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那些快乐的往事
往事如同一颗颗璀璨的珍珠,串连在我的心田,凝聚着太多太多的快乐,正因为这些美好的回忆,我的人生才如珍珠般光彩明亮。
其中那颗最红最亮的便是我的快乐之珠,它记录了那段快乐的往事,你们想知道吗?请听我慢慢道来。
还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同爸爸一起去秦皇岛玩,正赶上“十一黄金周”那里热闹非凡。大海是我梦寐以求想要观赏的景色,来到这个海滨之城我自然会去北戴河游玩个尽兴了。来到海边,我不禁被大海雄伟壮阔的景象所吸引了。海面上波涛起伏,浪花迭起,一群群海鸥在海面上空盘旋飞翔,时而低飞平和,时而急速迅猛,在温柔海风的吹拂中,我高兴不已,深深地陶醉在这景色中以至于连爸爸的喊声也没有听见原来爸爸早已经买好了游戏的票——滑沙。
这是什么游戏?我闻所未闻。带着好奇心我来到了游戏场地。这可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滑沙是从十米高的斜坡上,座着专用盆滑下。看着这极富挑战性的场景,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怎么,害怕了?胆小鬼。”忽然肩头被拍了一下,原来是爸爸在背后一脸怪笑地对我说:“不敢,看我的吧。”“谁是胆小鬼?我才不怕咧。”我故作镇静地回答说:“好吧,我们来一场勇气对决赛,看谁是胆小鬼。”“比就比。”我不服气的答道。
我记忆中那快乐的往事
只见爸爸轻松地就从斜坡上滑了下去,在下面冲着我洋洋得意地笑。我更加慌乱,既不想输又不敢滑。看着其他同龄人都在家长的护送下滑下去,我的恐惧心更深了一层。我走到斜坡上闭目养神,对自己说:“相信自己,可以的,只要掌握好平衡就好了。”我长舒了一口气,闭着双眼“一二三”我感觉自己就好像飞了起来,风从耳畔吹过“呜呜”地响,等我睁开双眼,自己已平安的滑了下来。周围的人不约而同地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不知谁说了一声:“好样的,小姑娘。”爸爸在一旁也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脸上心里早已乐开了花。不仅为了得到他人的赞扬,更因为我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会了勇敢地面对挑战。 快乐是无穷无尽的,收获也是无穷无尽的,那一次我收获了信心和勇气,我在快乐中不断成长。朋友,听完了我这段快乐的往事。你一定也有收获吧。
十几年的生命路程中,那段住在乡下外婆家的日子,快乐这顶桂冠当之无愧,着实值得聊聊。 那段日子里,外婆家门前屋后无不留下我快乐的足迹。
门前小河中常常有鱼虾游弋,炎炎夏日里,常有个穿着裙子,扎着利落马尾辫的小女孩站在水中抓鱼。站在光滑的鹅卵石三上,清凉的河水洗着脚腕,不时有小小的鱼儿好奇地亲吻脚趾,惬意极了。
偶尔有一条银白的鱼儿游过,全力一扑,扑空的概率当然比扑中的概率大得多。但全身扑入水中时感受到的无所不至的凉爽和舒适着实令人享受和快乐。河水便带着我的笑声快乐而轻松地向远方流去。
外婆家屋后有片空地,里面满是杂草,似乎荒芜,却是我的天堂。太阳刚起床时,草叶上沾满晶莹圆润的露珠,走在其中,既凉爽又可以惊醒许多蚱蜢。“好!看到它了!”悄悄向那只蚱蜢走去,双手猛一合,小心翼翼地打开手掌,一只大蚱蜢正顽强地挥舞着纤细的肢体,大大的成就感涌上心头,挂着大大的笑。捉了蚱蜢连蹦带跳地跑到外公外婆那里炫耀,即使抓不到也没关系,满身草香也很让人快乐。
外婆家有几块小小的菜地,在阳光明媚得如幼儿灿烂笑容的日子里,站在菜地边,看着一列列耀眼的绿色骄傲地挺立在黑亮的土地之上,心中便万分开阔而快乐。
的时候,我们会坐在门前的那棵老杨树下,望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望着或如山岚或如薄雾的云朵,晒着温暖的阳光,看着河水穿着一身金丝缝制的华服奔跑,听着河水的歌和鸟儿的笑,嗅着清新的草香。这样的时光让我着迷且深陷其中,此时的轻松快乐是任何时候都无法比拟的。对我而言,心灵的宁静是最大的快乐。
不同的人对快乐有不同的诠释,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快乐的往事值得珍藏。
蓦然回首
