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 有人认为大海最美,美在它的浩瀚;有人认为蓝天最美,美在它的湛蓝;有人认为星星最美,美在它的神秘……我认为,大海、蓝天、星星还有蝴蝶、猫、狗是美的,但我还是觉得那那勤劳朴实的小蜜蜂是最美的。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妈妈带我到乡下去看外婆。一到外婆家,我就和村上的小孩子打成一片,我们组成了一个“武装战队”,专门对付我们眼中的坏蛋。大概觉得我是客人,大家就一致推选我为队长。于是在我就雄赳赳气昂昂的登上了“队长”的宝座。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命令“手下”找一个合适的武器到野外去寻找并收拾“坏蛋”。
我们来到了野外,哇塞!眼前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正值春天,整个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在地毯上散落着许多野花,有白的,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叫的出名的,有叫不出名的,她们随意怒放在绿地毯上,芳香四溢。还有更为壮观的是那成片成片的金黄,自古以来,金黄代表着高贵,代表着权利,代表着帝王,但即使是皇宫也没有这儿的油菜花的这种气势。她们盛开在绿色的枝头,一般高,成片成片的,犹如天安门广场国庆阅兵时穿着上黄下绿的女兵方正,整齐划一,微风拂过,送来真阵阵清香……春姑娘用她的妙笔为我们绘制了一幅绝美的“春日美景图”。我们陶醉于这幅美景图中,我爱死这儿的景色了。
我们正在欣赏中,脑海中的思绪延绵不断,手上的“武器”也不知不觉地放下了,可一阵不和谐的“嗡嗡”声打乱了我们的思绪,我们不禁怒火燃烧,连忙寻找那烦人的东西,看谁在这儿捣乱。只见一群蜜蜂“偷偷摸摸”地飞到几朵油菜花上,不知在干些什么。那时的我年少无知,认为它们偷偷摸摸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于是身为队长的我指挥大家:“冲啊!把这帮?坏蛋?干掉!”于是小伙伴们个个拿起武器朝蜜蜂打去。谁知他们太灵活,我们太笨拙,是他们躲过一劫。让它们躲过了,我们更气愤。于是我们“化气愤为力量”,继续向蜜蜂进军。这回我们可是不幸运的。蜜蜂被我们惹怒了,向我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我连忙指挥撤军。为了体现出我英勇的气概,我对伙伴们说:“你们走前,我来断后。”于是我摆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来。可蜜蜂不识这一套,是一群典型的“文盲”。于是它们就派出一个“小兵”蛰了我一下,痛得我“哇哇大叫”,我连忙跑到妈妈那里。妈妈帮我上了些药,然后问我怎么回事。
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蜜蜂那是在采蜜,你最爱吃的蜂蜜就是蜜蜂采得花蜜经过酿造、加工做成的。”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还有,那只蜜蜂蛰了你以后,它的生命也就完结了,它为大家不被受残害而奉献自己,实在令人深思啊!”我已经完全愣住了。
蝴蝶最美,在于他为人类吃害虫;狗最美,在于它为人类看家;猫最美,在于它为人类捉老鼠……蜜蜂最美,在于它为蜂蜜的酿造做出了贡献。一切用自己双手做出贡献的都是最美的!
我要说的这位“最美的人”不是英国皇室的公主,不是好莱坞的女巨星,不是穿金戴银的贵妇人,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女清洁工。
她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林荫道上,拿着一把已经用过多年的扫帚,穿着一身橙色的衣服。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不知道在这条林荫道上出现了多少次。而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这样做。每次有人问她为什么当清洁工的时候,她总是说“是清洁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没有人知道知道她为什么这样说,也没有人问过她为什么会这样说。然而,到最后人们终于明白了她的话。
在一个夏天的傍晚,天气热得很。总感觉要下雨。知了不满意的在树上乱叫,小树不满意的直邦邦的挺着身子,似乎在等待雨。清洁工又出现了早林荫道上。慢慢的扫着地。
突然,一连-发了疯似的卡车急冲冲的出现在林荫道的另一头。路中间站着一个小女孩。人们不知道接下来将发现什么,也不感想。树上的知了叫的更乱了。
“快走开氨女清洁工看到卡车正向小女孩驶去,扔下扫帚,向小女孩跑去。
“吱——”一声划破天际的刹车声响起,女清洁工倒下了,倒在了一片刺眼的红色中,红色放肆的从女清洁工身上蔓延、蔓延……小女孩躺在路边,无大碍,只是划破了点皮。
“小赵”“小赵你醒醒氨“小赵……”周围的人像发了疯似的向她身边跑去,叫着她的名字。可她听不见了,永远的听不见了。她的瞳孔慢慢的放大,最后停留在了天际。
天,慢慢的沉了下来。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肆无忌惮的拍打着人们,拍打着刺眼的红色,想把红色冲刷掉。40年前,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天气下着同样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