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范嘉平,来自xx附小。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足球的感受。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我首先祝各位同学节日愉快!
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因为足球走到了一起。踢足球的好处有很多,它能使我们强身健体,令我们养成坚强的品质,让我们接受阳光的沐浴。因此足球无愧于“世界第一运动”的美称。 六月是足球的海洋,因为在遥远的南非,会举办一届举世瞩目的世界杯。我们在欣赏足球盛宴之时,也应仔细想想,为什么我们一个人口有13亿的泱泱大国,却选不出11个优秀的足球人才?所以我们要背负起中国足球的重担,踢球时,我们心中要装着祖国,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训练时,我们绝不能敷衍了事,要贯彻教练意图,提高效率;比赛时,我们要集中注意力,踢好每一脚球。
没有刻苦训练就不会成功。同学们,我们要扞卫中国足球的荣誉,要让中国足球永远屹立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