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有人说:诺言不真实,是一种欺骗他人的手段,人要讲诚信。有人说,谎言不单单只是欺骗人,诺言也有善意的一面,也有美丽的一面,所以善意的慌言不会严重伤到人。
你支持诚信还是支持善意的谎言呢?今天在语文课上,我们班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正方支持诚信,反方支持善意的谎言。
双方各派出了四名队员,由此,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便开始了。先是正方的队长谢池柳先发言:“嗯??我方认为,民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人是要讲诚信的,没有诚信就不能创造和协社会,没有诚信就不能建立和协国家。”我方陈烁冰提出了反抗意见:“我方认为,善意的谎言是一个人信心的源泉,谎言不一定都是恶意的,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种谎言不是欺骗也不是居心叵测。”
活音刚落,支持我方的观众都欢呼着,热烈地鼓掌,有的甚至从座位上跳起来,像一锅沸腾的粥。
几分钟后,辩论会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场上仿佛只能听到谢池柳和陈烁冰的的声音,他们都非常投入。
又轮到谢池柳了,从神情上看,她板着脸,没有一丝微笑,看上去她已经很生气了。她面无表情的说:“谎言就是谎言,不分好坏,我认为诚信才是人的本质,就像素言本质丑,涂了化妆品,迟早她丑的一面会被看见,还不如不在她面前说好话,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他很丑,这样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
陈烁冰不假思索地说:“不是这样的,如果说在她面前说好话,这样可以让她不在意自己的外表,因为她得到了别人的夸奖,自尊心不会受损,她可以慢慢卸妆,让别人更容易接受她。”
“陈烁冰说昨真精彩,加油!”反方同学又响起了无尽的鼓掌声和欢呼,我也在心里暗暗地为她他油。
最后得心决定正方获胜,反方的同学非常失望,但陈烁冰的精彩的发言给了反方一个有力的回击。这真是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