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
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其实就是一个钟乳石山洞,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境内,距杭州80公里,离桐庐县城23公里左右,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整个洞穴纵深1公里,拥有曲折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
瑶琳仙境内分为三个洞厅,其中最值得看的有“银河飞瀑”、“擎天玉柱”、“三十三重天”和“瑶琳玉峰”这四景。洞内各型各异的石笋和钟乳石在各色灯光映衬下特别漂亮,你可以看到很多动物造型的奇石,“大象”、“狮子”和“青蛙”等等,三分形似,七分靠想象,配合着导游的解说,让你仿佛置身于仙境。
瑶琳仙境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夏季,外面35度的天气,里面只有18-20度左右,小朋友或者老年人游玩时建议带一件薄外套。从停车场到洞口需要走一段路,整个洞穴不算很大,但是因为弯弯曲曲的设置了很多小道,自己游玩的话容易迷路,因此进洞会有讲解员带路,一批一批的放游客,地面湿滑,走路要小心,最好穿着防滑的平底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