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激烈的乒乓比赛
乒乓小将
激烈的乒乓比赛
三3 徐天乐
前几天,常州市中小学生乒乓比赛在我校举行,同学们听到消息后,欣喜若狂,就风风火火地跟过去给我校参赛同学加油助
威。。
乒乓馆中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乒乒乓乓”的声音和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汇成一首欢快的交响曲。看,我们班的华星垚,他摩拳擦掌,胜券在握,准备迎接一层激烈的“战斗”。在裁判一声令下后,他先向对方发下旋球,对方一个拉球,一下就赢得了一分,这时他有点紧张,自己又发了一个球,对方“啪”的一声一个重球又飞了过来,华星垚来了一个拉球,对方没有注意,就打平了。时间很快地过去,转眼间他们已打到十比九了,气氛非常的紧张,我们更大声地给同伴加油。华星垚想一次打败他,于是他心生一计,决定声东击西。他先用眼睛盯好一个角落,对方就来到那,结果他竟然往另外一个角落发去,对手没来得及冲过去,他就赢了第一局,接着几局他都很认真地去打、去拼,发挥得很出色,最终赢得了胜利。 我们班的唐志鹏也很机灵,节奏总是跟得上,也为班级争了
光。 这真是一场激烈的乒乓比赛,我们班的乒乓小将们为我校争光添彩,让我们知道了爱拼才会赢。
观乒乓比赛 三3 陈浠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区乒乓比赛,我们班派出了4位男生和3位女生参赛,其中,我对赵佳怡有很大的信心。
第二节课以后,我们去看望他们打比赛并为他们加油。很巧,马上就要到赵佳怡和周玲宇打了,我和赵佳怡说:“赵佳怡,小心驶得万年船,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赵佳怡说:“放心,我会的。”
大约过了5分钟后,周玲宇和赵佳怡的“窝里斗”比赛就开始了,只听裁判一声“开始”,周玲宇先发了一个弧线球,赵佳怡轻轻松松就打过去了,但周玲宇没将这球打过去,接着,赵佳怡越战越勇,她以11:4大胜于周玲宇。第二局时,赵佳怡把球往空中一抛,球以飞快的速度往对面发去,没想到周玲宇竟然打了过来,令赵佳怡措手不及,结果把球用力地拉了过来,球直奔死角,周玲宇没接过来,赵佳怡又得了1分,最后赵佳怡以11:6的好成绩赢了同伴。
从这场比赛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小心驶得万年船,爱拼才会赢。
学乒乓球 三3 吴欣怡
我从小喜欢打乒乓球,所以在上小学时,妈妈帮我报了乒乓班,一到三年级几乎天天都要打乒乓球。一开始我总打不好球,教练非常有耐心地教导我,先教我站姿,然后再教我怎么握球拍,最后教我挥击球拍。
我每次练球,都会按教练说的去做,都会做得很好,教练说,发球时左手把球抛起来,右手拿着球拍,眼睛看准对方的桌子打。我一下就会了。可有一次,我似乎没听懂教练的话,球打不好,总是打不过去,我有些灰心,教练鼓励我:做任何事都必须努力刻苦地去做,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教练的话,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力气,打起球来非常顺手。日积月累,我现在的打球水平也有所提高。
有一次,爸爸说他们公司有乒乓台,我便约了爸爸和妈妈一起打比赛,妈妈我一下就OK了。爸爸是个高手,我们俩打得不分上下,我突然一分神,爸爸一个球就把我打输了。
看来,学无止境,我还要加油,爸爸你等着,我会追上你的。
乒 乓 比 赛 三3 赵佳怡
二零一四年五月,常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兰陵小学举行。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团体比赛开始了,我和陶欣、张芷菁代表二零零五年女子组参赛。在刘导的精心安排下,我第一个上场。第一场我跟兰陵二队打,我迅速地以2:0拿下了这一场,台下的同学、队友顿时欢呼雀跃。第二场陶欣跟星晨队打,别看陶欣才二年级,球技却不差,周越发了个下旋,她都能搓上,趁周越放一个高球时,猛地一拍,这时,张芷菁说了一声:“好球。”全场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第三场张芷菁和马杭队打,张芷菁发了一个又快又转的奔球,对手反手弹上了,张芷菁再一拍过去得分,最后张芷菁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我们队一蹦三尺高,在我们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获得了团体第三。
团体比赛结束了,接下来是紧张、激烈、扣人心悬的单打比赛。我以小组第一出线了,有了决赛资格。我又碰到了我的老对手,星晨队的廖可言,因为我每次跟她打,大部分都是输的,今天一听到她的名字,我就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战,但又想起刘导的话:紧张容易让人肌肉收缩加速,会导致动作变形,接发球会失误。所以我不得不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比赛开始了,我首先发了一个侧上,她反手轻轻一弹,便弹
上了,我急忙防了过去,她一拉,我赶紧削了一板,可是没削上。她过来一个侧下,我急忙搓了一板,她一拉,我就一拍打了过去,可惜失误了。最后我以1:2输给了她。接着我跟钱佳怡决三、四名,她发了一个奔球,我削了过去,她一接,失误了,我再发一个下蹲球,她反手披了过来,我反手加转削,她又失误了,我就以2:0赢了。
团结力量大,功夫在平时,打球不光要智慧,还要勇气,没有勇气,就不能胜利。
观看兵乓比赛 田昱辉
五月中旬,常州市中小学生兵乓比赛在我校举行。到了第二节课,陈老师带我们去观看比赛。兵乓馆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队员们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啦啦队热情高涨,高声呐喊,乒乓馆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比赛场上,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们班的赵佳怡。只见她精神抖擞,沉着应战。她左手将球一抛,右手握着球拍一搓,不知怎么,球像耍魔术似的落在对方台板上,对方没有接住球。随后,她又发了一个转球,那球已经飞到对方前面,像蜻蜓点水一样在桌上点了一下,立刻向旁边飞去。我在旁边叫着:“好球!加油,赵佳怡!”不一会儿,赵佳怡就轻松地赢了一局。
到了第二局,她打得更主动了,有时拉弧旋球,有时打削球。她发的球变化莫测,令对手手忙脚乱,进退两难。终于,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