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人生的里程碑
丁琼结婚巡礼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XXXX年X月6日(农历X月初二),这是个吉祥的日子。对于我们家来说,更是个大喜的日子,小女儿XX和小女婿XX结婚了,她步入庄严幸福的婚姻殿堂,开始浪漫温馨的人生旅途。
送嫁前,我多次在心里说,女儿喜嫁时,不要流泪,别让女儿难过,女儿结婚是大喜事,应该高兴着呢。上午八时五十八分在小女儿喜嫁告别、送嫁礼炮烟花轰鸣时,我们父母、姐妹、亲友们眼睛还是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当我趴在窗台上看着女儿在女婿、伴娘和亲友的簇拥下坐进花车缓缓开动的那一刻,眼泪肆意地流淌出来看着远去的车影,在我的眼前出现的是女儿27年来一个个难忘的身影。 女儿毕竟已经长大,有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和快乐,留是留不住的,她带着父母的牵挂和嘱托,带着父母和亲人的祝福确确实实的出嫁了!今天,我真正地感到:全部孩子成家了,我们变老了,小女儿的成家是我的岁月人生的里程碑,伴随着我们的,只有许多许多关于女儿的美好回忆……二十多年来,虽然她惹我生过气,给我不少烦劳,但带给我更多的是幸福和高兴,她是我此生的财富之一!如今,她由女儿变而为妻子和媳妇,将来还要成为母亲,这也是她生命中的丰富和升华,在为人之妻之媳之母中,她会更加成长,更加成熟,更加丰富和幸福!
女儿结婚婚礼在塞纳河畔XX八号酒店举行,婚庆场面部署典雅庄严,十八时五十八分婚礼开始,女儿身着洁白无暇、雍容华贵的落地婚纱,
在女婿的搀扶下,两个美丽的伴娘伴郎紧随其后,扎着纯洁头花的伴娘,穿着红色西服的伴郎,他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迈着轻捷的步伐,引领着一对新人向着神圣而庄严的殿堂前行。在现场数百人的欢呼声中,在激昂跳跃的音乐声中,在耀眼透亮的聚光灯下,在咔嚓咔嚓的照相机和摄相机旁,他们踏着幸福的节拍走来了。那对伴娘伴郎从手提的花瓣篮中,不停地抓出一把一把的花瓣撒向空中。新郎和新娘沐浴在五颜六色的花瓣雨里,整个金色大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他们缓步穿越一道由玫瑰、百合、康乃馨等鲜花绿叶构成的拱形花门,踏上一条通往婚礼舞台的长长的红色地毯。婚礼仪式上先由XX汽运公司徐董事长致主婚词,再由中国建材地质勘察中心安徽总队纪委刘书记致证婚词,整个婚礼仪式,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简短大气,诙谐喜庆,庄严热烈。整场婚礼,让爱心与友谊携手,将激动与感动相容,把高雅与通俗贯通。仪式上,时而充盈着欢声笑语,时而闪动着真情的泪花。那熠熠生辉的钻戒,是孩子们美好爱情的象征;那跃动闪烁的烛光,营造出温馨和暖的景象;那晶莹流淌的香槟酒,预示着他们未来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幸福美满。 我和老伴和X梁的父母坐在婚礼的主桌现场,女儿和女婿向我们致敬三鞠躬礼,我们目睹了幸福的时刻。看着女儿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看着女儿那张俊美的笑脸,我高兴,我激动,我不停地鼓掌。我发了三分钟的讲话,三言两语只能表达我对女儿和女婿的祝愿心情,只能对前来参加这场婚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胡、桑、候亲家亲家母,多位舅父舅母、叔父叔母、姑父姑母、姨母、兄弟姐妹、表兄表妹,以及诸位亲朋好友、女儿、女婿的同学同事,参加了婚礼和庆婚酒宴。这次婚礼圆满成功,归功于几位女儿和女婿精心择划、周密安排,以及有条不紊运作。同时各位亲朋好友给予了大力支持,值此发表我在婚礼上的讲话再次表示对小女儿出嫁系列事务而操劳的人士感谢,
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首先,我代表新娘新郎四位家长对前来参加这场婚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华堂溢喜地天交泰;桂苑飘香人月双圆。
日吉辰良珠联璧合,琼梁伉俪地久天长。
今天,是我们漂亮的小女儿X琼和英俊潇洒的女婿X梁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此时此刻,作为家长的我们心情无比激动和高兴。
此刻,我有千言万语要对我的女儿、女婿说:从今以后,记住交必良友,居必择邻,身安思危,凡事从实,得荣思辱,积福自厚,在今后漫长的人生路途中,你们要同心同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要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永远心心相印,以事业为重,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要孝敬父母。要做一个好媳妇,好儿子,。还要当一个好女儿、好女婿。祝你们能永结同心、白头到老,美满幸福。感谢为成功举办今天婚礼的组织者和工作人员, 我再此感谢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光临婚礼,衷心地祝福在座的各位来宾家庭美满幸福!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