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两日游 5月15日我们学校组织了无锡宜兴两日游,对于这种外出活动我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地参加。
在车上颠簸了大4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无锡。到了无锡当然就要到三国城啦!
在辽阔的太湖边上,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有一座古城,这就是有名的“三国城”。
一下车,我就闻到一股花儿的香味,听到一阵鸟儿欢快的叫声。在我们的正前方就是“三国城”的大门,门口有两个身着盔甲的威武勇士,手中还拿着刀枪,以防敌人的袭击。走进大门,便是一些古城楼,棕色的大柱子,楼檐层层叠叠,样子看上去十分古老。走着走着,我们又看到一座古楼,导游告诉我们,它是当时诸葛亮演“空城计”的地方。
这宏伟的气势立马把我们这些小书生“定”在了地上。同时右边响起了“杀杀”的声音,原来是一帮戏班子在表演“比武招亲”,虽然是武打但也不乏幽默。大家被这幽默的比武招亲逗得直乐。
我们小组选择首先参观御花园,御花园的景色那是相当的美。少女般粉红的莲花静静地卧在池塘上,清风扑面而来,像一双纤纤玉手为我们拭去额上的汗水。
我们还观看了三英战吕布,仿佛古代的金戈铁马,利刃白斩在我们眼前出现。三兄弟的豪迈之情与吕布的战神之力冲击着,我们连声叫好。
可我认为:出游在外就该看看山水美景,这人造场景让我们觉得好像少了点清新与绿色。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宜兴,宜兴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称。我们首先参观了
洞内寒气逼人,导游对我们说:“里面有水路,大家走时请小心”。大家开始叽里呱啦地讨论起来:“还有水路?太棒了”。我们加快了步伐。洞里面东拉西扯地散布着电线,实在破坏了洞内的美景。过了几分钟我们到达了水路,说是水路实际上就是人工挖造的一条水渠。大家原本玩水的兴致立马被浇了个透心凉,水面上还有一两个塑料袋。
我们接着参观了 这个溶洞比 更大,但却无聊得多。因为里面全是五彩缤纷的冷光灯,完全没有了溶洞的光洁的特点,只能让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5月16日下午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这次旅游没有我设想的那么美好,因为我们参观了一堆人工景点,完完全全的自然风光没有多少,没有感受到大自然的瑰丽与那鬼斧神工,我想绝大多数的同学和我一样也有这样的遗憾吧。
我们要好好思考:人为的介入与改造,带来的到底是美景还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