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二”系列作文
1、走进初二
初二的生活如同一支支动听的歌曲,演唱着不
同的音符,弹奏出生活的酸甜苦辣咸……
—题记
1(DOU)
9月1日是一个特殊而美好的日子,我迎着清爽的晨风,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过宽阔的街道,再次跨入了城关一中的校门。路旁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是在祝贺我走进初二吗?顽皮的树叶儿脱离大树妈妈的怀抱,是想和我一样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生活吗?
2(RUAI)
刚进入校园,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校园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真像赶趟儿似的。他们有的在四处游荡,熟悉着校园环境;有的在自觉排队买保险;有的在兴致勃勃地买教辅用书……真是一派热闹沸腾的景象!轮到我买书时,一位身材高大的叔叔插队到窗口,将两张红票子伸进窗口,大喊一声:“买一套初二的书!”我下意识地抬了抬头,识趣地往后退了退。可卖书的叔叔却一本正经的说:“这位家长,请您自觉排队,这位小姑娘是比您先到的,谢谢合作!”说着,他将图书递给我,快速地给我找了钱。而那位高大的叔叔却羞红
了脸,又自觉的排队了。我不觉打心眼里欣赏起这位叔叔来!
3(MI)
开学第一天,看到和蔼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心中不觉温暖了许多。看着陌生的书本,不觉萌发出一种强烈的好奇心。大家都买来书皮,尽力维护着心中那一朵朵绚丽的花儿。入学教育课上,老师告诫我们:珍爱青春,拼搏奋进,做时代的弄潮儿!是的,人总是在不断追寻,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无论你多么脆弱不堪,你仍需追寻……
4(FA)
语文课堂上,我们学习了《新闻两则》,对于“新闻”这种文体,我们了解的知识很浅薄,光是对于“新闻”概念的理解,笔记就记了一大篇。课后,我们相互吐了吐舌头,心里想着:艰辛的故事已拉开帷幕,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5(SUO)
物理课上,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用酒精灯加热盛水烧瓶的颈部,小金鱼会怎样?”听到这个问题,大家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死亡!”老师却微笑着告诉我们不对,并解释了原因:如果瓶中有不少水且烧瓶斜放,则短时间内金鱼没有事。因为金鱼在下面,当我们在烧瓶颈部处加热时,上部的水受热膨胀变轻,浮在上面,不会和下面的水对流,所以即使上面的水沸腾了,下面的水温在短时间内依旧不会有什么变化,当然烧不死金鱼……随着老师的讲解,我们步
入了奇妙的物理世界,同时也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
6(LA)
刚开学不几天,班里转来了两位新同学。老师让我们利用两节课写了一篇作文。新同学李嘉敏的文章生动活泼,幽默风趣,体现出了相当高的语言文字驾驭能力,让我感到了一些沉重的压力。老师说过:只有写才会写。看来,我需要不甘落后,加紧作文练习!
7(XI)
每天下午放学,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并吃饭,接着开始“消灭” 那一大摞的作业。楼下的孩子们在欢快地嬉戏。真想好好放松一下,可我知道那已不属于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是不允许我偷懒的。于是再次扎进书海之中……
人生漫漫,探索知识的道路很长。我们知道,初二只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起点,是我们漫漫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音符,一朵小小的浪花。我们也深深地知道,走进初二,我们便拥有一份责任;走进初二,我们便选择了付出。我们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初二也一定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最难忘也最优美的乐章!
2、走进初二
“任时光匆匆流走,我只在乎你……”走在大街上,邓丽君的歌声在耳畔回响。真的要让时光匆匆流走吗?我们能让自己的青春时光匆匆流走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让一切归零。走进初二,我们……加油吧!
——题记
站在这人生的岔道口,很多人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自己:初二真的很重要吗?其实,我们仔细想想,初二当然重要,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很重要!初二,一个希望的开始,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我们的梦想将从此起航!
走进初二,我们在长大。从小,我们就向往着长大。看着周围的哥哥姐姐们那青春的身影,我们常常会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而今,自己真的长大了。我们不能辜负儿时的向往,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贪玩、贪吃和稚嫩。过去,我们的脑袋里老想着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而今,我们常常思索着:别人都在努力,自己为什么不努力,别人都进步了,自己该怎样寻求进步……
走进初二,我们在承担。我们都“老”了一岁,长高了一截;我们的课程增多了,作业增多了,学习的难度也加大了。不仅如此,我们也越来越觉得时间的流逝太快了,身上的责任加重了。不过,我们明白,我们必须学着快快地接受,快快地承担。我们还要再让家长和老师天天催促着学习和生活吗?我们必须要很坚决地对自己说:“NO!”我们要坚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努力挤一挤,总会有的。我们要坚信:世界是我们的,我们朝气蓬勃,我们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要利用我们清晨的时光,让自己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走进初二,我们在享受生活。在很多人的眼里,那做不完的无穷的作业,那来自家长的无尽的唠叨,都是压迫着我们的一座座山,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其实,仔细想想,那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享受老师的谆谆教导,享受父母师长的关爱。我们在享受中慢慢地成长,我们在享受中变得更加成熟。我们要给自己信心,我们要扬鞭起航,为自己的未来之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