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刀峡旅游攻略
在到处旅游景点都拥挤不堪的五一黄金周,我觉得自己选择古镇——自助游是非常明智的。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在住1天或者2天,第3天去,结果因为古镇东西太好吃和第2天还有朋友加入的不可抗力因素,我们在古镇待了2天,错过了五一重庆最热的日子,充分享受了宁静的古镇生活。下面就把这次自助游的行程和大家分享一下!
行:A:城区(全老路18元)——金刀峡(偏岩古镇下)
B:城区(高速10元)——北碚——金刀峡(偏岩古镇下)
C:城区(老路10元)——柳荫(三轮2元)——偏岩古镇
去偏岩最方便的车是金刀峡的车,坐到偏岩古镇下车。重庆汽车北站有到金刀峡的车,但是我朋友第二天到金刀峡却没有车了,所以大家要做好两手准备。没有车的话到柳荫转车比较科学,坐个三轮就到了,不过很颠就是了,当按摩吧,大家也不是去享福的对不对?!
住:古镇上的农家乐 10元一晚上,包吃的话最多30元,超级便宜。但是如果想享受古镇美味,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包吃的好,因为镇上的消费也不高哦。当然新街上也有很多宾馆,40——50元一个晚上,还是标间。但是如果要想体验古镇人的生活,建议还是住古镇农家乐。
在网友的建议下,我们住进了古镇的辛兴农家乐,条件还一般,但是最受不了的就是很熏人的猪粪臭味。如果大家要在这里住的话,强烈要求住楼梯右手边,至少睡觉闻不到。农家乐的周围全部都是各式各样的果树,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都正在开花,郁闷!几乎都是橘柑,老板的院子里也有几棵石榴树。古镇里还找得到枇杷树,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枇杷还是青的!
吃:强烈推荐古镇客栈的小米渣肉和唐门客栈的水煮肉片及时令蔬菜!价格公道、量又足是古镇食店的特点。
古镇小米渣肉真的好好吃哦。我一边吃一边给朋友们打电话称赞,搞得第二天就有个朋友一个人坐着车过来了,呵呵,那个鲜啊,还有那个香啊,很远都闻得你直流口水了!还有一个特色菜叫一水排骨,本人觉得一般,但是汤很好喝,很鲜美的那种,作为陪菜的黄豆也是很小很嫩的那种,不错。做在吊脚楼上还可以看见脚下流的溪水,你也可以强烈要求老板把饭桌摆到河滩上去,不过蚊虫比较多,还有黄桷树上的果果和虫屎也是“炸弹”哦!在河滩上吃饭请注意不要污染环境,特别是餐巾纸。唐门客栈的水煮肉片也香得无法形容了,而且不是很辣的那种,他有海椒的香味,但是没有那种热辣辣的糙热感,是温和的辣味,怕长痘痘的女生和吃不惯辣椒的人应该首选哦!时令蔬菜也很好吃,没有什么污染,更没有什么福尔马林这种骇人听闻的东西,都是附近土地里的新鲜产品!
那里的民风很淳朴,我们早餐吃小笼包喊了一笼吃不完,老板只收了吃了的钱,而且白糕才
1角1个,三角巴3角一个,好便宜哦。盐蛋才5角,稀饭3角,呵呵,真的从来没有吃过这么便宜的早餐。我们4个人吃撑了才2元5角。
玩:古镇很小,确实很小。比小多了,我个人认为比较希奇的是夫妻树和女铁匠,情侣可以去夫妻树照相,在女铁匠铺照相要给钱的哦。但是古镇主要感觉的是他宁静的气氛和人们的质朴。
夕阳下山的时候,坐在河滩边玩玩水,听小鸟的鸣叫,看小鸡、小鸭嬉戏,感觉真的回到了童年的时光,享受难得宁静的古镇生活。古镇上的人还是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静生活,7点之后就基本上没有人在路上走了,店店也关门了。
古镇附近有个大型水库,叫做胜天湖,景色很不错,很值得一去。但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9点40从古镇出发,沿着溪水逆流而上,沿途欣赏耕种的景色。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歌都唱得没有力气了,脚也走得不听使唤了,气温也越来越高(当天据说是有39度左右,昏),时间也越来越长。从第一个给我们说还有10分钟到水库的人开始,都过了30分钟了,我们还没有看到水库。结果在11点10分,我们才翻过一座山,顶着烈日找到了水库。
如果大家想减肥可以学我们这样走,而且一定要走大路(因为走大路要翻山),以增加难度!也可以一直沿河走,因此买双草鞋很必要,它还可以伴随你走趟金刀峡。想舒服又想耍的朋友就叫一个摩托车,20分钟就上去了,只要5元钱。这里有个摩托车师傅很好,叫欧师傅,下午1点多,最热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走回来,中午也没有摩托车,欧师傅送人下去,结果又上来接我们,这么热的天气,感动得我们都要流眼泪了。我们3个坐不下,他还在路上帮我们招了一个,别人说1个人5元不下山,他还帮我们说好话,说我们是哪个哪个的熟人才下了山。呵呵,真是淳朴的人啊,我找他要了个电话13012329181,以后有人去我都强烈推荐欧师傅,呵呵!
