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
二(3)班 吴铮
微凉的秋风轻吹过脸颊,知了吟唱着生命最后的曲章。陌生的朋友呵,你可安好…… 依稀想起我们相遇的场景。那是一个雨天,豆大的雨滴狠命的砸落。人们神情焦急,赶着寻找避雨的场所。
而此时此刻,孤身一人的我惶惑的哭泣着。既害怕时不时闪烁的惊雷,又埋怨着自己为什么要自告奋勇地出来买东西。结果可好,碰到了一场大雨。
从小害怕打雷的我只顾着哭泣,一声温柔又带着稚气的声音在耳畔:'你怎么啦?' 我抬头一看,一位小姐姐撑着一把伞,火红的连衣裙如同一把火,点亮了我内心的害怕与孤单。她一头乌黑的长发梳在脑后,脸颊有些婴儿肥,脸上洋溢着能融化一切的笑容,给这冰冷的雨天带来了温暖。
我抽噎着将事情告诉了她,她笑了。乌黑漂亮的眼睛里仿佛蕴含着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说道:'要不我送你回家吧?'我踌躇着点了点头,担心给她添麻烦。
她牵起我的手,悄悄地将伞往我这边移了移,迈着轻快的步伐在前边走着。那只温暖的手,那个火红的身影,我至今也无法遗忘。
风咆哮着,雨怒吼着,想要吞噬这两个小小的身影。闪电狂舞,雷声霹雳,但是此刻,我心中再无畏惧,只有一股暖流缓缓涌过。
雨声渐渐小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我惊喜地扑了过去:'妈妈!'妈妈关心地询问我的情况,我向她解释着。再回眸时,只见一个火红的身影正渐行渐远。 呵,陌生的朋友,你可安好?我会一辈子记得你带来的温暖。或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是,你会令我温暖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