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一粒种子的作文
播下一粒种子
佛说:“种下什么因,就结什么果。”我想,我种下汗水和希望,六月我应该可以收获成功。
九月,晴朗的天空布满了云彩,我上高三了,天空给我的是一份释然还是沉重?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妈妈临走前对我说的一句话:希望明年的开学,我们在江南。当时,我对妈妈笑了笑,因为我也不知道她的话能否实现,九月播种的季节,我在妈妈的视线下,扬帆起航,寻找我的大陆种下希望。
十一月,秋叶未落,寒风渐起。我独自一个人望着窗外,金黄的树叶摇曳在树上,紫藤廊边紫色的小花洒落了一地。树叶随着时间,飘零大地。此时,我又把头埋进了书海。一个人总是不经意的去思念,我又想起了密码,想起了母子俩会心的约定。任青石板上,新脚印踏上旧脚印,江南烟雨是否会变成一伞惆怅?我的脚印将在哪里?看了看书桌,原来,我依旧站在我播种的土壤里,果实还没有结,才刚刚发芽,我的希望等待着开花。
二月,刚过完年。此时我又要离开家,踏上征途。这一天,下雪了。雪,拒绝了一种美丽,获得了一份宁静。回到学校,我又坐在了这间教室。现在已步入了高考年,没有了轻松舒适,更多的是一种凝重。看看我的土地,由于汗水的施肥,希望茁壮成长。
我对着天空开心地笑了,雪打在了我的脸上,慢慢融化,殊不知是水还是泪。是泪,原来播种的希望,它还需要眼泪,但是,我无怨无悔。
四月,祥和安逸。但是,我却是外表镇静,内心压抑。我还在路上,路在沙漠里。我,有些茫然。我疑惑地看着土地,土地也呆呆地看着我。四月,充满了恐惧,我开始变得沉默不语。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说:“多年后,江南烟雨会变成你的一伞回忆,加油哦!”我被妈妈逗笑了。皱纹、白发被时间席卷带入她的身体,但是却不失可爱。我坐在教室里慢慢沉淀,转身望着我背后的那土地,希望正在开花,地里还有妈妈。播种希望,原来妈妈也在帮我。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对自己说:“加油!”
六月,夏意来袭。阳光洒满了希望的土地,播种的希望等待收割。我等到了,希望结了果,在汗水。泪水、家人的共同施肥下,我收获了成功。
现在,我要去我的下一个土地--江南,继续播种!
如果我们没有能力在自己生命的岁月里营造一片郁郁葱葱的园林,那么至少也要播下一粒种子,让它未来的果实永远地展示着我们曾经有过的存在。
随着年龄一岁岁地增加,心灵一点点地成熟,我终于感悟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更伟大的种子——精神与智慧的种子,这种子不仅仅会使我们在自己的子孙的心灵里复活,还可能会使我们在整个民族的心灵里、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永生。
前苏联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在自己信仰的土地里,为这个世界孕育了一粒凝结着他的人生岁月和价值观的种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凡是读过这本书的人,谁能从心灵深处忘掉保尔那永远威武刚毅英气勃勃的身影?谁能忘掉他不愿向命运屈服 、不愿向死神妥协的充满进取精神的声音:“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他这粒精神的种子已经在人类精神的原野里开满了鲜花,而他也正站在这鲜花中向我们微笑……
1945年底,美国的科学家莫奇利和埃克脱两人共同制作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埃尼阿克,虽然埃尼阿克重达30吨,运算次数才不过5000次,但它却是人类智慧所孕育的一粒最伟大的种子。如今这粒种子已经开出了最美的花,结出了最甜的果实。当我们用手敲击键盘轻松高效地工作的时候,当我们的思想乘着计算机的坐骑在信息的高速公路上驰骋的时候,莫奇利与埃克脱作为电子计算机之父不是已永载史册了吗?
是的,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了无数这样的播种者,人类的文明之花才开放得愈来愈绚丽……
朋友,用我们辛勤的劳动在脚下的土地里播种,我们就能在子孙的心灵里复活;用我们卓越的智慧在精神的原野上播种,我们就能在岁月里获得永生!有的人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游人涌动的山崖上,试图以这种简单的方式获得永恒,然而人们记住的只是这个名字所代表的愚蠢和空虚;只有默默地播下一粒粒种子并重其一生为它耕耘的人,才能真正收获具有不朽的人生价值的果实。
年青的朋友,你为自己播下了这样一粒种子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