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北京。听说从前的北京蓝天白云,树木郁郁葱葱,小草绿油油的,花儿争奇斗艳,空气清新,这些一草一木装扮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可是现在,好像有点变样,有的地方贴着小广告,路边垃圾,气味难闻,而且经常出现雾霾天气,因此,天空不再湛蓝,空气不再新鲜,这些都让人们感到很不好受。
转眼间,就到了2030年。通过政府的努力和人们的积极配合,北京被称为“绿色环保家园”。路旁,到处开满了鲜花,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飘荡而过。树木高大威武,树木的叶子可以散发出一种吸收灰尘的空气。蓝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座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桥上是专门让环保自行车过的。你只要深深吸上一口气,就会不由自主地说:“啊,空气真新鲜!”
北京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保护地球,保护美丽的家园,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我学会了包饺子
晚上,我们家吃饺子。姥姥是家里的大厨,看到姥姥忙不过来,我忍不住对姥姥说:“姥姥,我给您打下手,您教我包饺子吧!”姥姥慈祥地说:“好啊,既然你有兴趣,那我就教教你。”
姥姥一边动手包着饺子,一边给我讲着包饺子的步骤和要点。只见姥姥麻利地在手心摊开一张饺子皮儿,迅速地用勺舀了一团肉馅,蜻蜓点水般用手指头沾了一点水抹在饺子皮边缘,又双手合拢一挤,飞快地捏了几下,一个银元宝似的饺子像变魔术一样呈现在了我面前。
我仔细地看着学着,姥姥包好一堆饺子了,我居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饺子皮在我手掌里总是展不平,好像刚出生的婴儿,软软的;肉馅也不太听我话,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怎么叫,还到处乱跑。看着自己做出来的奇形怪状的饺子,我有点灰心了,姥姥看着我笨拙的样子,明白了我想当“逃兵”,姥姥说:“你妈妈学包饺子的时候,比你还慢呢,她也是包出了好几个圆圆的‘包子’,味道也不错,现在不也会包饺子了吗,你再试试看,肯定行的。”我知道这是姥姥在鼓励我,我自信了许多,决定再尝试一次。
在姥姥的指导下,我拿起饺子皮,舀馅,沾水……前面做得相当顺利,就在双手用力一挤的时候,肉馅居然从饺子皮中露出来了——皮儿破了!我这时也恍然大悟,馅儿太多
了!呵呵,“露馅”这个词难道就从这里来的?我只好又重来一次。经过多次练习,我终于包出了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不过不像银元宝,而像一个月牙!
吃饺子时,我专门挑选了自己包的饺子吃,唯独我那一碗奇形怪状的,不过我一点也不嫌弃,心中还有一些自豪感呢!
一件有趣的事
在我8岁的时候,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但最难忘的要数那年的冬天了。
在冬天,我最喜欢玩打雪仗。
记得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打雪仗,我躲在一棵大树的后面,开始制作“武器”。我抓起一把雪,将它揉捏成一个雪球,这就是最好的武器。我手拿武器,寻找着“敌人”。忽然,一个大雪球朝我这里飞来,正好砸到了我的头上,顿时,我感到头上冰凉冰凉的,难受极了。我迅速把自己的雪球在地上滚了滚,加大了体积,然后向雪球飞来的方向一扔。“哎呀!”那边传来一声惨叫。原来是爸爸的声音,他被击中了。“哈哈……”我得意地笑起来。
冬天给我带来太多的有趣,我爱冬天,我爱冰雪的世界。
假如我能变成风
现在的我,已经变成了风娃娃。我正想:如果能给四季做一些好事,那一定很快活吧。
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趁着春姐姐还没有睡醒,我来到了花园里,轻轻一吹:呼——呼——。渐渐的,渐渐的,花儿开了。瞧,这朵是红的,那朵是紫的,还有粉、白、橘……,这让我想到一句诗:等闲识得东风来,万紫千红总是春。这一切都返回了生机,真美啊!
几个月后,炎热的夏天迎来。我来到荷花池边,再次吹出一阵微风:呼——呼——。慢慢的,慢慢的,荷花开了,许多小鱼在荷叶下乘凉,蜻蜓在荷花上点水、嬉戏,显得十分舒适的样子,“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看到这一切,我开心极了。
金秋时节,再次到来。我呀,吹黄了麦穗,吹熟了果子。农民们看见了,笑得合不拢嘴,他们有的到田野里收割,有的到果园里采摘,为他们用劳动和汗水换来的收获而欢天喜地。
冬天到了。我呢,不停地吹着寒风:呼——呼——。不一会儿就下雪了。下雪啦!下雪啦!孩子们兴奋地欢呼着,在雪的世界中蹦啊,跳啊,打着雪仗,堆着雪人。我愿意陪伴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