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戏山雪花洞_1000字
爸爸妈妈带着我也踏着秋姐姐的脚步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位于巩义市新中镇境内的浮戏山雪花洞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秋风送爽,路边柿树硕果累累,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柿子红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红红火火的,好像也在为祖国妈妈祝寿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浮戏山雪花洞口,我们跟随导游进入到了雪花洞内。经导游介绍,雪花洞位于金龟峰下,洞天高阔、气势雄伟,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洞内观光面积4600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连,自然形成迎宾、通天、白龙、雪花、玉林、水晶宫、花果山、圣景台等十个大厅。雪花洞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静、幽雅、深邃,洞内终年恒温,保持在15℃左右,是游览观光的宜人去处。雪花洞面积大,形态美,在国内外目前发现的洞穴中均属罕见,可谓是“天下第一雪花洞”。
镜头一:水晶宫
洞内的石花(雪花石)、石葡萄、石珊瑚、石笋、石柱、石塔、石瀑、石帽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石花一朵朵、一簇簇的绽放在洞壁上,虽不像牡丹那样华贵,但却如白雪一样纯洁素丽。石葡萄圆润透亮,使人不禁想要摘下一个尝尝这种生长在溶洞里的特殊葡萄的味道,是酸是甜还是另有一番滋味,留给我们无尽的遐想??石塔层层叠叠,直冲27米高的洞顶,中间竟无一条裂缝,我们都很惊讶! 镜头二:白龙
白龙的形状酷似剑龙,是由雪花石经数十万年天然形成的。“剑龙”通体雪白光滑,所以被称为白龙。白龙侧卧着,睡着了似的,头躺在一簇石花的后面,身体卧在一块巨大的钟乳石上,背上的骨质板和四肢以及爪子清晰可见,我们都暗自叫绝!
镜头三:圣景台
我们来到了圣景台上仰望洞壁,看到了一幅自然形成的“雄狮登塔”图。一头威猛的雄狮抬头望着一座巍峨的宝塔,企图登上它后一览众山小,身后站着的是他的一儿一女两头小狮子,好像正在为他的爸爸加油助威呢!宝塔的这一端站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菩萨望着这位志向高远的雄狮,保佑着他完成这个伟大的壮举。这时导游让我们把他们连起来构成一个整图再次观看,惊奇的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另一幅图画:一头高大的骆驼正在沙漠中前行。骆驼的驼峰、脚蹄、身体的轮廓惟妙惟肖,好似一幅精妙绝伦的壁画,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出了雪花洞,我深深的被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大自然是一本天然的书籍,是一本有着无限奥妙的好书,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迎着夕阳,带着收获,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游巩义------雪花洞
昨天,妈妈带我们到巩义市游玩。
我们先后去了康百万庄园和雪花洞风景区。我先来告诉大家雪花洞的神奇吧。
(雪花洞位于巩义市新中镇境内的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东距郑州约58公里,西距洛阳76公里,区内有景点126处,浏览面积125平方公里。)
我们来到山上,看见到处绿油油的,像大山穿上了绿棉袄一样。在上山的路上,(还有一段小插曲,)我们还看到路边有一个小瀑布,(妈妈特意让车停下来,让我下去感受一下:)水好象从天而降,凉丝丝的,我在水里穿来穿去,衣服都湿了,但感觉很凉快,好玩儿极了!
我们到达景区停车场时已是中午了,(匆匆)吃了一点农家饭,就迫不急待地上山来到了雪花洞。
雪花洞门前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天下第一雪花洞”。
讲解员说洞里的温度只有15度,所以门口有人在租毛巾被,姥姥怕我着凉,也租了两条。 进了洞口,要先通过一段长57米的台阶,很陡,很湿,我扶着姥姥小心地往下走。然后,才进入真正的溶洞。
第一个大厅是“迎宾厅”,大厅的主人“迎宾佛”坐在高高的石头上,好象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这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大肚弥勒佛和他的弟子们”,真的特别像;第二个大厅是“万神拜寿厅”,“各路神仙”围着一个似寿星老一样的钟乳石拜寿呢;其它还有“圣景台”,这里集中了各式各样的钟乳石,最特别的就是白白的、一朵朵像雪花一样的,叫“雪花石”,“雪花洞”就是以此得名。还有“鳄鱼张嘴”、“恐龙背”、“雄狮登塔”、“蛇化石”等,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一种叫“石葡萄”的钟乳石,圆圆的,一串一串地挂在岩壁上,非常漂亮,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可是世界上唯一发现这种钟乳石的地方噢,它里面营养物质很多,可就是不能吃啊!
雪花洞里真的温度很低,但我一点都没感觉冷,因为我一直在专心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地观察不同形状的钟乳石,想把它们全都记在脑子里。(为了保护这些不可再生资源,这里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这次雪花洞一游,让我又增长了不少知识,以前只在书上学习过喀斯特地貌是什么样子的、是怎样形成的,只在博物馆里见过钟乳石;这次,我第一次进入溶洞,亲眼看到了这么多的钟乳石,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