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致辞的题目是《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学是人类知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思想是重要的精神力量,只有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但是,有些人却不相信科学,鼓吹邪教,到处散布谎言,迷惑人心,蒙骗群众,害人害己,使许多人失去生命。近年来,一种叫做法轮功的邪教组织,打着科学的旗号, 以练功为手段,以所谓度人为目的,狂热地传播。一些是非不辨的人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受骗上当。它还利用人们病急乱投医、快速致富,升天圆满等心理来控制他人精神的邪恶目的,把他人引入歧途,走向邪路。相信了邪教的人们不但会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还造成夫妻反目,家破人亡,更严重者还会发展憎恨社会,破坏社会秩序,自相残杀,攻击他人等等,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邪教痴迷者为了所谓的“成佛”与“圆满”,有的竟杀父灭妻;有的砍伤母亲;有的残害他人;甚至有的害死自己的亲生儿女……真是惨无人道,罪大恶极。科学是我们战胜一切错误和迷信思想的强大武器。掌握和运用这个武器,科学一定能够战胜迷信。在此,我奉劝邪教痴迷者赶快觉醒吧!不要再执迷不悟,毁灭自己。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近科学,感受科学,学习科学,掌握科学。用科学这个武器彻底铲出邪教。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相信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