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饭锅制作披萨,面饼不要擀得太厚,馅料也尽量选择易熟的,同时要注意,电饭煲开关跳起后,不要急于拔掉电源,利用保温功能可以将披萨烘熟。
1面粉水,黄油,酵母,盐制成面皮(就像做面包的面团),平放在烤盘里上面刷层番茄酱,再放各种香肠,蘑菇就随意了,最后放放奶酪丝(要盖满整张饼)! 放到烤箱烤220度30分钟或40分钟(随大小温度调整时间的多少)
2比萨饼
辅料:
黄油、奶粉、食用油、番茄沙司、香蒜辣酱、乳酪丝、青椒、洋葱、虾仁、口蘑 做法:
1、将奶粉、黄油放进面粉中活好,省2个小时;
2、将洋葱洗净切成圈,青椒洗净切成丁,口蘑洗净切成片;
3、在煎盘上倒少许油,将面团放入盘中按成一个中间薄边缘厚的圆饼,用叉子均匀的在饼上扎满小孔,然后铺上番茄沙司和香蒜辣酱,加上洋葱、青椒、口蘑、虾仁、乳酪丝;
4、将放好调料的比萨饼放入微波炉中10分钟,再按(烤脆)键5分钟后即可。
家庭比萨饼之小试身手
原料:
家庭制作“比萨”得用精料。高筋面粉、食油、发酵粉、番茄、洋葱末、蒜泥、肉类或蔬菜。
制作方法:
先将高筋面粉与少许精盐、食油和发酵粉等搓揉上劲,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待用。再调制番茄汁,新鲜番茄去皮籽切碎与洋葱末、蒜泥、番茄酱炒透,加少量汤汁,熬煮成酱汁,用盐、胡椒粉调味(也可用瓶装番茄沙司)。其他配料根据各人的喜好任意选用,可荤可素,肉类、禽类、海鲜水产、蔬菜等切成片或丝。
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饼状,抹上一层番茄汁,铺上各种辅料,最后铺上切成薄片的奶酪,进入200℃烤箱或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烘烤出炉,切成小块即成。 比萨饼尽管是洋快餐,但在中国家庭的厨房中也可体现“中国特色”,选用常吃的荤素原料增进风味,口感更爽,营养更全面。
A》怎样制作比萨饼的面皮(原料用量以5个比萨饼计)。
原料:
高筋面粉100克、白糖10克、精盐20克、奶粉30克、鸡蛋2个、精炼油50克、酵母40克
制法:
将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机内,再加入适量清水,拌和均匀成面团。随后将面团分成5个小剂子,并搓成球形,盖上保鲜膜,饧发待用。
制作比萨饼时一般要用到番茄沙司。番茄沙司虽然市面上有售,但以自己制作的效果为好。
B》自制番茄沙司的方法。
原料:番茄500克,蒜茸25克,洋葱碎150克,白糖25克,精炼油100克,香叶1片,精盐、胡椒粉、鲜汤各适量
制法:
番茄去皮绞成番茄酱。精炼油放入锅中烧热,先下蒜茸和洋葱碎炒香,再倒入番茄酱,掺入鲜汤,调入白糖、精盐、胡椒粉,接下来放入香叶,待小火将水分收后,拣去香叶,即成
|评论
2011-7-7 19:59 光明冰砖8号|二级
如果你没有烤箱、电饼铛,至少要有一个平底锅。材料的话,在普通超市你想要找齐还是比较困难,最方便可以在淘宝网购,下面的几样材料搜索一下,很多都可以在同一家店买齐,也有卖套餐的完全给你配齐其实披萨应该算非常简单的了,有基本材料很容易就做成“必胜客”
做最基本的披萨款,你需要买这几样东西:
①披萨饼坯(现成的,不需要你再自己揉面,8、9寸的五块钱以下一个比较正常)
②披萨酱,只是偶尔吃的话,买个200ml分装足够了。有人也用番茄酱代替,味道稍欠
③披萨馅料:可以直接买培根,180g足够你做两三个9寸披萨,10块钱(也可以超市买肉肠代替,其实披萨相当随意和强调DIY的,家里面的剩余食材都可以,放香肠蘑菇都会好吃,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只要不要太多汁水的就ok。要看起来比较正,可以加黑橄榄(必胜客披萨里面那个黑圈圈)
④马苏里拉芝士,最好买刨好丝的,如果是整块的需要你自己切成小块或者刨丝 ⑤香料:披萨草和罗勒,增香作用,可加可不加
制作过程:在①披萨饼坯上涂抹上②披萨酱,放上③披萨馅料(肉的话必须要薄,容易熟),再撒上④马苏里拉芝士丝和⑤香料。如果是电烤箱的话,先220度预热十分钟左右,调到上220,下190度,把准备好的披萨放进去烤9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平底锅的话,需要事先把披萨饼坯抹点油,两面各烤两分钟左右;披萨馅料先要炒熟再堆上去,把所有东西堆好后中火再烤几分钟看到芝士表面略微焦黄。烤好之后放菜板上,用菜刀分几下。要想感觉比较像店里,可以买个披萨刀,十几块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