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中国娃
作一名有志气的中国娃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作一名有志气的中国娃》。 金秋十月,我们共同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XX个生日。清晨的升旗仪式上,我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苒苒升起的五星红旗,眼前展现出的是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心中涌起的是坚定而自豪的信念——作一名有志气的中国娃。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写的第一个词语就是“中国”。从此以后,我知道了我的祖国就是中国,我是一名中国的孩子;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我们的祖先创造了光辉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惝漾祖国历史的同时,生在世纪之交,长在新世纪的我们,又有幸亲眼目睹了一桩桩、一件件祖国飞速发展的新篇章:成功举办奥运会,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二号奔月旅行……我们因为祖国无比灿烂的历史而骄傲,更因为祖国的飞速发展而自豪!于是,我对着天空大声歌唱:“我家住东方神州又名叫华夏,走到天边不改这名咱叫中国娃!”
中国娃,是我们每一名新世纪青年共同的名字。“最爱说的话永远是中国话,字正腔圆落地有声说话最算话,最爱写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块字,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最爱做的事儿
呀是报答咱妈妈,走遍天涯心不改永远爱中华。”这首《中国娃》,它随时激励着我:要做一名有志气的中国娃!在歌声中,我们谱写忙碌而又充实的三年初中生活;在歌声中,享受成长的快乐与烦恼;在歌声中,描绘青春动人的生命乐章。三年,我们将一路高歌,在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用汗水折射阳光,用拼搏成就梦想,我们大家是这歌曲中一个个灵动的音符。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祖国的安宁需要我们守护,祖国的建设更需要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有志气的中国娃吧。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唱着响亮的《中国娃》向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