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天给了另一位小女孩的第二次生命。她永远的走了。
自始至终没有人知道卡车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林荫道上。不过人们知道了一个事实:世间最美的人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清洁工。 最美
日落那西沉的太阳将那片天染成血的色彩,由亮及白,由白及红,由红及粉的过程,让人们
感悟到世间的美。
老人喜欢独自看落霞,因为在那时,孤寂苍老的心会感受到亲人的温馨;恋人喜爱相依看落霞,因为在那时,浪漫的气息会让情意更浓更淳;孩子喜欢招朋引伴看落霞,望着天边变化的云,幻想骑上白马奔驰……一切的一切,都不禁让我想到一个词——最美。
生活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在同样的阳光下,在同一片蓝天下长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多少个花开花落,父母望着我们舒心地微笑,他们将浓浓的爱意传递在眉宇间,用爱呼唤孩子快快长大。
在年老时,他们会望着那落霞,去回想我们年幼时的笑脸,追寻我们如何长大……伴随着青春的旋律,我们忽然会觉得秋的天空很蓝,冬的雪地很白,忘记一切的阴暗,心中常有一份圣治……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弹着吉他,没有分别时的苦楚,我们在共同回忆三年来的欢声笑语,蓦地,抽出钢笔在那崭新的扉页上,写下“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的祝福。也许,在异国他乡我们会重逢,一生朋友洗尽千万句离愁。
我们便生活在这匆忙的芸芸众生中,偶然间我们相识,内心便会多一份湛蓝;也许我们素不相识,但,朋友同样感谢你,因为你的存在,这世上有了丰富的见闻,让我们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独木不成林,只有百树争春,生命才有竞争的热烈;独花不成春,只有百花齐放,春天才有那份姹紫嫣红;独流不成浪,只有万泉齐汇,才会有瀑布的壮烈,才会有大海的威严。我切身感受这生命中的最美
还记得迷惘时陌生人伸出的援助之手吗?还记得离家时,父母殷切的呼唤吗?还记得做错作业时,老师细心的辅导吗?那一切的一切,都在诠释着一个字:爱。因为对生命的热爱,才有不屈不挠的执著;因为恋人的爱,才有教堂中婚纱的纯洁;因为有朋友的爱,才有在人生路中不会有孤独的淡然……有爱的生命最美。
张开双臂,一切都如那由亮及白及红及粉的落霞,当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那将是生命中最美的一瞬间......
最美教师
2012年5月8日,一个感动的故事在此刻发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通过这个事情,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呢?
2012年5月8日晚,在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张丽莉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至今还昏迷未醒。她今年刚满29岁……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国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牵动着人心,张丽莉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她被大家称为“最美女教师”。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
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堪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这位80后的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张丽莉的英雄壮举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门致电省委书记吉炳轩,对张丽莉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对张丽莉舍己救人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吉炳轩赞扬张丽莉的英勇行为表现了一名人民教师慈母般的大爱情怀,展现了纯洁无私的大美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龙江的骄傲,教师的楷模,更是人民的表率和伟大的时代英雄。
张丽莉,1984年1月19日出生,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语文教师,初中三年级三班班主任。从教5年来用她全部的热情,点亮了无悔的从师之路。张老师总是在老教师身边虚心求教,听课成了她的一种习惯,事发当天张老师还连续听课两节,一天一月也许简单,但她一做便是5年。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是她的座右铭,每年青年教师“放飞师爱演讲比赛”中,她用动人的语言、自信的微笑,澎湃的激情讲述着一名青年教师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点点滴滴,桂冠上总是写着她的名字。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在感动中国的同时,也给我们每个人真实的清洁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我也是一名教师,我要向张丽莉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