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
有一种美是青春的动力。
有一种美是划过脸庞的汗水。
有一种美是驰骋的力量……
下课了,一行人马飞速冲到了操场,捧起篮球。奔跑中如风般的速度,抢球时疯狂的双手,转身时华丽的假动作,扣篮时腾起的双脚……命中了,自己队的队员抱成一团,别队的队员咒骂失误,怨天尤人。且慢,不要批评他们的文明水平,那是他们对自己竞争失误的悔恨和恼怒。
喜悦和悲伤交织后,又激起了全队昂扬不败的斗志。又是一次转身,又是一次扣篮……五对五的决斗中,五人踏着替补的肩膀,带着拉拉队的欢呼与鼓励,挎着必胜的决心。他们驰骋在球场是,划过的汗水是他们诠释着青春最美的证明!双方打得正在白热化,却是被数学老师叫走了本队的郁,稍远处,听见数学老师的声音,准备扣篮的他任凭手中篮球掉落,身体却僵硬得不知所措……现在回去,恐怕这场球赛是打不成了吧!呆立一小会儿,看见郁被老师领着回班。他走得极慢,不时回头望望打球的队友,用手臂蹭蹭汗水,恋恋不舍地回了头,从那个惆怅不舍的背影中,我读懂了一个血汗男儿对篮球一颗渴望的心!
转身沉思,如果所有队员这一刻都被令回班,和郁一样,那么束缚了那份渴望的心灵,缚住了他们对球场的眷恋;捆起那双本该腾跃的双脚……试问,这样的男儿,还会像球场上那么美么?
抬起头,从思考中醒来,才发现球场上仍是速度和力量的战斗,他们希望成为乔丹,成为无人可敌的飞人,通过他们的努力。沉思甚多,再次抬起脸望向球场,人皆已散。我走向球场,触了一下地上的一小滴水,那一定是奔跑中遗下的吧,这也足以证明他们对速度、控制和力量的无限渴望,这才是诠释青春力量最美的证明——汗水,汗水中没有谎言,青春中只有美的汗水。这是驰骋最美的证明,证明青春中只有划过脸庞的汗水,才能证明血汗男儿在球场豪放的时光才是最美的。
美,是一个让人高兴的字,而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是取决于他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