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
初二(8)班 钱佳宁
文学是艺术,似茫茫夜空中斑斓的星辉,似蔚蓝海洋中迷人的岛屿,似无垠森林中闪亮的绿叶,而他,就是带我领略这叹为观止的艺术的人。
他是我现在的语文老师。记得初一第一次见到他时,觉得他只是个羞涩的青年,甚至把他错当成了初三的学长,得知他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时,有些惊讶——这么一个文静瘦弱的青年,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但我们并没有一种敬畏和排斥之情,油然而生的是一种朋友的感觉。
相处久了,才觉得他跟别的老师真的不一样,虽然刚开始他一直板着一张脸,胡渣在他的下巴处蔓延,细黑的眼镜框架在他那似乎严厉的眼睛之上,但身上却充满着一种调皮、活泼,
在一节语文课上,当时上的是《一面》,这是我记忆犹新的,在讲鲁迅时,他显得十分的激动,时常引得同学们一阵哄笑,就在这时他把我叫了起来回答问题。我双手撑着桌子慢慢地站起来,他让我复述一下刚才讲过的话,可我光顾着和同学讲话,压根没听,怎么会知道呢?
于是我低着头,隐约觉得一双灼热的眼睛在盯着我,顿时觉得脸上烫得难受,手无措地绞在一起,支支吾吾地说:'嗯……鲁迅……那个……'于是我说不下去了,就像个木头似的杵在那儿,我原以为他会在全班同学面前狠狠地批评我,让我深刻地记住这次开小差的严重后果,没想到,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想好吗?先坐下吧。' 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他正好也在看向我,我发现他的眼神里夹杂些许责备、严厉,然而更多的是包容,对我而言,这似乎比千言万语都更深刻,都让我感到羞愧,于是,我把这个眼神深深地印烙在我的心底,时刻提醒着我,鞭策着我,让我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我会记得,那含义深刻的眼神;我会记得,在我难堪是默默包容的眼神;我会记得,我现在有一个这样的老师。
我会记得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