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有人说,幸福是有形的,是一抹浅浅的温存,轻轻荡漾在心间。有人说,幸福是无形的,是挫落时的宽慰、是饥渴时的甘露、是严寒中的阳光。我说,幸福是从时光机上裁下的碎影,捡拾起一点一滴,拼凑出父亲对我的爱。
和父亲冷战两周后,放寒假了,我低头走在回家的路上,父亲在身后扛着被褥,走了很久,似乎失去了父亲的气息。那也许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两个血脉相连的人之间连着一根线,距离远了,一下子,就能感觉到。
我回过头,看见父亲扛着包裹走在人群中,那包裹打的不好,总是有一片布料打到父亲脸上,父亲用力将头偏向一边。额头上暴起了青筋,阳光下,他的脸上泛起一层油光,汗水顺着皮肤的沟壑流下。那一缕调皮的翘起的头发,发梢还是黑色的,发根却白了。我忽然后悔自己的眼睛,后悔它让我清晰的看见了父亲的老态。
千万思绪涌上心头,那一瞬,成永恒,回首过去的岁月,不知何时,时光在父亲的脸上刻下了沧桑,年华在父亲的发上染上了风霜,我转过身,泪如雨下。
我以前以为父亲的沉默就是不爱我。但是我知道,父亲的行动是对我爱的承诺!我因为有父亲的爱而感到幸福
小时候,父亲总爱让我踩到他的背上,去踏平他的背,但那凸起的骨头我一辈子也踏不平。父亲那渐弯的背令他更坚强。沉重的责任总是独自一肩扛,父亲的承诺是他会用肩膀撑起整个家。
我擦干眼泪,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高兴,转身向父亲走去,父亲扛着包裹的身影越来越近,他走的很闷,左脚踏地总是比右脚用力,因而显得有些蹒跚。
那一刻,我仿佛看见父亲肩膀上扛着的不仅只有包裹,而是我们的家,是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是爷爷奶奶的幸福晚年,父亲有对我们爱的承诺,一个沉重,但快乐的承诺。 那一刻,父亲扛着包裹的身影在阳光下,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望见他缓慢而坚定的步伐。那身影,永远烙印在我的记忆中。捡拾起那一点一滴的幸福,慢慢拼凑起来,发现这就是父亲对我们的爱。那爱深沉,伟岸。令人为之动容
幸福就是这样,尽管在平时你感觉不到,但是,它就是要靠你去发现,去捡拾,去珍惜。捡拾起一点一滴,拼凑出珍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