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3) 刘佳倩
病房里有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迎面扑来,可不知为什么,它竟有种亲切的温和的味道。
那时我还在幼儿园上学,每天的校园生活都是精彩纷呈、快乐阳光的。那天,我一如既往和同学们做游戏。我不知,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会在下一刻停止。
一排同学蹲坐在地上,玩着老鹰抓小鸡。可不知咋么了,后面的同学一推,整个队伍往前冲着,我并没有反应过来,脸向塑胶地上磕去。
我再反应过来时,地上已是血迹斑斑,我的嘴豁了道大口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了整片场地。老师焦急地跑了过来,抱起我,向医院冲去。
在老师的怀里,我渐渐忘记了疼痛,哭声也小了。我只记得,老师的神情异常焦急,额头上沁出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掉,许是路程有点远,情况又急,老师的脚步渐渐慢了,可看得出来,老师努力地跑着。我看见老师身上似乎有无比闪烁的光芒,像阳光,又像希望之火,给我力量。
到了医院,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迎面而来,我特别讨厌这种味道,我捂住了鼻子。老师已是汗流浃背,她额上的汗水已止不住的滑下来,却如甘甜的露水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也许是老师给了我力量吧,当她把我平稳地放在病床上时,她的脚步已不稳了,我看着老师气喘吁吁的样子,心里像堵了一颗梅子,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医生给我缝针时,我并没有哭,不是伤口不疼,而是被老师对我无私的爱打动了,我发誓自己不能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