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二十年后回故乡???????????????????2 游北海公园?????????????????????3 霜花????????????????????????4 写给昨天的我????????????????????5 我的名字??????????????????????6 第一次打羽毛球???????????????????7 爱看书的我?????????????????????8 校园一角??????????????????????9 乡村的早晨?????????????????????10 所有美丽的都有有限期????????????????11
二十年后回故乡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离别家乡多年了,在外留学的我,终于又可以回来看看朝思暮想的故乡—清河。二十年了,家乡肯定会有变化了,我带着激动的心情,飞回了家乡??令我吃惊的是家乡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家乡湛蓝的天空如水洗过一般。记得以前清河电厂的大烟囱排出的废气污染了一大片天空,天空灰濛濛的,还总是有雾霾天气。如今,烟囱依然耸立,但排出的烟气经过高科技的处理,已经变成能溶解于大气层的保护物质,而且会让天空更清澈透明。
家乡的明渠流淌着清澈透明的水,小金鱼在欢快地嬉戏。两岸杨柳依依,斜坡上是一块块绿毯似的草坪。一阵微风拂过,我心旷神怡。想以前,这明渠是潭死水,长着呕人的青苔,垃圾遍地,如今是天壤之别啊!
沿着令人心醉的明渠,我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首先抓住我的眼球。母校里几座高楼林立,有了宽敞的学生食堂,明亮的图书大楼,想以前,爱看书的我多么期盼着母校有个图书馆啊!突然有人说:“您是高源吗?”我定睛一看,天!这不是多年未见的好同窗李明吗?我们相拥、寒暄??原来李明已是母校的校长,他侃侃而谈他的计划与梦想,我听得入迷又振奋,看到了家乡更美好的未来!
我的家乡,我爱您啊!
游北海公园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和我共同游览了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北海公园。
刚进公园大门,远处山顶一座美丽的白塔就吸引了我的视线。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走过石桥,绕过小亭,一路仰视着它,很快就来到了塔底。近看白塔约有五、六楼高,她是北海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屹立在琼岛的山顶上,她像一位白衣少女般亭亭玉立,她又像一把白色利剑刺向天空。站在山顶向下俯视,碧波荡漾的北海犹如一块流动的碧玉,湖边的参天古树,亭台楼阁交相辉映,真是令人感到诗情画意。
下了上,一眼就可以看见那碧波微漾的湖水,它犹如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山顶的白塔倒印在水中,水中的白塔四周掩映这弯弯的石桥,柔柔的垂柳,古色古香的小亭??真美!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一条小船,小船荡漾在水中,徐徐的风吹在脸上,绿树红墙、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快乐的小鱼在畅游,我被大自然陶醉了??
下了船,我们来到了湖的北岸,见到了闻名的九龙壁,中国现仅有三座九龙壁,而只有北海的这座双面有龙,两面共有红黄蓝白青绿紫七色蟠龙18条,只见它们飞腾戏珠在波涛云际之中,形态各异,色彩绚丽,体态矫健,真是栩栩如生啊!
观赏完了九龙壁,我们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北海公园,我会再次造访造访你的,美丽的北海公园!
霜花
什么叫霜花?霜花是气温降到摄氏零度以下时,空气中所含的水汽在窗玻璃上凝结成的白色晶体。冬天的一个早晨,我一觉醒来,终于看见了美丽的窗花
只见一块大玻璃上凝结的霜花犹如一个白色的动物世界。有的霜花像威风凛凛的大老虎,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正要跳跃的青蛙,有的像欢唱的小鸟,真是栩栩如生。
另外一块大玻璃上的霜花让我仿佛看到了几条壮观的大瀑布。我仿佛看到了清澈的水从上面流下来,不断地抛下万颗珍珠,溅起千多银花。我仿佛看到溅起的水花撒到空中就像下雨一般,我感到清凉的水珠贱湿了我的衣裳,我站在那里听到了浩大的声音,我仿佛嗅到瀑布下面花草树木的香味,我如身临其境一般,感到心旷神怡!太阳出来了,瀑布慢慢地不见了,犹如几条白色的巨龙消失了??
霜花真美丽又神奇!它带给我无尽美好的想象,我喜爱霜花!
写给昨天的我
昨天的我:
你好!
我和你太熟悉了,对你我是了如指掌,我就毫不客气地跟你开门见山吧! 记得昨天练毛笔的事吧!老师说你有了进步,所以你一腔热血地准备把毛笔字好好练练。刚开始你真的是很认真、很投入,每一笔都观察字帖,写出来的字让妈妈啧啧称赞。可当楼下传出小伙伴玩闹的声音,你马上心猿意马起来。你心里盘算着还有6页没完成了,你告诉自己加快速度,因此你根本不看帖子了,随意写了起来,很快就到楼下玩去了。当你大汗淋漓地玩完回来,看着那几篇毛笔字,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
你明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你常常从早上起床就不抓紧,当妈妈喊你起床时,你常说“再睡一会儿”最后,总是在匆忙中赶着去上学,何必呢?同样地,你写作业,也不抓紧,总是先看点课外书才不慌不忙地写作业,你想想:先写作业,在看课外书,那才是合理的安排。最近你们不是学了林清玄的一篇课文《跟时间赛跑》吗?里面一些令人深思的话你还记得吧!比如:“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我知道人永远也跟不上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昨天的你,别再浪费时间了,“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珍惜时间吧!
哎,说了不少了,昨天的你,愿你把这些缺点扔到荒郊野外,真正地成长起来,期待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