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什么而精彩》
漆黑的夜晚因璀璨的繁星而精彩;光秃秃的大山因翠绿的树林而精彩;凄凉的沙漠因甘甜的雨水而精彩,棕色的大树因嫩绿的树叶而精彩;那么生活因什么而精彩呢?
回忆过去,有人说;生活因有花不尽的钱而精彩;还有人说生活因至高无上的权力而精彩;还有人说生活因……
难道生活是因顺心的事情而精彩吗?我反问自己。最好得出结论——不,生活并不是因顺心的事情而精彩,那么生活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精彩呢?我继续的思考下去。
在学校,每当看到别的同学拿着零花钱去小卖部买零食吃的时候,自己的心里就痒痒的,羡慕极了,不过我却没有钱去买,因为我的父母很少给零花钱给我。这时我渴望能捡到很多钱。果然,在不久后的一天,在一旁路上我捡到了100元钱。心里不知到有多高兴。高兴的我都无法用语言去描述了。
在那以后的几天,我天天都往小卖部跑,每时每课嘴里几乎都吃着东西。不过我却并不觉的那段生活精彩。
原来生活也不是因为钱而精彩。
一天早晨,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准备去跑步,当我走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地方,看见一个比我大多了的男孩手中牵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端捆着一只可怜巴巴的小鸟。
那鸟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一看就知道是受了伤,看着那鸟的可怜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不过当时却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大声对那人喊到:“放开那可怜的鸟。”那男孩转身回过头来,带着满脸的凶凶的脸神望着我,大声说到“你谁呀你,你叫我放我就放啊。”我也许是被他的言语和脸神给下着了,半天不敢说句话。过来了一会,我摸了摸口袋,拿出仅有的的5块钱。对他说,把你那鸟卖给我吧。那人也是见钱眼开。一口给就答应了。
我抱着那只受伤的鸟儿,回到家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那只鸟被我给医治好了。我便把那只鸟给放走了。
虽然我花了5块钱,什么也没得到,不过我却使了那只鸟儿重新或得了自由,还拯救了那只鸟的性命。我觉的十分高兴,也觉得那段生活过的十分精彩。
哦!原来生活因为爱而精彩。
《微笑面对生活》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
《不能没有你》
亲情——亮在黑夜里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
友情——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为我们驱散阴霾。
爱情——洒在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温暖心房。
亲情+友情+爱情= 一生之爱。
——题记
爱,一份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情感,一份任何人都渴望得到的情感。也许,在爱的世界里,你或缺亲情,或失友情,或无爱情。但我相信,总有一份感情是你所拥有的,只要如此,你就能感到幸福,就能让爱永驻心间。当然,如果三者兼而有之,你将幸福一生。 亲情
十四岁,一个叛逆的年纪,十四岁的我常因一些小事和母亲争吵,母亲说东,我偏向西。母亲要向左,我一定向右。即使知道自己不对,也要执拗到底。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与人争执,心情烦躁,回家后母亲不断地问我怎么了,我倍感郁闷,便对母亲大吼了一句:“你烦不烦?”然后气愤地跑进卧室,摔上门,把自己丢在床上,倔强地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嘴里不停地嘟哝着在学校的烦心事,慢慢地我进入了梦乡。依稀间,我看见母亲来到我的床前,一边为我盖好被子,一边轻轻地说着:“孩子,对不起,妈妈是担心你才那么的唠叨,妈妈没考虑你的感受,下一次我一定要注意。”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猛地坐起来,扑向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迁怒于你,是我错了!”我的歉疚之泪伴随着妈妈的眼泪一起落下。这就是亲情,吵不散,打不掉,爱不够!
友情
刚升入初中时,我因胃病有一段时间经常请假,课程因此落下了不少。小学与初中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课程量上,还是知识结构上,都比小学要难得多,即使我坚持每天补一点,可还是收效甚微。我感到自卑、绝望。这时一双手伸向了我,“你好,我是王兰,以后我们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就一起讨论好吗?”从那以后,班级内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一起讨论问题,互相倾诉心声,同时去吃饭,一起去睡觉。在她的帮助之下,我不再自卑;在她的帮助之下,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在她的帮助之下,我的成绩也直线上升。这就是友情,无助时的一双手,彷徨时的一句话,歉疚时的一个微笑。
爱情
阳光普照,他就住在我家楼下,总爱穿蓝色或白色的衬衣,每天早上看着干净的衬衣从我家门前经过,轻轻地,静静地,我会觉得今天一天都特别地快乐欣喜。一天早晨,我下楼买东西,与他擦肩而过,他对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呆滞了,心中一震,傻傻地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等我清醒时,他早已消失了踪影。这也许不是爱情,可心动的感觉让我铭记,似冬日的一缕阳光,柔和温暖。
亲情、友情、爱情的交融让我沐浴在爱的天地,让我懂得了爱的广博、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