2天时间说长一点都不长,周末也是大家感受古镇的最佳时机。偏岩古镇的信价比不错的哦。
金刀峡之行
去之前我征求过很多人的意见,不少人给我说很无聊。现在我也去过了,有发言权了,我要说:“把那些说不好耍的人全部抓起来,重游一次金刀峡!”
准备:去金刀峡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能不带的东西就尽量不带,水是无论如何都必须带的,而且最好是可以背在身上不用手拿的那种,因为你的手要用来扶着栏杆的。但是峡谷里也有可以补充水源的地方,比如岩石上流下来的水,我认为还是很干净,而且我喝了也没有不适的感觉。食物可以带点补充体力的那种,也不要太多了,当然你钱多是可以在峡谷里买吃的。不要嫌人家卖得贵,别个完全是靠人力将食物背进山谷的,你自己走一趟就晓得了。卖好贵都不应该被指责,你可以自己带嘛。我在途中看见一位穿高跟鞋的阿姨,哎,惨啊!同情中??各位自己把握!当然最好再带一双草鞋了,方便在水里行走哦,水下石头很多的。
路线:最好是从上峡口出发,而不要选择下峡口,要不你就爬山吧,特别是上峡口最后一段路,号称“千步云梯”,走的时候还不觉得惊险,走到底你再看吧,肯定吓一大跳,我下去的时候脚都发颤,有毅力的朋友就试试往上面走吧。从上峡口入峡有2条分路,一条近、一条远。如果你不是体弱多病,我建议还是走远的一条。尽管要走很多冤枉路,但是你可以看到漂亮恢弘的藏刀洞,绝对是不虚此行。而另外一条显然舒服多了,不但近,而且还可以坐滑竿。钱不要给得太少了,你看看那条路的惊险程度,看看人家后面抬你的还是一中年妇女,坐滑竿的你还好意思跟人家10块、5块的讲价吗?!不过滑头点的人可以走到两条路的合拢处再倒回去藏刀洞,小景点你就看不见罗!
但是选择走远路的朋友也要注意了,一定不要因为哪里都好耍就到处跳,一定要保存实力,你走到最后就知道我讲得有多么实在了。还有就是洗手间问题,不要以为在哪里都能找到洗手间,劝你在买门票之前方便干净,进去之后可不是到处都有厕所的哦,这绝对是经验之谈,你想象一下,缴5块钱排40分钟的队急得跳的上厕所是什么样子,你就知道我绝对没有骗你了!
最后,做好心理准备,我是从早晨8点40进峡,下午4点才出来的,其中在任何一个景点逗留都没有超过25分钟,很多景点还是走马观花。而且在你走得要虚脱,脚也开始发抖的时候,你就看见检票口了,千万不要问他们还有好久才走得出去,因为他们的回答要让你吐血——出峡啊!金刀峡才刚刚入峡呢,景点才开始!我当时已经抓狂了。
好久没来更新了,因为上周出去玩去了,累就什么都不想动了。难怪会长肥肉,我恨你肥肉。
写写上周去金刀峡的攻略吧
5月59日下午2点半三人在红旗河沟坐上到柳荫的车,一个半小时到吧,路况还是不错,途中有一小段在整修。下次然后做面包车上上峡口,不用担心不了到景区的车,车子到有很很多来拉客的,当然你可以杀价,我们坐成10元一个人。
到了进到乡镇,当然我不止一次去了,那个镇是出奇的小,不过农家乐及酒店你都可以选择入住,酒店普通标间是228元,当然我们没选择,我们选择了农家乐,上面有几家还是不错的,可以比较,我们住成50元包2餐饭,当然农家乐的饭都可想而知,不能和酒店的美食比,那就将就吧,只要卫生能填饱肚子就行。
订了地方带那个2个没有去过的童孩溜达溜达,不过上峡口没什么好看的,有个2溶洞,我没推荐他们去。
5月30日早上8点半出发进峡,我们基本上是农家乐最后走的一批人,嘎嘎。进了大门,购票,门票是60元,以前去过不晓得是不是这么多忘记了。一路上欣赏美景,当然可以说的暴走了4个小时左右,然后在下峡口做面包车会柳荫镇车价是5元一人,然后找个地方吃饭,随便一餐填饱肚子,然后做面包车去偏岩,车价是3元,看古镇老景,一路在坐车回柳荫,去的同志们要注意,柳荫回重庆的车是下午4点半最后一班,当然你晚了可以选择坐车
到北碚然后回重庆,回北碚的车是6点钟收班。
一路疲倦在车上睡着,回到重庆已经是下起大雨了,但旅途非常愉快,照片整理了在上上来。