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十 天气:雪
清早起来,窗外正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青色的苍穹散下片片雪花,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我赞叹这大自然的杰作!
独自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任雪花飘落,感受着这天下最纯净的气息。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家能雕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某位仙子的眼泪!
眼角一瞥,发现了在那破败墙角的一道身影——是那一株梅花。从远处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从近处看,朵朵盛开的梅花犹如一个个坚贞玉立的江南少女,一张羞涩的脸颊,一袭柔美的身姿,多么清丽!将鼻尖凑近你会闻到那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所有香水都无法比拟的香味,甜甜的,淡淡的,只是那梅花独有的。
雪,下得更猛了。反观那梅花,却开得更盛了,那一片片白里透红的花瓣,似乎在向那风雪抵抗!用自己那并不粗壮的枝条,谱写出自己生命中无与伦比的美丽!一股狂风吹来,吹落了梅树上一片片花瓣。似乎在嘲笑梅树有多么的愚蠢和自不量力。但是梅树并没有屈服,它很快挺直了腰杆,继续向寒冷的风雪发出不屈的呐喊!
视野里,早已分不出哪是雪,哪是梅,只看见有一颗不算粗壮的树在寒风中一次又一次的弯腰,抬头。那棵梅树的身影,让所有的雪花都黯然失色。雪花飞舞着,梅花瓣也在飞舞着,空气中的淡淡的香气证明了它的坚强和不屈!
风,还在刮着。雪,还在下着。再次慢慢凑近那株腊梅。只见它的枝条上压着一层厚厚的雪。但它将腰板挺得更直,用自己的坚强和不屈像风雪发起挑战!
从一株梅花身上,我们也能学到很多很多。那在风雪中摇曳的身影,将永远刻在我的记忆中,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