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作文
多功能雨伞
我讨厌下雨天。因为下雨天很麻烦。撑雨伞都需顶着风,背雨衣有时好像雨在帮我们洗脸。有些长一下雨就腰酸背疼,很难受地去接自己的孩子。所以我要发明多功能雨伞。
这个雨伞比普通雨伞特别。它像蚊帐一样盖住整个头部。然后放在肩膀上。下身有能伸缩的雨衣。雨衣是透明的。我发明的这把雨伞里面有10个按钮,它们各有各的用处。绿的是当你冷或热时,你按一下它,就会有一个小小的空调,要凉风,要暖气它统统都行。红色的是专对一下雨就腰酸的大人。你一按它就有一个小小捶背按摩机,别看它小,捶背按摩的力气是很大的噢!
其它的按钮功能我就不一一讲给你听了。我觉得未来科学的发展,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环保汽车
我想发明一辆环保汽车。
它是用特制的纸做成的,车轮很大,可以折叠,随身携带,方便极了。它是用途可大了,它四个车轮旁安装了吸尘器,它们负责吸尘,几十米远的垃圾它都能吸得干干净净,还可以把垃圾回收,分解、处理,加工成汽油,供自己使用。它最妙的是,它不工作的时候,我可以一按电钮,它就变成一个精明能干的机器人,回去帮助主人买菜、做饭、洗衣、搞清洁,一条龙服务。它工作的效力高,成本低。它还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伤心时,它想方设法安慰我;我高兴时,它比我更高兴。
怎么样,我发明的环保汽车不错吧!我从现在开始,努力读书,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我的环保汽车而奋斗!
新型沙发
我从小就有当发明家的梦想,于是,新型沙发就在我脑海中诞生了!
新型沙发用皮制成,内部装有棉花和一些新型机器。如果你坐在上面感到不舒服,可以按一下白色按钮,沙发里的按摩机器会给你按摩,你想多舒服就有多舒服。如果你不想坐沙发,可以按一下绿色按钮,沙发就会变成椅子,你想坐多久就坐多久。如果你想让它变回沙发,只要按一下复原按钮就可以了。新型沙发还有杀菌功能呢!如果你坐在沙发上,沙发内部的杀菌机器发现你有疾病,它就会自动把你身体里的细菌、病毒杀死。而且在杀死细菌和病毒的同时,你不会感到疼。
怎么样?我的新型沙发不错吧!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快速发展,不久,人们会用上我的新型沙发的。
环保机器人
“真臭呀!这么多垃圾!”“怎么这么多烟雾,没法走过去啦!”“啊—嚏。”“哎!孩子都快生病了??”行人们议论纷纷,看来,又脏又臭的环境对人们害处可真不小。哈哈!没问题,包在环保机器人身上。
它的头上有红色和蓝色的按扭,背上有红色和蓝色的小背包,按一下红色的按扭,就会把离机器人十米之内的垃圾放入红色的背包,
按一下蓝色的按扭,就可以把离机器人十米之内的空中烟雾收尽蓝色的背包里,你一定会想,背包装满了怎么办?不用担心,机器人的头的中央有一根又细又长的针,可别小看这根针,清除废品全靠它呢!它能把所有的废物变成一棵棵茂密的大树,一朵朵飘香的花,或者是清澈的小河、嫩绿的小草。那双小巧玲珑的眼睛—说出来吓你一跳,能发出一种特殊的光,把离机器人十万公里以内的细菌一下子化为乌有。它的肚子上有许多刺,可以不时地喷出香味,让空气清新。哦!忘记介绍的是:它的两只手心上都有一种名叫吸灰筒的东西,能把汽车尾部排出废气“吞了”,然后把它“吃”了,就可以把这种气体变成电。还有它的脚,踏过的地方都会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渍。
怎么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舒畅的环保机器人还不错吧?
我的发明——彩色墙
转眼间,20年又过去了。我已成了世界一流的博士,获得了N次的诺贝尔奖。今年,我又发明出了新产品――“彩色墙”。
这种彩色墙可用在学校里,它会随着相应的环境,时间来变化温度和颜色。
下课时,学生们最重要的就是休息,休息再休息,以便上好下节课。因此“彩色墙”会转变为清新的绿色,使学生们得到彻底的放松。此外,“彩色墙”还会在下课时发出一种微波,这种微波一射进学生的眼睛里,就会使学生的眼睛受到一段“微波按摩”,相当做了一次高级“眼保健操”
到了夏天,当然更少不了“彩色墙”了。因为一到夏天,“彩色
墙”会自动变为蓝色,使同学们看了之后,马上觉得“透心凉”,不仅如此,只要“彩色墙”吸收一定的热量时,它会自动喷洒出冷气,使同学们在炎热的夏天能吹到阵阵凉风。
它更是同学们考试时必不可少的好帮手。同学们在考试时必定有些紧张。这时,“彩色墙”就发挥了它的变色功能,把墙变成了桔红色,使同学们在考试时得到相对得放松,这样,就保证同学们能考出好成绩。
瞧!这就是我的发明。
我的小发明
我每天早上特别不愿意起床,总想睡懒觉。就算妈妈三番五次地叫我,起来也很不情愿。
于是,我想到要发明一套多功能睡衣,关注一下自己的睡眠时间与质量。理想中的睡衣由牛奶蛋白纤维制成,有着淡雅轻浅的色彩,既适合家庭穿着,又有安目宁神的作用。它可以根据室内温度的高低, 启动自动调节功能,穿起来会感觉很舒服,它吸湿性良好、富有通气性。每天到家以后就可以换上睡衣,到了预先定制的睡觉的时间,睡衣就会散发出怡人的牛奶香味,伴你幽然地入睡。 早晨呢,睡眠充足,睡衣的香味变了,让人特别神清气爽,藏在睡衣中的振动器也开始跳舞,使你想躺在床上都不舒服,恨不得蹦起来,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睡衣只要你赋予它生命,它便可以绽放出意想不到的异彩,将我们的生活衬托得更加奇丽多姿。
我发明的黑板
上课了,老师把课文重要的部分全写在了黑板上,同学们也一丝不苟地写笔记写完后,老师一边要擦去头上豆大的汗珠,还要一边给我们讲课,多辛苦的老师。我想,要是有一块智能黑板就好了。
回家后,我终于设计出了一种智能黑板的基本构造:正面,与普通的黑板一样,而反面,就比普通的黑板复杂多了。我先在最顶端的左边安置了一种命令器,只要老师按一下上面的红色电钮,然后把要写的字对着命令器说一遍,命令器就会把老师说的话显示在黑板上,既快又好。如果老师生病了,那块黑板后面的基本课程就会与一分钟接听器通过自动发音器把老师上课时要讲的话全说出来,同时,也会有监视器看者同学们,不让他们上课分心。当然,中间还有专门为同学们设计的防反光器、纠错器和光线器。防反光器就是如果太阳较刺眼,照在黑板上,反光,使一些坐在前排的同学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反光器就会把光吸收了,发出较暗的光,使那些同学能看清黑板。如果同学们上课回答问题答错了,纠错器就会说出你错在哪里,帮你分析解答。有时,乌云密布,天色较暗,光线器就会发出晴天的光芒,让你眼睛不再疲劳。当然,以上器具都需要电,我就在右下方安装了一个太阳能发电器,如果是阴天,那就只能用电线了!
这就是我发明的智能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