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科学 反对迷信
科学的力量是神通广大的,它已经越来越普遍地运用于生产与生活,它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我们应该爱科学、学科学。可是最近,迷信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他们不仅骗钱、骗人,而且还使许多无辜的人丧失了生命。可是,仍有许多人相信迷信,最后造成了严重的结果。
前几个月,我们村上的一个人,他得了重病,在朋友的引见下,他请来了所谓的“神婆”,来家做法事。
那个“神婆”一来到这儿,就装腔作势,她一会儿念念咒语,一会儿贴贴符。大家都很好奇。最后,那个“神婆”下了一个结论:你家有鬼,而且你已经被鬼缠身了。然后她装模作样地驱鬼,还送给那个人一瓶“圣水”,骗了几百元钱。
过了几天,那个人喝了“‘圣水”之后,病情恶化了,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医生说:“幸亏及时送来,否则性命都难保了。”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他终于康复了。出院时,他深有感触地说:“还是医院管用,我以后再也不信迷信了”!
同学们,看了以上这个例子,你们有什么想法?其实我们小学生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我们应该相信科学,做到从小热爱科学,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