在生活中,有着许多点点滴滴。它们发生是我们不曾留意,但再往后的日子中回忆起来,便是无比的温馨了
记得还是二年级的事情了。那时我家隔壁搬来了一个十三、四岁的大哥哥。他不仅成绩好,
而且体育也棒透了。记得有一回,我看见他溜冰的样子,真是潇洒极了。就在那时候,我迷上了溜冰,便求大哥哥教我,他爽快的答应了。
然后我就买了溜冰鞋开始练习。刚开始,我只要拉着扶手能滑就行了。这对我来说是件很简单的事。可是后来,要离开扶手,我害怕极了,就不断的央求大哥哥在让我拉着扶手练一会儿。刚开始几次,大哥哥面带微笑的答应了。可后来,答应的越来越勉强,最后,干脆严厉的回绝。我平时总见大哥哥笑嘻嘻的,现在脸色一下子晴转多云,一下子令我心惊胆战,我只好乖乖的离开扶手。也许是在我拉着扶手练的铺垫下,竟也滑的不错,倒也没有摔跤。以前听说溜冰一定要摔好几回跤才能学会,原来都是吓人的。我得意洋洋的想着,竟也不听大哥哥“继续慢慢滑行”的命令,开始加速。毕竟过于渴望那种近似于飞翔的感觉,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没有感受到那种渴望已久的感觉,便“砰”,结结实实的摔了一跤。对于一个二年级小朋友来说,当时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放声大哭了,我也就那么做了。大哥哥见了,皱了皱眉头,然后蹲下来劝我,只可惜他好话说尽,我仍旧无动于衷。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上了楼。我以为他会把妈妈叫下来哄我,可等了好久都没有人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愿上去,也不知道是什么阻止了我。年幼的我把它叫做“自尊心”。等了好久,肚子开始咕咕的叫了。最终,肚子饿还是战胜了自尊心,我上楼了……
后来我也不怎么和大哥哥说话了。有一年,他搬走了。大哥哥递给了我一封信,是这样写的:我要走了,和你在一起,很快乐。或许很久以后我还会来看你,我希望我看到的你不再是一个爱哭的小女孩。记住,要做个坚强、不怕困难的小女孩。不只年幼的你是否明白其中的含义,珍重。 但如今,在此阅读这封信,让我激动不已,这里面包含着一个大哥哥对我的期望啊! ……
点点滴滴的往事,却给人快乐。就好像在温暖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寒风,抿一口茶,先是苦涩,然后便是满口的清香了.
童年是一片沙滩,沙滩上躺着无数的贝壳等着我们去捡起,其中,有令人兴奋的,有令人伤心的,有向着理想努力的,也有不思进取后退的。在童年里,我记得最清楚的便是五年级的那一次。
那是五年级上学期的第一次数学测验,我轻而易举地拿了满分,心中兴奋不已,在学校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羡慕,尤其是袁老师的表扬更令我开心不已。袁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是一位特级教师,教学水平相当高。袁老师再过一年就退休了,我们是她最后一批学生。
考试得了满分的我更加骄傲,上课不专心听讲,作业不认真完成,心想:这些东西我都会了,一点也不难。结果,我的数学成绩开始下降,作业一次全对都没有,连最简单的题目都错,考试成绩大不如前。第二次考试才得89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道理人人皆知,而我当时竟将它忘却,为自己成绩不好找了个“粗心”的借口,依然我行我素。
一个星期一的下午,大队辅导员要我们各班的大队委和中队长去开会,我们班的中队长作业完成较快,先去了,而我还剩一题没有做完,所以比他晚了一些。现在回忆起那件事,我还真要感谢那道题让我晚走了一些。
很快,最后的那题写完了,我拿着笔和本子准备去开会,走到教室门口,袁老师叫住了我,
她平静地对我说:“你不会要做昙花一现的人物吧?昙花一现是什么意思你懂吧?”这句话听上去很平淡,却在我心中起到了极大的震撼,我那在心中用骄傲垒起的大楼在一瞬间土崩瓦解,轰然倒塌,留下的只是一堆废墟,我的身体仿佛遭受了一次大地震。昙花一现?难道我真的只是昙花一现吗?不!绝对不是!我一定要踏踏实实学习!从那以后,我仿佛变了一个人,我不再骄傲,踏踏实实努力学习,成绩有了提高。当我第三次测验再度获得满分时,袁老师向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