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轻易放弃
如果爱一个人,爱到感觉不到自己对于别人的价值,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得到的忧愁与获取的幸福,就像无尽的大海与水滴的时候,还有意义吗?
如果这就是她爱我的方式,又或者觉得我爱她的方式太偏激,应该按她的来。对不起,这样的愁,我消不了。
彼此都不要勉强自己,爱到感觉不到快乐,只有忧愁的时候,还不如洒脱一点。
这是我朋友昨晚在对我说的很多话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三段话。
对于朋友的困惑,我仅能阐述我的看法。
很多人分手都是因为,累了、烦了、受够了、伤心了,被抛弃了。
累了,放弃了,这是理由吗?爱情原本就是两个人相互在乎,彼此拥有的情感。试问,如果让你一生去爱一个人,一生去在乎一个人的思想,你怎么能不累?如果分手后,你会再次爱上别的人,再次去在乎另一个人的思想,你可以不像从前那样吗?当然与每个人相处都是不同的,会有许多客观原因的累,比如家庭等等……
就算这样,累了,你放弃了,可见你的爱情是如此卑微的,你并没有牵着她的手度过一切难关,而是因为所谓的爱她爱到累,你放弃了,因为所谓的困难,你放弃了。如此不够坚定的感情,你说累了,放弃了,这算理由吗?
烦了,离开了,你的责任呢?有很多恋人在相处一段时间后,忽然发现彼此没有当初那种新鲜感,神秘感了,之后便会想到分手。
经典台词:“对不起,我不爱你了”
如此不负责任的语言,会从曾经相爱的恋人嘴里说出,可见你所谓的爱情是多么卑贱,卑贱到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卑贱到拿着自己的情感到处乱丢,卑贱的没有一点责任心。你以为爱情是什么?是看电影?看一次够了就去看新片?你以为爱情是什么?是吃饭?这道菜吃腻了,就去换个新花样?试问,如果你的恋人对你说:“对不起,我很烦你,我已经不爱你了”你是什么感受。也许只为你这一句话,你毁了曾经的爱人。恋爱到达一定程度,就不会在有当初的默契、当初的新鲜感了,因为彼此熟悉了,彼此透明了。
受够了,走了,承诺哪去了?
很多人都是一时冲动而失去了一生中的爱人,而过后后悔莫急。应该说,这样的爱情是愚钝的,愚钝到对着自己的恋人发火,愚钝到最亲近的人心中有气,不去安慰她,反而是离
开他。
有很多因为这个理由离开的人喜欢这样说:“她总是怎么、怎么样,我真的受够了”
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你是否有资格去诉说她的不对。
当你的另一半大发雷霆的时候,甚至破口大骂的时候,你轻轻的叫声“老婆”如果仍然没有反应,你叫十声,人非草木,我不信她会继续生气,我不信在你乱发脾气的时候,他会离开你。也有的人是因为受够了另一半的习性而离开的,比如懒惰、窝囊、等等,因为这离开的人,更是愚钝。也许她会抱怨说:“他从前不是这样的”这就对了,她从前不是这样的,这就说明她从前想做个好妻子、好丈夫、也许只是因为彼此熟悉了而放松了,身为她最爱的人,你是否应该想用自己的爱去改变她而不是离开她呢?
爱!是用来创造幸福的,而不是用来寻找幸福的。
伤心了,分手,你在乎什么?相信每一次恋爱都是真诚的,坦然的,彼此没有一丝情感是不会在一起的,就算是中途情感决裂。你有没有想过你在乎的是什么?是她是否还在爱你,还是你是否还在爱她。如果你在乎的是她是否还在爱你,她不爱你了,那你也不爱她了,如果是这样,那你大可不必在看下去,因为你的爱原来是建立在别人的想法之上。如果你在乎的是自己是否还在爱她,你仔细的想想,自己当初的承诺,为了爱放一切,如今你是否应该放弃过去的伤痛,用真诚去感动她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为彼此最亲密的人,爱她就应该耐心的让她明白自己错了,坦然的去接受她的改变,而不是因为她错了,就离开撒手不管。
被抛弃了,我也转身,谁对不起谁?被抛弃的人,有的想继续等待,用真心去证明一切。有的想放弃,会认为不值得。去寻找自己新的幸福,如果你放弃了,你想过没有,永远!做为彼此的诺言,先放弃,后放弃,为什么放弃,又有何差别?如果你爱她又何必在乎她是否爱你?如果你不爱她又何必在乎她是否离开?
当你被抛弃的时候,早已不堪疲惫的你已经不愿在等待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华丽的转身,借口是她不在爱我。
放弃的你可曾想过,原来你口中的一生一世和她(他)一样也是如此的没有分量,没有责任。
爱情,若你放弃了,那又用什么来说爱情?
责任,若你接受了,请不要轻易的说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