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百味,世事无常,犹如多端的天气,生活窘迫、工作压抑,只不过是人生中的风雨罢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坚持着目标,坚持着自己的理想,总会在风雨过后,拥抱属于自己的灿烂阳光。
“不经一番寒骨彻,怎得梅花扑鼻香?”29岁的李娜,在失败的打击与病痛的折磨下选择了坚持理想,终于在自己的坚持下,勇往直前,成就了法网大满贯。 坚持,会斩断雷鸣电闪的凄风苦雨。
拨开历史的云烟,依稀仍见李时珍在深山老林中苦苦寻觅的身影,游历四海,请教万人,三十年的不懈坚持,终着成了《本草纲目》,流传万世。
李时珍用深埋心底的坚持化作一把利刃,刹那间,前方的风挡雨阻也变得十分渺小,一点点、一步步,呕心沥血,终成大作。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自己、告诉世人:坚持目标,总有一天会无惧于风雨绊足,接受阳光的沐浴。
坚持,会收获绚烂夺目的彩虹梦想。
从一个穷困潦倒,总财产买不起一件西装的小伙子到一位红遍世界的巨星——席维斯·史泰龙,好莱坞五百家公司的四轮拜访,1850次的无情拒绝,这些失败如阴霾般阻挡在他的面前,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坚持着自己的理想。
坚持的力量,使史泰龙与他的《洛奇》名震全球。他坚信影子的背后是光明。他用坚持告诉自己,坚持自己的理想,会让自己收获到的彩虹更加美丽清澈。
反观自身,稍遇风雨就自怨自叹,少有坚持之韧,还未及天晴便消失在了阴雨中。不坚持梦想,何以见阳光?
如果漫长的雨夜在你面前,请不要绝望,因为阳光还在;如果狂风抽走了最后一豆烛光,请不要绝望,因为阳光还在;如果暴风骤雨撕扯着你逐梦的翅膀,请不要绝望,因为阳光还在??
阳光,总在风雨之后,只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生活的阳光还会远么? 阳光总在风雨后_600字
苏浩是一个普普通通中学生。他做在窗前静静的做着功课。已经到了初三的最后一个月了,他将要面临人生中的第二次分离,以及可以改变他一生的考试——中考。整个房间里充满了铅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
该是面对中考的时候了。临行前,他的母亲特地为他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饭。他坐在座位上努力平复自己焦急的情绪。卷子已经发了下来,他想着父母那期盼的眼神,拿起了笔。当铃声响起,他觉得自己心中有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他回到家,开开心心地玩了一个星期。该去领通知了。他那焦急不安的心情又回来了。到了学校,他拼命在大红榜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可是他以经找了一圈了,也没找到自己的名字。他不甘心,他告诉自己,是自己没找到,他的名字一定就在上面。他疯狂地找到导师,用近乎哀求的语气问着导师∶“老师,为什么榜上没我的名字?您告诉我,是你们搞错了对不对?”导师无奈的摇摇头。“你没考上。”导师无情的声音如重锤一般狠狠地敲击在他的心灵上。
回到家,他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两天了,任凭父母怎么说。他也不肯吃一口饭。这时,门下来了一个收废品的。他将自己的藏书都拿出来准备卖掉。就在他要谈妥的时候,他的父亲一个箭步,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你个孬种,你以为开弓的箭,有回头的时候。”他猛然惊醒,羞愧的将书放回房间里。
复读了一年后,他重新踏进了那熟悉的考场??一个星期后,他收到了北大附中的录取通知书。泪水划过他的脸颊。他又想起了他父亲的话“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