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不要太爱一个人
不要太爱一个人,适度即可。
不要太爱一个人,适度即可。要善待自
己!
太爱一个人,你会太在乎他跟谁在一起,心里是否有你,你的眼球会因为老跟着他而显得迷茫,会牵肠挂肚,患得患失;
太爱一个人,你会在想到要见他时而神经兮兮地翘首以待,当他离去时又帐然若失;
太爱一个人,你会刚说再见却又心生思念;
太爱一个人,你会因为他的温柔而满怀甜蜜,更会因为他的冷漠而
郁郁寡欢;
太爱一个人,你会被他牵着鼻子走,如被魔杖点中,完完全全不能自己。从此,你没有了自己的思想,没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你以他为中心,跟他在一起时,他就是整个世界。不跟他在一起时,世界就是他; 太爱一个人,你会无原则地忍受他,慢慢地,他习惯于这种纵容,无视你为他的付出,甚至会觉的你很烦,太没个性,甚至开始轻视,怠慢,不重视你。。。。。。
太爱一个人,你无异于一支蜡烛,奋不顾身地燃烧,只为求得一时的光与热。待蜡烛燃尽,你什么也没了。而对方只是一个手电筒,他可以不断放入新电池,永远保持活力;
太爱一个人,他会习惯你对他的好,而忘了自己也应该付出,忘了你也一样需要得到同等的回报---他完全被你宠坏了。不要以为你爱对方十分,他也会爱你十分,爱是不讲道理的,所以很多时候,爱也是不平等的。
不要爱一个人爱的浑然忘却自我。那样全身心的爱只应出现自小说里,电视里,这个社会越来越不欢迎不顾一切的爱。给他呼吸的空间,也给自己留有余地——飞蛾扑火的爱情,正在进行时固然让人觉得壮美,但若成为过去式时,你如何收拾那一地的狼藉?投入那么多,你能否面对那惨重的损失?
所以,爱一个人不要爱到十分,要为自己多留点爱。
爱是毒药,说,容易,做到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