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声的作文
聆听心声
12汽修3班 郑鸿彬
时间如沧桑岁月,如一舟小船,眼看一年半的技校生活就过完了。眼看着最后一学期的时光正在慢慢流逝,此时的我,感慨良深,我的心情时刻起伏变化着,因为我舍不得离开这曾经一直温暖我心灵的校园,时刻陪伴我走好每一步人生的学习旅程,温馨的她,让我陶醉。 技校,是个培养人才的地方,当初,我是怀着好奇的心来到这里进行学习,学习的本身是不分贵贱的,此时的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忘记中考的悲伤,让一切重新开始,珍惜现在的生活,新的目标,这让我有了新的希望,使我一定要努力过好现在每一天充实的生活,努力学习,勇于竞争,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我的心间永远的多姿多彩。
古希腊先哲苏格拉底说:上天赐人以两耳两目,但只有一口,与其见多见多闻而少言。人与人之间需要交流沟通协作共事,善不善于倾听,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还关系到是否与他人建立起一种正常和谐的人际关系。
刚进学校的时候,我就积极报名学生会里的学校部。一开始在学习部,我并不知道里面是做什么的,带着好奇的心态,我参加了面试。由此开始了我的学生会生涯,说是生涯也太夸张了,但确实对我的人生起到重要作用。在学生会工作主要是服务学生,而且也能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这的效果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所以我当它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
悠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话,她能绽放着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信任和欣赏。
虽然很多人看不起技校生,认为读技校的人都是成绩差,其实我读了这么久,我发现,在我身边的同学部分对自己的专业有知识方面的追求,在图书馆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还有的在动手能力非常强,老师的电脑,手机,车,哪里坏了,他们都能立马解决。我们要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人生有很多下坡,也会有很多上坡,让我们的人生都走在上坡里。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实乃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诉说,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让朋友感觉自己不是孤单的。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和轻松;倾听您的双亲,让他们感受到儿女的那份孝敬之情,排解他们内心的孤独;倾听您的同学和朋友,真诚地为其进步而高兴,为其成功而喝彩 ,成为他们雨中的一把伞,路上的一盏灯。在跋涉的道路上,跌倒时希望有人扶持;忧虑时希望有人分忧;寂寞时希望有人陪伴。倾听犹如春天的嫩草,充满活力与希望,也给人带来新生的力量和希望之火。倾听犹如炙热的夏日里的一阵凉风,把枯燥与烦闷一拂而尽,送来轻松愉快的感觉。
你倾听过他人的心声吗?现在开始倾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