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风景作文
家乡的宋陵公园 我的家在美丽的巩义市。这里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有浮戏山雪花洞、青龙山、宋陵公园等。不过我最喜欢宋陵公园。
宋陵是北宋皇帝宋仁宗的陵墓。走进公园北门,顺着透着古色古香,大青石铺成的步道,它会带你一步一步深入了解宋陵的魅力。
宋陵有许多石像,整齐地守卫在皇陵的两侧。这些石像有羊、马、象等动物。也有文臣、武将等石人。他们有的手拿宝剑,有的手握令牌。表情认真,神态谦恭,好像真的给皇帝上朝一样。还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的动物很奇怪,长着马头、龙身、鹰爪、凤尾,背上还有翅膀,听大人们说这是护身辟邪的意思。公园处处显现出皇家的威严。
每次来这里游玩,随着年龄的长大,了解到的关于北宋皇帝的历史信息,每次的感受都不同。不变的是对这里的喜爱,永远都那么真切。我喜欢宋陵公园,更喜欢我的家乡,欢迎你们都到我美丽的家乡来游玩。我会是你们很好的小导游哦。 巩义浮戏山
巩义东南的浮戏山,层峦叠嶂,万木竞秀,风景如画。古人曾描述为:"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峰转三山,不减武夷九曲,步步引人入胜"。这里的岩溶地貌,形成洞中套洞,洞中有山,山涧流泉的绝妙景观。自然形成的石笋、石柱、石塔、石花等,洁白如玉、 晶莹剔透,姿态万千,争奇斗妍。
有似海底珊瑚,有似串串葡萄,有似冰封山林,有似梅花傲雪。 浮戏山风景优美,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浮戏山,又称石城山、易山、老庙山。史书载:“泉石欹危,映带左右,晨起伏而 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岛浮水而戏?,天下奇观也,山名浮戏,取义于此。”
猪八戒怪石,为浮戏山中的奇峰怪石。类似黄山梦笔生花的石柱达七十二处,峰峰有典。 玉仙圣母庙,四周山峰林立。阳春三月,大地开冻,冰融雪化,万木生,百花盛开,峪中佳境衬托九顶冰雪未化的山峰,似"九朵雪花"。玉仙圣母庙建有观花楼,碑文记载:“噫异哉山名雪花山,即花也。四周拱峙如列画图,固自有相看不厌者?”。可见桃花峪中的玉仙圣母庙为巩地古今佳境。
牛家寨亦称将军寨,清咸丰十一年建,为清末当地武状元牛凤山监修。石筑城墙,有北城门,南天门。城下悬崖峭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寨堡寨 、烽火台历历在目。寨内现存石碾、石磨、旱水井、耕地,牛家后代还在此居住。
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系省级首批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南58公里处的巩义市新中镇,游览面积124平方公里,分为七个景区:主要自然与人文景观126处。总体特色为:峰险泉碧、幽静深邃、寨古洞奇,中原第一。以其山青水秀,寨古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获“中原小桂林”之称。
据《山海经》载:“泉石欹危,映带左右,晨起伏而凭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天下奇观也!”浮戏取义于此。浮戏山历史悠久,自古负有盛名。中国第一朝代-夏建都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即为我国闻名的:“九洲之险”、“九寨之一”及洛阳的“东方屏障”。抗日时期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豫西根据地的中心。景区内遗存完整的九座古山寨,颇有观赏价值。隋唐以来修建于景区诸峰的30余座古寨堡,被国防科工委称之为“天下第一城堡群”。
浮戏山地层完整,是中国主要的标准地层出露区域,可谓研究地质的“博物馆”。岩溶发育,各具特色的洞穴一百多座,专家称之为“中原洞穴之乡”。著名的雪花洞由石葡萄、石珊瑚、石花(即雪花)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雪花洞以其独特的风姿傲居世界群洞之首,被专家定为“天下第一雪花洞”。浮戏山,由108座峻峭山峰,590种植物,72处水体,68种野生花卉,千余种怪石,200多间庙宇组成了一座大型的山水图案,镶嵌在中原大地上。
景区是道教文化发祥地之一,各类道教文化遗迹遍布景区,200 多座庙宇构成深厚的道教文化内涵。 景区曾作为皮定均将军创建的豫西抗日根据地大本营,现有革命遗址17处,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基地。 浮戏山,是游览避暑的胜地,也是科研、教学园地,还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 景区以其独特的自然山水地貌和古、深、奇、厚的人文景观,正成为中原旅游的热点。
浮戏山景区飞瀑流泉,幽静深遂,峰密奇秀,竹木葱郁。景区因云雾弥漫,峰露其巅,云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得名。景区有72道水系,潭、泉、河、瀑、池、溪遍及景区,
无山不水,无处不泉,它与青山、秀峰、繁花、古树、亭台、庙宇、民宅相映成趣,组成碧莲玉笋般的奇妙佳境。在香炉峰、人头山、马头崖等诸多险峰,形成猪八戒等猴哥、孙悟空探路、金龟望月、妙笔生花、玉仙流泉等著名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