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450字——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印象最深的一次讲出来,你们听了肯定会捧腹大笑。 一天放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教室里只留下我和妹妹、陈可、龚航几个。不知谁提议:“我们来玩游戏。”玩什么呢?妹妹说:“我们玩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吧。”妹妹宣布了游戏的规则:由一人扮猫,其余的扮老鼠,老鼠先躲起来,让猫去捉。
我们分配了角色,龚航被定为“猫”,我、妹妹、陈可被定为“老鼠”。游戏开始了,我们这些老鼠赶快找地方藏起来。可是教室这么小,同学们又都回家了,藏什么地方才能不被这只“猫”捉住呢?我先躲到一排桌椅下,可我一看,觉得不保险,便又躲到讲台下,我心里暗暗高兴,因为我觉得这儿万无一失。我们躲好后,龚航开始找了。她找来找去找不着,便用了第一个绝招:乱打术。她找到一根小木棍把每个可以藏身的地方乱打一通。瞧,妹妹和陈可都让她的乱打术给逼出来了,只剩下我一人。突然,龚航在讲台前停了下来,我见了大气不敢出,心里直打鼓。她用棍子往讲台下乱打,一下打在我的脚上,我忍着痛不敢出声。她又用手到台下摸,我左躲右闪,好不容易躲过去。龚航见没摸到我,以为是幻觉,便到其它地方去找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偷偷直笑。龚航见找不着我,又用了第二个绝招:“迷香术”。她把教室的一些难找的角落洒上粉笔灰。随知那讨厌的粉笔灰钻到了我的鼻子里,我打了一个喷嚏,暴露了藏身地。龚航听见了我的声音立刻把我从讲台下揪了出来。我只好认输。
每当想起我们玩的这个游戏,我都要偷偷地笑一笑。想不到龚航这么精,自认聪明的我都输给她了,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