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
初二(1) 边骏一
冷风从耳边吹过,将秋天萧瑟的的寒意无情的甩在我的脸上。车站上只剩我一个人与飘舞的落叶相拥。
路上的汽车呼啸飞过,激起了寒风阵阵,冰冷了我的心。抬头望见半悬着的夕阳,低头看见飞速旋转的指针,加上在颤抖的身体,不禁让我想起家的温暖。
'小伙子,冷吗?'一声问候飘进我的耳中,循声望去,看到一位老妇人站在那,披着一件棕色外套,脸上洋溢着温柔的笑。
'嗯。'我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回答道。
她渐渐向我走近,停在我的身旁。她笑了,嘴角上扬,露出了脸上岁月的痕迹。可她的牙齿却依然雪白,藏在两片樱红色的嘴唇中,泛着光,最令人难忘的,便是她的一双眼睛,明媚得像三月的一米阳光,让我暖和了起来。
带着笑,她脱下了那件棕色的外套,帮我披上了它。
这件外套体温尚存,暖透了我冰冷的身躯,也除去了我心中的阴霾,让阳光照进去,温暖了我的心田。
她的手放在我的肩膀,温暖的抚摸着,嘴里还喃喃道:'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啊。'说完,她自己却打了个喷嚏。
'阿婆,您……'我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担心。
'没事。'她打断了我的话,带着尴尬的笑,说道:'我老骨头还硬朗着呢,只是你们年轻人啊……要更关心自己的身体啊。'
说完,便按住了我正在脱外套的手,对我一笑。
这时,似乎有一股暖流贯彻我的全身,这温度让我脸颊通红,额头上冒出点点汗珠。 她依然在笑,笑中带着一丝倔强,一点童真,更多的是一种无处释放的爱。 这是我不会忘记的笑容。
这是永远散不尽的温度。
我会记得,萧瑟秋风下那个衰老的身影,让枯叶为之起舞的浓烈的爱。 我会记得
二6班 钱茜贝
夏天的夜晚总是十分的热闹,闷热的天气让躲藏着的小虫子们都变得浮躁不安,不仅在树上、草丛办起演唱会,还时不时去拜访一下正准备认真备考的我们。
这时候,坐在我身后的那位女同学是最高兴的,她学习成绩虽然不好,但在昆虫这方面还挺有研究。每次她抓到一只虫子都会笑嘻嘻地拿给我看,或许因为只有我不嫌她烦。
那天晚上,我们正在复习英语,同学们大声朗读着英语书。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背,是我后桌。她悄悄告诉我窗台上有一只飞蛾,让我身子让一让,她想抓。我便给她让了座,继续读书,实则还在观察她的举动。
她身子微微往前一倾,一只手拿着铅笔盖小心翼翼地拨动了两下那只蛾子。只见它不反抗,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只蛾子用笔盖盖住,手指抵住盖口。于是那只蛾子便被她收入盖中。
课间,她兴奋地拍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去后,她立刻兴冲冲地将那只装蛾子的笔盖举到我面前。
'怎么样?'她用饱含期待的眼神望着我。
'不错!可你为什么一直要去抓它们呢!'
'因为喜欢啊!'
'可那么多人不喜欢你的这个爱好,老师也因此批评你。'
'别人喜不喜欢我不介意,反正我喜欢啊!'
那一刻,我意识到她单纯的喜欢让她不去听别人的闲言碎语,我不会忘记她那单纯的喜欢和执着,以及内心的那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