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乒乓小将入籍新加坡
中国三乒乓小将入籍新加坡 领队证实:可
参加奥运
2013年05月08日06:19 成都商报 我有话说(537人参与)
在李佳薇、王越古[微博]和孙蓓蓓这三名入籍新加坡的球员去年退役之后,新加坡乒乓球[微博]队,特别是女队面临着人手紧缺的问题。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昨日报道称,来自中国的三名小将陈丰、周一涵[微博]与林叶,在3月中旬就获得了新加坡公民权,成为新加坡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最新成员。随后新加坡乒乓球队领队郑汉聪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确有其事。
在报道中,《联合早报》坦承,他们无法联系上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华,因此消息尚未获得官方确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打通了新加坡乒乓球队领队郑汉聪的电话,面对记者的询问,他证实陈丰、周一涵与林叶确实在两个月前获得了新加坡公民权。
陈丰、周一涵等三人实际在2011年就已被新加坡乒乓球队引进,当时他们和另外两名刚加盟新加坡队的中国男选手李虎、詹健等人一同参加了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在这两年中,19岁的陈丰曾在去年的波兰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和男双两项季军;而与陈丰同龄的周一涵则在去年世界青少年巡回赛的泰国、瑞典和捷克三站中取得了女单冠军;17岁的林叶在去年的波兰公开赛女单次圈赛中爆冷淘汰了日本第三号名将平野早矢香。
当然,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更改国籍的球员中,15至18周岁的运动员需在新协会注册满5年才能获得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的资格,而18至21周岁需注册满7年。这意味着陈丰等三人都无法随新加坡队参加下周在巴黎举行的世锦赛,不过,这三名小将倒是可以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詹健在去年初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后,就已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对于陈丰等三人在2016年是否会随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出战里约奥运会,郑汉聪表示三名小将必须要先通过资格赛,才能取得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