时候,在寒亭区小学生越野赛中,拿了第一的刑慧娜引起了体育学校校长的注意,但在那里没有正式的体育学校,刑慧娜的母亲就当了女儿的“教练”。早晨,她骑着自行车领路,女儿在后边路跟着跑,每天早止跑5公里,风雨无阻,一练就是两个月??
写到过里,我就不好意思了,以前我干什么事都是半途而废,吃不了苦,但是体育代健儿夺金鼓励了我,一定要学习运动员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前进??
2004年9月12日 星期日 晴
教师节前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
这天晚上,我可头大了:到底明天送什么给老师呢?毛娃娃?不行,这是小孩子玩的;字画?又不知老师喜欢不喜欢??这又不行,那又不行,该送什么呢?“不知送张贺卡最实际。”弟弟提醒我一问。“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怎么这时才想到?正当我拿出卡纸后,又烦恼了,贺卡怎么做?表哥见我愁眉苦脸的,走了过来,“让我来助你一臂之力吧!”我喜出望外,连声说:“谢谢,谢谢!”说着我们就开始了。“先把硬纸剪成一些好看的形状,再对叠。”表哥边说边教,我就动手了。我先把它剪成长方形,对折后。表哥说:“你要在卡的一面画上图案才行。”我又挠头了,画什么呢?噢,我想到了,便埋头画画。“OK了。“表哥看了一下,脱口而出一句:“不错,果然有我的风范。”原来我画了一幅园丁在给一大片花淋水的画面,是啊!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我还在第二面写出一段话:
培育我的是你,老师;教我知识的也是你,老师;教我做人的还是你,老师。今天,我深情地对您说一句:“老师,辛苦了!”写完后,我把它放在书包里,想着,想着,不禁笑了。
第二天,当我把贺卡交给老师时,我看见了老师甜甜的笑??
2004年9月18日 星期六 晴
我的家乡
伙伴们,想了解我家乡的风景名胜吗?那就让我这个小导游为你介绍吧!
我的家乡在湛江,那里是个好地方。我先要介绍的就是湖光岩,那里如诗如画,你也许会说:“不就是一个湖吗?有什么好稀奇的?”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那是一个世外桃源。
一进湖光岩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用花草做成的大孔雀,瞧,它开着屏仿佛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呢!顺着小路走,你会看见一个还连着葫芦形状的小池呢!在小亭旁,还有一间小茶官寮,还挂着“茶”的幌子,真有种古时候的味道!顺着小路走,一路上你会看见许多参天大树,形态各异的奇石,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神龟“了。说是神龟,其实就是一块酷似龟的大石头,相传只要把钱扔到“龟头”的“嘴”里,就会事事如意!走出小路,就见一块高大的石头上,坐着一位由石头雕成的姜太公,他戴着斗笠,坐在大石上,面对着清澈见底的湖水悠然垂钓,坐着的石头还刻有“愿者上钓”四个大字,真有趣!一路上,你还会见到索桥、许愿树、岩狮洞还有大大小小的寺庙呢!其中,当你登上山,到一处叫“观海楼“的地方,站在观海楼上,看着一大片满目青翠的山跟树木,翡翠似的湖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刚才登山的辛酸都是值得的。另外,在湖光岩的另一头,还有一些杂技表演,让你尽兴而归!
另外,湛江还有许多风景区,如:观海长廊、南亚热带植物园、海滨公园等等。真是美不胜收!
伙伴们,心动了吧,欢迎你到湛江来!
2004年10月3日 星期六 晴
在国庆中,那件事,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