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心声共鸣作文二
心曲声声 激人共鸣(2)
佳作展示一
我渴望倾诉心声
□吴波涛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向父母倾诉心声。
首先,我渴望向妈妈倾诉心声。妈妈,我知道,自打我懂事起,我就知道您把我当成了心肝宝贝,您在我身上寄予了无限的希望。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您就对我说:“儿子,要好好念书,长大当科学家。”于是,在您的严格要求和监督下,我失去了童年的快乐。每天上学读书写作业,放学回家还是读书写作业,我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也只有在礼拜天才可以看一会儿。妈妈,您知道一天到晚总是学习,有多么枯燥乏味吗?
上了初中,您对我的要求就更严了,只要我学习稍有退步,您就如临大敌,整天跟我说某某家的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后来又考上了重点大学,某某家的孩子现在正在国外留学,弄得我整天神经紧张。在平时的生活中,您从不让我沾一点家务活,直到现在,我连最简单的饭菜都不会做,衣服您也从来不舍得让我洗,说这是浪费时间。
妈妈,我知道,您是望子成龙心切。可虽然我是您的儿子,但我有自己的爱好和志向呀。我渴望您在严格要求我的同时,能多给我一点点自由,让我平时可以到同学家走走;春天到了,周末我也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到郊外去兜兜风,透透气;课余时间,我能够多读一点有益的课外书,这样,我的学习兴趣才会更浓;平时,简单的家务活最好也能让我动动手,我自己的事情就让我自己做,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如果您现在什么都不让我做,将来我考上了大学,生活不能自理,您总不能跟我一块儿去上学吧。
其次,我渴望向爸爸倾诉心声。爸爸,我知道您和妈妈一样,也非常关心我,爱护我。但是,您有一点最不好,就是哪怕我犯了一点错误,您都会对我吹胡子瞪眼。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放学后和同学去游戏室玩了一会儿游戏——在家您根本不让我碰电脑——被您抓个现行后,您竟然狠狠地让我吃了一顿“皮带炒肉丝”。爸爸,我知道沉迷游戏是不好的,可是偶尔玩玩也可以调节一下紧张的神经呀!再说,您可以跟我讲讲道理,如果我仍屡教不改,那时您再动手也不晚,何况您的儿子总体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再就是,我渴望您能把烟戒掉。为这件事,妈妈和我不知劝过您多少次。您也知道,吸烟花钱事小,损害健康事大。您虽然每次都答应戒掉,可是过不了三五天,您就故态复萌。爸爸,烟就真的那么难戒吗?我多么渴望您能心口如一,把它戒掉啊!
以上这些就是我心声的倾诉,是我作为一个儿子,最想向爸爸妈妈说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